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五幕 來訪 第五段

第四段


✂ ✂ ✂


圓尾坂再次發生了殺人事件,而且被害者又是三六家的人——這個傳聞不知不覺間在鄉里傳開了。

話題通常是在說去世的三九或冥,還有對留下來的家族成員的同情,不過也有人說是他們做了很過分的買賣而招禍上身等等的閒話。

與力、同心和岡引都在街上巡邏,拼命找尋哪怕是一丁點的線索。主要是為了證明他們並非無能之人,四年前的縱火犯還沒抓到,現在如果不抓到殺人犯的話,會攸關伊那美奉行所的面子。

(譯注:與力類似於現代的警察署長)

宇井兵衛同心也去詢問了弗里吉斯商館的貝里埃。

「同心先生也很辛苦呢! 如果有想問的就儘管說吧!」

「嗯……貝里埃大人。聽說前日的三九,還有先前被殺害的冥,都在被襲擊的前一天來過這個商館,請問是真的嗎?」

「yes! 兩次都是在談business的事! 三六屋一直都會給我們蛇國的布製品!」

「商談的時候有什麼衝突嗎?」

「什麼事都沒有!」

「……真的嗎?」

「oh——同心先生,難道你是在懷疑我嗎?」

「我絕對沒有這種意思……可是,商人通常都蠻大膽的。當中還有能夠不假思索說出『錢比命重要』的人——」

宇井兵衛還是擺著笑臉,用鑑定般的眼神看著貝里埃。

貝里埃也一點都沒有想要隱藏自己不快心情的樣子。

「……我為了復興圓尾坂援助了大量的金錢。你覺得這樣的我會為了私慾殺人?」

「圓尾坂的各位都對您的事蹟感激不盡。當然,我也是。可是,這兩件事是完全不同的事——總之,如果您說兩人都好好地從商館出來的話,能證明這點的人——」

這時候,入口又走進來了一個男人。

「——這樣的話,我也能作證人嗎?宇井兵衛」

「喔,這不是阿南大人嗎?」

阿南是伊那美奉行,奧戶我斗的孫子——對宇井兵衛來說也就是上級的親人,他因為這樣所以不能無禮,他馬上回到了恭恭敬敬的態度。

「您說要當證人……也就是說阿南大人當時在場嗎?」

「嗯。我當時跟著貝里埃大人一起進行對三六屋的商談。兩次都有。不管哪次都沒有問題,倒不如說因為是一群女性,反而聊得很開心喔」

「原來如此。如果阿南大人都這麼說的話——」

「就可以證明我的清白了嗎?」

「……嗯,那就這樣吧。算了,也好。對我們來講盡快抓補犯人是最好的。如果想起什麼的話,請馬上聯絡奉行所——那就到這裡了」

宇井兵衛準備走出房間。

「等等,宇井兵衛」

叫住他的是阿南。

「怎麼了嗎?」

「讓你兩手空空的回去也不好。雖然不知道能不能作為參考,我跟你講一個關於三六家的人的情報」

阿南接近宇井兵衛,小聲地說了些什麼。

「竟然……這是真的嗎?阿南大人」

「第一次聽到嗎?」

「嗯……我會好好地朝這個方向再調查一次的。那我就先走了」

宇井兵衛跑走了。

「……在雇主面前講悄悄話,我心情不怎麼好呢,阿南」

貝里埃不開心地望向阿南。

「對不起。可是,我覺得這件事會讓貝里埃大人不高興——」

「反正又是在講那方面的事吧? 對女性private的事說三道四的男人,我可不喜歡!」

「不過,只要放出了這個情報,如果事情轉好的話,搞不好可以對亞雷拉=扎斯克商會造成打擊

「……是嗎,只要事情轉好呢。——艾爾露卡還好嗎?

「她還在自己的房間睡覺。這幾個月一直都這樣。……是不習慣蛇國的食物嗎?」

貝里埃聽到這句話,小小地嘆了口氣。

「如果她有精神的話,我還想請她幫忙這件事的……不過也沒辦法啦」

「話說那個艾爾露卡,到底是誰呢?

「之前沒有說明過嗎?她是雷維教的傳教士,同時也是我重要的朋友」

「……她能夠使用奇妙的法術。那種東西,每個雷維教的傳教士都可以用嗎? 我是沒聽過這種話啦

「——如果想要平安回到祖父身邊的話,我勸你還是不要多管閒事喔,阿南」

被貝里埃瞪了一下,阿南馬上就卑屈地低下頭。

「十分抱歉」

「還有,叫那個跟你一起來的女僕認真一點打掃。窗框還飄著灰塵」

「……好的」

留下低著頭的阿南,貝里埃走出了房間。


✂ ✂ ✂


第六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