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五幕 來訪 第八段

第七段


✂ ✂ ✂


「——打擾了」

有誰來拜訪禍世的裁縫店了。

是沒聽過的聲音。

會來這裡的人……不是附近的人,就是來委託工作的人。

「請進,請問是誰呢?」

禍世這樣回答,有一個年輕人穿過暖廉進來。

他有著金髮碧眼,身上穿著甲冑,外面披著陣羽織。

(譯注:甲冑是日本古代盔甲。陣羽織是無袖的和服外套)

陣羽織的袖子破掉了,看起來像是要掉下來一樣。

「我聽說這裡有一個人叫首藤禍世——」

「我就是首藤禍世。……是來委託工作的嗎?」

「啊……是的。也是為了這個來的」

年輕人脫掉陣羽織,遞給禍世。

「……是被刀刃還是什麼劃過嗎? 不過,這種程度兩、三天就能回復原狀了——」

「那個,可以冒昧請問一下嗎?」

「什麼事呢?」

「那個……禍世小姐……有生過孩子嗎?」

面對突然的問題,禍世瞪大眼睛盯著他看。

接著她平靜地回答。

「嗯……有一個兒子……跟你一樣,金髮、籃眼睛——」

「! 果然……」

「……你好像有一些隱情呢」

「——我是為了找親生母親才來到鬼島的」

「為什麼你會知道母親在這座島上呢?」

「因為我收到了啟示。……從人魚那」

「人魚……?」

「聽起來是很滑稽的話。可是我確實遇見了人魚,她這樣告訴我。『你的親生母親在鬼島』『她長著桃色的頭髮,經營著裁縫店』還有……說我真正的名字是『煉』」

「……!!」

禍世驚訝地用手摀住嘴巴。

「我為了確認這番話的真實性,跟同伴一起踏上旅途。雖然途中稍微分心了一下……不過,我們還是來到這裡了」

「……我……確實有產下過孩子……而且,那孩子的名字是——『煉』」

「! 那——」

「我不知道……說實話,我現在非常混亂。不知道要怎麼處理這件事……可是」

禍世站起身子,走向年輕人。

接著,緊緊地抱住他的身體。

「現在……我想要相信你說的話……想要向這樣抱著你…… 啊啊,煉!」

「禍世小姐——」


那個年輕人的真身,就是由香和榮吉閒聊過的,那個被稱作黑檀童子的少年。

我不知道那個看起來天真的年輕人是不是在說謊。至少對我來講,他不是會為了騙禍世而接近她的壞人。

可是,如果他說的是真話的話——。

向妳說明我當時的心情是非常困難的。

我當時多想告訴他。


你聽到的「啟示」——。

那只不過是惡魔的低語——。




我注意到我把多餘的話說溜嘴了。

(對不起。剛剛最後那句話……請妳忘掉吧)

可是,艾爾露卡沒有想要放過我的意思。

「哼哼……妳啊,真的很憎恨所謂『人魚』的存在呢」

(只不過是討厭那種非現實、天馬行空的東西罷了。說到底,人魚什麼的,本來就不存在)

「明明妳自己就是『非現實的存在』,還真敢講呢」

(說到人魚……貝里埃好像拼命在找呢)

「『不老不死的祕密』——這是弗里吉斯財團創設以來就一直追求的東西。他們為了這個暗地裡做了不少實驗。財團創設者修=弗里吉斯就多虧了實驗成果活了百年以上。貝里埃本身也是受試者。她年近四十還能保持凍齡外表也是這個原因……可是,財團還未發現真正的不老不死」

(妳對弗里吉斯財團商會展現好意也是因為這個原因嗎?)

「我跟他們已經交往很長一段時間了。是對像我這種長命的人感興趣吧。當然,我決不會輕易洩漏自己的祕密,不過只要偷偷放出一些情報,財團就會給我超過必要的金錢和權力……在很多方面都幫了大忙」

看來我成功轉移話題了。

艾爾露卡又對我提出問題。

「殺害三九的是禍世——這點沒有錯吧?」

(嗯……)

「禍世看到在雙鏡橋前吵架的悔和三九。聽到『有了孩子』之類的話,禍世就誤認三九有了悔的孩子——到現在為止,差不多是這種感覺吧?」

(……大致上就是這樣。禍世確實在雙鏡橋前目擊到了兩人,接著在夜裡等待三九,用日式剪刀刺殺她之後就把她丟進河川裡)

「妳說『大致上』的意思是細節不一樣嗎?」

(……)

「妳總是在最重要的地方賣我關子呢……還有『黑檀童子』。他終於在故事登場了呢」

黑檀童子——作為禍世的兒子『煉』,跟她度過短暫時光的少年。

也是……最後砍下禍世頭顱的罪魁禍首。

(關於他來圓尾坂前發生的事……我需要提一下嗎?)

「沒有這個必要。我也有點在意他的事。已經在事前調查好了」

艾爾露卡打開筆記本,給我看寫著密密麻麻異國文字的文章。

「妳看 就像這樣」

(……就算妳給我看了,我還是不懂外國話……妳也想把這個寫成書嗎?)

「對欸。這樣也好。書的標題……把我在蛇國聽到的其他故事也一起放進去——就叫『魔道東方錄』,覺得怎樣?」


✂ ✂ ✂


閒話—其二「黑檀童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