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六幕 前世 第二段

第一段


✂ ✂ ✂


這是那之後數刻鐘的事。

從裁縫店出門的黑檀童子跟他夥伴的其中一人,犬吉在附近的喫茶店碰面。

「呦! 所以怎樣了,那個禍世小姐? 漂亮嗎?」

犬吉嘴裡塞著糰子問童子。

「漂不漂亮根本不是重點吧? ……算了,如果你真的想知道的話,她也能說得上是,美人吧……」

「那不是很好嗎?比起長得普普的,漂亮一點更好啦。……所以,如何?見到親生母親有什麼感想嗎?」

「我還不確定這件事是不是真的啦。……嗯—,可是也說不出來呢。確實,感覺我跟她好像不是初次見面」

童子啜飲著茶回答犬吉的問題。

「不管怎樣,你都是為了這個來到這邊的。最好把這件事搞清楚」

「——你那邊怎樣了? 找到落腳點了嗎?」

「啊,這個啊。我會暫時在山坡上的外國商館打工換宿」

「外國商館?」

「是一個叫弗里吉斯財團商會的地方。畢竟我跟你一起來鬼島的目的本來就是想接觸外國文化嘛」

「是這樣啊。因為鬼島外國人很多,有很多可以學習的機會」

「而且那裡好像也是人手不足的樣子。所以才會直接僱用我工作。裡面還有那個看起來很年輕的阿姨和那個感覺邪門歪道的黑髮女和那個討厭的武士混蛋——反正有很多事要做,感覺是不無聊啦。而且……嘿嘿嘿」

「怎麼了? 看起來這麼高興」

「那裡有一個叫步敷子的女僕,超級可愛的! 我一見到她馬上就墜入愛河了」

聽到這句話的童子,「唉—」地深深嘆了一口氣。

「……你這家伙,是看上她才在那裡工作的吧?」

「啊,被發現了?」

「因為犬吉會這麼認真做事,大部分的時候都跟女性有關。算了,也好。」

「反正本來就是要暫時住在這裡的吧? 這樣的話還不如悠閒一點……啊,大姐,再來一份糰子」

犬吉把吃完的糰子的竹籤放在盤子上。

童子看著山坡上的行人,問了犬吉。

「猿過得怎樣?」

「那傢伙好像馬上就去附近找了。好像叫『傳說之刀』嗎? 找那東西的線索」

「能找到就好了呢」

「這不好說。因為原本就只有她那一族的開祖傳下來的情報。『刀沉眠在鬼島』。只靠這個就能找到了嗎……猿那傢伙,雖然意志很堅定,可是還是很租心,有點擔心啊」

「我們有空的時候就去幫忙找找吧。……可是,這個城鎮還有一些讓我在意的地方」

童子的眼神稍微變得嚴肅。

「什麼事?」

「最近,園尾坂好像晚上會出現殺人犯。已經有兩名女性被殺害了」

「這,令人好不安心啊」

「而且,我剛剛在看,行人裡面有一些可疑的人。雖然全部都是外國人,但是感覺就不是正常人。……是沾滿血味的傢伙」

「……又來了又來了。你只要一遇到什麼事就想要插手。就是因為這樣我們才會比預定時間更晚來到這裡的」

「我又不能放過那些壞人」

「算了,被人感謝也不是什麼壞事,那就隨你便啦……喔,來了來了」

犬吉接過剛剛加訂的糰子,把那一口氣放進嘴裡。


✂ ✂ ✂


第三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