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閒話—其二「黑檀童子」

第五幕 第八段


很久很久以前的某個地方,住著一個老爺爺和老婆婆。

老爺爺的名字叫黑翁,老婆婆的名字叫金媼。

有天,黑翁去山上割草,在那裡找到了高大的黑檀木。

而且,樹幹閃著微弱的光。

最喜歡黑色和錢的黑翁把樹幹切下帶回家。

「哇,這還真稀奇」

金媼看著樹幹說。

「是吧。這個樹幹裡搞不好有值錢的東西呢」

「老頭子啊,你一直都這樣。這之前不是才因為你想讓朽木開花,在周圍灑上灰被領主大人罵嗎?而且在更之前你也殺死了你從麻雀那搶過來的竹籠裡的蟲子。不要再做這種事了。我們把它拿回去吧」

金媼說著把樹幹拿起。

「嗚哇,嗚哇

樹幹竟然破開,從裡面掉出來一個男嬰兒。

「這什麼啊。從黑檀木裡掉出來一個嬰兒。真不舒服」

黑翁害怕著,叫金媼把嬰兒丟了。

老頭子啊,你一直都這樣。只要有一點預想外的事情發生,馬上就這樣子逃避。好好看看這個孩子。有著一頭金髮,不是非常可愛嗎?

喜歡金色和錢的金媼反駁他,最後兩人還是決定收養了他。

因為是從黑檀木誕生的,所以得名「黑檀童子」。


黑檀童子轉眼間就長大了。

可是,他的金髮碧眼受到村人厭惡。

他唯一的朋友是犬吉。只有他不覺得童子的外表奇怪。

兩人最終成為了摯友。


隨著成長,黑檀童子的煩惱愈來愈多。

「我總覺得,自己有不做不行的事」

他情不自禁這樣想。

在村子的海邊思考,已經成為了童子的每日課題。

某一天,童子的面前突然出現了人魚。

「哇!」

童子嚇到摔倒在地。

「嚇到你真是抱歉。不過妾身是為了來告訴你事情的」

人魚這麼說,接著這樣告訴童子。

「你是在煩惱自己人生的目的吧?」

「是的。我總覺得自己的誕生是為了某些理由」

「你生下來就是為了見你的母親」

「我的母親是金媼。她雖然總是在數錢,不過還是好好地把我養大了」

「可是她不是你的親生母親。你的親生母親在一個叫鬼島的地方。她長著桃色的頭髮,經營著裁縫店

「如果是這樣的話,她為什麼不來找我呢?」

「因為她不知道你在這裡。所以請你去找她。然後跟她講你的名字。這樣她就會知道你是她兒子」

「我的名字? 用黑檀童子這個名字就好了嗎?

「不……你真正的名字是……煉……唉,在陸地太久,已經累了。……妾身也差不多……該回去了」

人魚說完就回到海裡了。


回到村子的黑檀童子把這件事跟犬吉講。

犬吉信了黑檀童子的話,兩人一起朝著鬼島出發。


剛出村子。黑檀童子就被一個女性叫住。

「你們是要去鬼島吧。那就一起帶上我……啦」

帶著猿猴面具的奇妙女姓名叫「第十六代猿帝都」

她知道一族的開祖做的傳說之刀在鬼島,想要把它取回。


旅途的同伴加上猿帝都,三人向著鬼島出發。

在途中被捲進各式各樣的事件。

去討伐襲擊他們的盜賊,懲罰跟奸商勾結的邪惡地方官,跟有著奇妙強力的同伴的旅行絲綢商人相遇,跟背上有著刺青的浪子一起懲治壞人,繼續旅行。


三人終於渡過海,來到了鬼島。


——摘自『魔道東方錄・第五卷』——




第六幕 第一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