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三章 黑檀的故事 第七段

第六段


✂ ✂ ✂


正在找能夠對禍世小姐處刑方法的奉行所,意外地蠻輕易地就接受了我的提案。

我跟同伴一起到鬼島前都在討伐惡人這件事也有關係吧。


四天後,禍世小姐再次坐在圓尾坂刑場的正中央。

在她旁邊,我拿著黃金之刀,俯視著禍世小姐。

——根據我的要求,禍世小姐矇著眼睛向下看。

快點。

快點讓禍世小姐沉眠。

我這麼想,舉起刀。

「——煉,是你吧?」

禍世小姐突然小聲說道。

「……」

我什麼都沒有回答,可是禍世小姐不知道為什麼好像發現了我是處刑人。

「沒有錯,就是你……倒不如說這是值得感謝的事。如果是你來終結我的話——」

「禍世小姐——可以請妳聽我最後一個問題嗎?」

被發現就沒辦法了。

我出聲問了她。

「妳——喜歡圓尾坂嗎?」

「……當然,我最喜歡了。有很溫柔的人在,由香小姐也在,而且,我深愛著的丈夫和孩子也在這裡。這樣的圓尾坂,我喜歡得不得了」

「……原來如此」

「所以我才覺得很抱歉。我在圓尾坂擅自種下恐怖的種子。像這樣被你斬首——這也是命運吧」

沒有一絲害怕,只是平靜且平淡地說著。

「——煉。我也有一個願望……可以請你聽看看嗎?」

「……是什麼呢?」

「到了最後……一次也好。可以請你——叫我一聲『媽媽』嗎?」

「……!」


禍世小姐一定是知道的。

我其實不是她真正的兒子。

就算這樣——。

她還是這樣拜託我了。

為什麼?

我不懂。

不只是這件事。

不管是瘋子還是聖人。

沒人能夠理解別人的想法。

禍世小姐在想什麼,現在是什麼心情,家人死後是怎麼度日的。

是帶著什麼心情殺人的。

到了最後,知道這些事的——。

只有禍世小姐自己。


對著手出力,停下手臂的振動。

拼命控制住要從奪眶而出的東西。


「永別了……媽媽……!!」


我把刀朝著禍世小姐的脖子揮下去。





第四章 第一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