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五幕 來訪 第七段

第六段


✂ ✂ ✂


那是又經過幾天的事。

在禍世拜訪由香的髮髻店的時候。

「——我說你啊。在工作打混摸魚什麼的我不管,不過你可不可以不要再來這邊了啊?」

由香在對某人說教。

「為什麼啊,太冷淡了吧。青梅竹馬都特地來看妳了。再更歡迎一點也好吧?」

那是榮吉岡引。

禍世反射性地躲到陰暗處,偷偷看著髮髻店中的樣子。

「會打擾到我做生意啦。而且你只是想找一個方便躲著的地方吧?」

「嘿嘿,所言甚是。其他岡引和同心一定想不到我一個大男人會待在髮髻店裡」

「真是的……活到現在還沒見過像你一樣無恥的人」

「就算妳這麼說。這邊也有很多沒辦法的事啊。殺人事件沒抓到線索,而且,亞雷拉=扎斯克商會裡的那群外國人,抓住這點來干擾我們工作」

「是基伊先生那邊的人嗎?為逝去的戀人報仇什麼的,不是很好嗎?」

「哼。我是不知道他們的國家是怎樣啦,可是蛇國禁止仇恨犯罪。可是不管說了幾次,那群傢伙還是聽不進去」

「既然這樣,你們不就更應該努力比他們還早抓到犯人嗎?」

「雖然說是這樣啊……總覺得提不起勁……我是不是不適合當岡引啊……」

「搞不好喔」

「至少否定一下啊……唉,我是不是回去故鄉桃弦鄉比較好啊……」

這時榮吉好像想到了什麼,用拳頭敲了下手。

「啊,說到桃弦鄉……。那傢伙好像來到圓尾坂了欸」

「那傢伙?誰啊?」

「那個啊,妳不記得了嗎? 黑翁那家的奇妙小鬼」

「啊,想起來了……聽說是從黑檀木誕生的金髮小孩」

「對對,就是那個黑檀童子。他和和犬吉那小子打著『滅鬼』的稱號在平定各地的惡人喔」

「嗯……」

「? 什麼啊? 不怎麼驚訝呢」

「沒有,如果是他的話,做這種事好像也沒什麼不可思議的。犬吉也是,他至少肌肉這方面是發達的」

「我還聽說,好像就連亂俱族的族長都跟著他們一起」

「是那個帶著猿猴面具的捲髮小姑娘嗎?」

「嗯。三人因為改正世道,現在都成名人了。而且,黑檀童子終於要來這裡了」

「是有什麼目的嗎?」

「一定是來見我這老鄉的——才有鬼。我和妳跟他的關係都說不上很好。應該是聽說圓尾坂發生殺人事件才來解決的吧?」

「——這樣的話,你就沒有在這裡摸魚的時間了吧? 還在這嘰哩呱啦的,你的功都要被黑檀童子搶走了啦!」

「……是這樣沒錯啦……」

「啊啊夠了,你這沒用的傢伙!! ……喂,親愛的,你至少也說說他幾句吧!」

由香去叫在店更裡面的丈夫。

看來榮吉暫時是沒有想離開的意思了。

禍世轉向身後,準備回去自己的裁縫店。


✂ ✂ ✂


第八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