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六幕 前世 第四段

第三段


✂ ✂ ✂


平靜的日子又持續了一段時間。

沒有再發生新的殺人事件,可是也沒有找到殺害冥和三九的犯人……時間淡淡地流過。

禍世和黑檀童子暫時的親子生活也還在繼續。童子應該是對他吃閒飯感到不好意思,開始幫忙禍世的工作。

「幫大忙了。煉的手真的很巧呢」

其實,他自己也說過他沒有做過裁縫,就算這樣,童子的素質還是很好。

「我自己也嚇到了。我竟然這麼會縫衣物」

「尤其是異國風服裝,你處理的很好呢。我因為常常疏忽這方面,所以要為了這件事感謝你。……這樣就算沒有我,這個裁縫店也能好好做下去呢」

「不要說這種話啦。我也還沒有很厲害。而且大家也是為了給禍世小姐委託工作來的」

如果在一旁看的話,簡直就像真的親子團圓一樣。

禍世跟之前比起來,也多了一些笑容。

「喂,黑檀——不是啦,煉,在嗎?」

一樣散發著他無憂無慮的氣氛,犬吉造訪裁縫店。

「嘿,是犬吉啊」

「看起來很好啊。你都已經有種裁縫的兒子的感覺了」

他已經像這樣來過裁縫店幾次了,禍世也已經記住他的臉了。

「哎呀犬吉,歡迎」

「禍世小姐,妳好……給,這個」

犬吉遞給了禍世什麼。

「這是?」

「好像是外國——一個叫露西菲尼亞的國家的名產。好像叫,布……布里啥的樣子?

「哇,謝謝你。……那我去準備一下茶喔」

禍世說完就把「布里啥的」拿進家的裡面。

童子繼續縫著衣服,問了犬吉。

「你那邊還可以嗎? 犬吉」

「啊……我這邊過得超不好的啊」

犬吉擺出傷心的表情。

「小步敷子,她的心意外地還蠻重的。連看都不看我一眼

「不是,我不是想問那方面的事……」

「你是在問工作嗎? 我們每天就只顧著出海而已。為了找人魚」

「人魚嗎……沒想到能在這個地方再次聽到這個名字」

「我不知道那個人魚跟你在桃弦鄉遇到的是不是同一個啦……可是如果抓到後再問話,搞不好可以知道你母親的新情報。我會期待著這個,更努力工作的喔……而且薪水也很高呢! 弗里吉斯財團商會那

童子看著犬吉緊緊地握拳。

「謝謝你,犬吉」

「不過啊,看到你這個樣子,我覺得搞不好沒有那個需要了。就這樣跟禍世小姐作為親子生活下去不也挺好的嗎?」

「……搞不好是這樣呢」

童子停下手,心不在焉地看向天花板。

「……總覺得,有什麼不對」

「到底是什麼不對? 人魚說的你母親的特徵,不是跟禍世小姐完全一致嗎?」

「就是這個。——說到底,我『不做不行的事』……真的是找我的親生母親嗎?」

「喂喂,到了現在就不要說這種話了。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們來鬼島就只是在浪費時間而已啊」

「來到鬼島這件事……我覺得是沒錯的。第一次來這裡的時候我就感覺到了。這裡有著什麼。可是到底是不是禍世小姐……我還是不能確定」

「嗯……」

犬吉插著手,像是在思考著什麼。

接著他這樣說。

「——跟那個人談看看的話,說不定能知道些什麼」

「那個人?」

弗里吉斯財團商會裡,有一個叫艾爾露卡的傳教師。她在艾維里奧斯地區和邁斯提亞救贖許多人的心,好像是個偉人。而且好像還能使出不可思議的法術

「……什麼啊,真可疑。傳教士? 我對外國的宗教完全沒有興趣啦」

「不要這麼說嘛。你就試試看嘛。搞不好你可以從她的話聽出什麼來。可是,不知道是不是生病,她是一個很會睡的人,最近身體變好的時候有時會出去走走——現在這個時間搞不好在商館附近」

「不能在商館裡見面嗎?」

「我是可以啦,可是你是外人……所以我不知道」

「……算了,在這裡想也不會有什麼進展。好啦。我就去見見看,那個叫艾爾露卡的人

「喔,好啊。那就趕快——」

「在那之前,該吃的東西要好好吃掉喔」

禍世把茶和切好的布里啥的放在盤子上,從裡面走出來。

「來吧,快吃快吃」

被禍世催促,童子和犬吉把布里啥的放進嘴巴

「嗯,好吃」

「真好吃啊」

微笑著看著兩人吃的樣子,禍世再次站起身。

「我因為有些事要去由香那裡,看家就交給你們囉」

「嗯……啊,可是」

童子有點尷尬地告訴禍世。

「我們這之後也要出門一趟」

「是這樣嗎? 那沒關係啦。要記得鎖門喔」

禍世穿上木屐走出外面。


✂ ✂ ✂


第五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