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五幕 來訪 第六段

第五段


✂ ✂ ✂


數天後,宇井兵衛再次造訪三六屋。

「……稍微冷靜一點了嗎?三六」

雖然擺著嚴肅的表情,宇井兵衛像是在擔心悔一樣,說出了這句話。

「是的……多虧了你,多多少少回復了點。我們遲早還是要跨過這個崁的,作主的我總不能一直倒下」

「這樣啊。你好像還有個更小的女兒。她現在狀況怎樣?」

「非常可憐,一直在哭泣。畢竟燐非常喜歡姊姊」

「是這樣啊……有空的時候買些什麼安慰她吧」

「嗯」

「總之」

宇井兵衛面對悔,矯正了姿勢。

「我有幾件想問的事」

「……如果能抓到殺害兩人的犯人的話,我什麼都會回答」

「是關於三九的事。關於那個女孩子——你阿,不是還有沒跟我講的事嗎?」

「不……沒有那種事」

「那個女孩……已經懷胎了吧?」

「……!!」

「三九遇害的前一天,你為了這件事跟三九大吵一架。就在人流的正中間,雙鏡橋前。有好幾個目擊者,別想糊弄過去」

悔低下頭,肩膀顫抖著回答。

「……確實有過這件事。我聽到她懷了基伊的小孩,我就對著她破口大罵……不過,不管怎樣我都不可能殺害自己的親生女兒!」

「不,我沒有想把你當犯人的意思……可是那晚三九晚回家的原因一定就是因為這件事。她當時確實是去了弗里吉斯商館接訂單,我聽說她在下午前就出來了……應該是不想回家吧」

「……!!」

悔向著榻榻米揮下自己的拳頭。

「為什麼,我那天……要跟那孩子吵架……」

「——我從亞雷拉=扎斯克商會的人那聽到的,基伊回到故鄉好像是要跟父母講講話。也要他們認同跟三九的婚姻。其實原本帶三九一起去是最好的,不過因為你不認可這件事,所以就先自己去了……啊,說到那個基伊,他今天早上好像搭船回來了喔」

「……」

就在那時。有人喘著粗氣穿過三六屋的暖簾。

「悔先生! ……我剛剛在港口聽到三九被殺害了——」

那個穿著西裝的男人,就是三九的戀人基伊。

「——你這混蛋!!」

一見到基伊,悔跑到他面前,抓住他的領子。

「只要……只要你這傢伙不在……三九就……」

悔作勢要朝基伊打下去,在旁邊看到的宇井兵衛慌張地分開兩人。

「喂喂。我勸你是不要在同心面前打架喔。這樣我就不得不抓捕你了」

「……媽的」

悔坐回榻榻米上。

「出去! 我不想再見到你的臉了! 給我出去!!」

被這麼說的基伊又沉默地看了一下悔,接著微微鞠躬後就走出三六屋了。

宇井兵衛追上他,從後面抓住他的肩膀。

「等一下,請問你就是基伊先生嗎?」

「……嗯,我就是。有事嗎?」

基伊沒有表情回答。

「我是宇井兵衛同心,有幾件想問你的事——」

「同心……哼」

面對基伊的嗤之以鼻,宇井兵衛有點不高興。

「有什麼可笑的?」

「——三九她說過啊。奉行所那群傢伙,不只抓不到殺害她母親的犯人,就連一點線索都沒有」

「……我沒有什麼可以反駁的。所以這次就——」

「『這次』? 說什麼『這次』啊! 就是因為你們這群傢伙的無能三九才會死的! 三九也是……明明要生下來的孩子也是……已經不會再有『這次』了!!」

「……」

宇井兵衛把手從基伊肩上拿開。

「……我已經不會再信任你們這群奉行所的人了! 殺害三九的犯人……我會把自己他抓起來殺掉!!」

罵完他之後,基伊朝雙鏡橋的方向走去。


✂ ✂ ✂


第七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