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二章 僧侶的故事 第二段

第一段


✂ ✂ ✂


樂捨的傷轉眼間就幾乎痊癒了,只有左臉和左手背留著燒傷的痕跡。

某天,到周圍散步的樂捨臉色慘白回到寺廟。

「魏耶羅大師。不好了」

「發生了什麼事嗎,樂捨?」

「我剛剛準備走去山頂,可是在那裡的小屋有一些可疑的人拿著武器聚集著」

「是盜賊嗎?」

「說不定就是。可是,作為山賊來講他們穿的也太體面了」

「糧食的儲備也沒有了。先不管貧僧,整天只給你這個大男人吃山菜也不好。是時候該下山了」

在太陽下山前,魏耶羅帶著樂捨一起下了山。

那雙足的目的地是伊那美奉行,奧戶我斗的宅邸。

途中,只要跟人擦身而過,樂捨就會用手遮住自己的臉,所以魏耶羅問了他。

「樂捨。為什麼要像這樣藏住自己的臉?」

「我不想讓他人見到我因為燒傷而變醜的臉」

沒有辦法,魏耶羅在途中買了斗笠給樂捨。

「如果戴上這個,你的臉就不會被人看到了」


從魏耶羅那收到「伊那佐山有一群奇怪的傢伙」的報告的我斗這麼回答。

「——那恐怕是紅衣眾那群人」

「請問紅衣眾是群怎樣的人呢?」

魏耶羅問了我斗。

「跟外國人對立,甚至有著敵意的一群人」

在魏耶羅背後站著的樂捨,載著斗笠問我斗。

「竟然都知道有這種人了,怎麼還不做出處置呢?」

「他們潛伏在蛇國全土。有很多人表面上裝成平民,在暗地裡幫助紅衣眾。雖說是底層,可是對他們出手還是有可能造成混亂」

「所以,你們就打算放任不管?」

「我們也沒有他們做出什麼壞事的證據。武士只能為了大義處刑別人」

「……」

樂捨看起來不滿意這個結果,可是也找不到任何反駁的言論,所以就只能老實地退下了。


走出我斗宅邸的魏耶羅問了樂捨。

「貧僧這之後打算繼續巡迴諸國,你呢?」

樂捨思考了一下。

「我這之後也想要在大師身邊學習。我也還不清楚自己到底是誰」

「這樣也好。那就走吧」

樂捨和魏耶羅就這樣踏上了旅程。


✂ ✂ ✂


第三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