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三段

第二段

 

✂ ✂ ✂


那是冥的屍體被找到的前一天中午。

禍世朝著山坡下的蕎麥麵店前進。為了交還受到委託的商品。

我還記得,剛好那天沿著山坡的櫻花樹百花齊放。

渡過雙鏡橋,剛踏上中間大道的時候,禍世見到了那個男人的身影。

三六屋的主人,悔。

那時候的他不是獨自一人的。悔的旁邊還有一個人,非常適合紅色和服的美麗女性。

他的妻子,冥。

是為了什麼事情一起出來呢,還是在享受工作間的閒暇時光呢?無論如何,夫婦兩人一起出現,不是什麼奇怪的事。

——可是,對禍世而言卻不是這樣。

她一見到悔跟女人肩並肩走在一起,就像石化般地佇在那。

暫時呆滯後,她轉向背面從那裡逃走了。

那時禍世的表情……用我貧乏的詞彙沒辦法表現的很好。

她沒有流淚,說是憤怒也有一些不同。當然,她也沒有笑。

硬要說的話……簡直就像「惡鬼」一樣……。

我是第一次看到禍世的這種表情。

雖然我在意禍世,不過我又觀察了三六夫婦一陣子。

我從以前就一直覺得這個叫悔的男人跟一些神秘的事相關。

夫婦就這樣在中間大道繼續散步。跟三六屋方向相反。

離開鎮中心,在人流變少的地方,冥跟悔說起話來。

「……你的手,留下傷痕了呢」

冥的眼睛看向悔左手的燒傷傷痕。

「嗯,是呢……怎麼了嗎? 都到了現在

「沒什麼,只是想著如果能再更完美地治好就好了。家嚴也在擔心」

「這不是什麼需要岳父擔心的事啦。手指這樣動也沒問題」

悔把左手開開合合給冥看。

「我又不是待嫁的青春少女。這種事就不用擔心了啦」

「可是……」

「有多數的人在那場大火去世了。我只受這種程度的傷就應該感謝神明大人了」

「……四年前」



「嗯?」

冥有些害怕地看向悔。

「為什麼你只有那天想要出去散步呢……?你明明一直都把自己關在店裡工作——」

「就是因為這樣啊。一直把自己關著就會想要去看看外面的景色。可是我又不喜歡人多的地方。所以才會在人少的晚上出去。……反正,說到底也是因為我亂走上山才會被捲進火災的」

「……」

「不管怎樣,妳、三九和燐都因為在家才沒事。也要慶幸火勢沒有穿過河川。只有這個是不幸中的大幸」

「……可是,有很多人去世了」

「——臉色不太好喔,冥。雖然說最近變暖了,可是太陽下山後還是蠻冷的。……差不多該回去了吧」

悔說完就轉向身後。

可是冥對著悔的背面這麼說。

「啊,不了……我有一個不得不去的地方……」

「……是那個外國人商館嗎?那個矮矮的中年女人還在嚷嚷著人魚的事嗎?」

「咦,你怎麼會知道這件事呢?」

「我在妳生病的時候代替妳去過一次。就是那時候聽到的……難道妳也要幫忙找人魚嗎?」

「哼哼哼,這不是不可能的事嗎?我今天去是為了拿他們的訂單喔」

「那就好……真對不起啊。要妳去跟外國人交流」

「不……對我來說又不是什麼心不甘情不願的事」

悔看起來是討厭像貝里埃這種沒有流著蛇國人血的純粹的外國人。從他的藍髮來看,他自己明明也流著外國人的血,真是不可思議。

兩人回到雙鏡橋,在那裡道別。悔就這樣回到三六屋,冥向著山坡上的弗里吉斯商館前進。


✂ ✂ ✂


第四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