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六幕 前世 第一段

閒話—其二「黑檀童子」


黑檀童子就這樣暫時在裁縫店住下了。

他們還不能只從人魚的啟示判斷他們是不是真正的親子。可是如果先一起住一段時間說不定會知道些什麼……所以就變成這樣了。

這是禍世和黑檀童子兩方都期望的事。在兩人都允許的情況下,也沒人想要制止他們。

「……感覺,好像變成奇怪的事了呢……」

來到裁縫店的由香對著在面前的黑檀童子嘆氣。

那時,禍世為了交還完成的衣物去了酒鋪,所以不在。

「好久不見了,由香小姐」

黑檀童子向由香打招呼。

「從我從桃弦鄉嫁出來以來……已經差不多十年不見了吧? ——雖然到了現在才說,以前真的是對不起你了,對你那麼冷漠。可是那是因為那附近很少看到金髮的人……來到這裡以後,我就發現了其實沒有那麼稀奇」

「在圓尾坂,好像有很多人流著外國人的血呢」

「嗯。你也一定是流著外國人的血才會長這樣的。……可是我還是不知道從黑檀木誕生的原因就是了」

「……」

由香脫下木屐,坐在黑檀童子旁邊。

「……我想跟你說,你有可能是禍世小姐的兒子這件事——我覺得是不可能的」

「為什麼呢?」

「禍世小姐的兒子因為大火去世是在四年前,那時候他還只是一個小嬰兒。四年前啊,你已經超過他的歲數了吧」

「原來如此……四年前的話……我大概是十歲吧」

「所以你也不可能是煉的轉世。說到底,『人魚的啟示』這種東西本來就很可疑。你確定你不是在海邊看到幻覺了嗎?」

「……」

「……唉」

由香又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算了,你跟禍世小姐住在一起這件事,我是不反對啦」

「?」

「禍世小姐啊……好像忘記了自己的丈夫和兒子已經過世了。是因為心裡的某處不想認同才會變成這樣的嗎……」

「原來是這樣嗎……我跟她聊天的時候,確實在那方面上有出現過矛盾」

「不管是真是假,只要你繼續做好禍世小姐的兒子我就很感謝了。……如果這樣禍世小姐的心就能平靜下來的話」

由香帶著溫柔的微笑說。

「由香小姐——」

「可是! 我先給你一個忠告! 你們可能覺得你們只是親子,可是事實上你們就是兩個住在同個屋簷下的年輕男女——如果你敢對禍世小姐做出奇怪的事,我可不會放過你喔!!」

「我!? 我才沒有這種想法……」

「……你啊,在這方面總是特別認真呢,可以放心了。不過為了確保你真的不會做出什麼事來,我還是會時不時過來檢查喔!」

由香這麼宣告後就跑出裁縫店了。


✂ ✂ ✂


第二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