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六幕 前世 第五段

第四段


✂ ✂ ✂


接近由香髮髻店的禍世,發現到了店裡面還有客人。

看到他們身影的禍世,馬上就躲到了陰暗處。

從那裡稍稍探出身子,暗中觀察那組客人的樣子。

——兩人組的男女正在挑選髮髻。

「有看到喜歡的嗎?」

這麼向對方說著的男人。籃頭髮。尖眼睛。還有左手的燒傷。

他就是三六屋的主人,悔。

跟以前相比,他變得更消瘦了。臉頰的肉都消失了,手腕上的血管若隱若現的,實在說不上健康。

「……嗯」

沈默寡言,在一旁挑選髮髻的少女就是悔的女兒,已經過世的三九的妹妹,燐。

其實她在三九死後就暫時離開了圓尾坂。

為了治療母親與姊姊過世的傷痛,她在父親的故鄉,北邊的天讀靜養。

看來今天她久違地又回到了父親的身邊。

「那就……這個」

最終,燐拿了鱉甲製的髮髻。

「喔,妳喜歡這個嗎。那就——老闆娘,請給我一個這個」

悔拿著的錢包裡取出幾個銅錢,把它交給由香。

「感謝惠顧!」

由香氣勢十足地回答,收下銅錢。

「要包起來嗎? 還是,要先插到頭髮上呢?」

「我不確定……妳想要怎麼做,燐?」

悔問了燐。

「嗯—……那,我要先用」

由香聽到就對著燐招手。

「好的。那就來這邊吧,妹妹。姊姊來幫妳裝」

「謝謝妳,阿姨 (・・)

「……」

「……?」

「……」

「……謝,謝謝妳,姊姊 (・・)

「很好! 過來這邊吧!!」

燐跑向由香。

「我順便把妳的頭髮用整齊一點喔」

由香讓燐坐在鏡子前面。

看著她們,悔向燐說起話來。

「在天讀的生活感覺怎樣? 好玩嗎?」

「嗯。爺爺很溫柔,我也交到朋友了。除了冷了一點,其他都很好」

「那就好了。……妳下週又要再回去了——」

「……嗯」

「再忍耐一下就好了。明年春天,等我把店裡整理好之後我也會去的」

「……我知道了,我會等的」

那只是一場稀鬆平常的親子間的談話。只不過是父親幫女兒買髮髻而已。

……可是,對於在暗中觀察的禍世來說,搞不好不是這樣。

「好,完成! ——嗯,變好看了喔,妹妹」

由香敲了敲燐的雙肩。

燐著迷地看著鏡子中的自己。

「……你覺得怎樣?」

燐轉向父親的方向。

「——嗯,很好啊。可是這個髮髻比較適合大人一點的衣服。回到家我再幫妳挑更好看的衣服」

「真的嗎? 嘻嘻嘻」

燐很高興,看得到她臉上有著可愛的笑容。

「來吧,是時候回家了」

悔和燐走出店外,牽著手朝著三六屋走去。

「謝謝惠顧!」

由香氣勢十足地送別他們。

——禍世的身影已經不在那附近了。


✂ ✂ ✂


第六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