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三章 黑檀的故事 第六段

第五段


✂ ✂ ✂


人少一點的地方……能馬上想到的只有這裡。

我和禍世小姐住過的裁縫店。

「這裡就是禍世小姐的裁縫店嗎—」

步敷子感興趣地看著四周。

「妳認識禍世小姐嗎?」

「嗯。她在奧戶家的時候我有照顧過她一段時間」

「原來如此……所以,妳要跟我說什——」

步敷子突然把她的臉接近我眼前。

「咦? 欸!?」

我的心跳逐漸加快。

「——給,這個」

步敷子給了我什麼,把臉從我眼前移開。

「這個是——」

那是我見過的兩把剪刀。

「禍世小姐的剪刀……為什麼要給我這個?」

這應該在禍世小姐被捕的時候一起被收到奉行所了才對。

「我覺得這個給你比較好……所以就把它偷來了」

步敷子平靜地答道。

「偷來的……像妳這樣的人也可以穿過奉行所的警衛?」

「哼哼哼……」

步敷子妖豔地笑著。看起來是沒有想要細說她是怎麼偷的意思。

「謝謝妳——可是這個我真的不能收下」

我把剪刀放在榻榻米上。

「請問是為什麼呢?」

「這是禍世小姐愛用的剪刀……同時也是禍世小姐殺人用的道具。我不能夠收下這種東西」

「可是,這樣我就很困擾了呢……我又不可能直接還給奉行所」

「……那就把它放在這裡吧。充滿禍世小姐回憶的這個裁縫店」

「——如果你都這樣說了,那就這麼做吧」

我看向外面。

「要說的話就這樣了嗎? 那也差不多該——」

「——不對。還有一件事」

「? 什麼事?」

「……」

「……那個,步敷子小姐?

她一直沉默地看著我的臉。

「……你好像還沒想起來呢」

她的語調好像突然變了。

「請問妳在說什麼呢?」

拉哈卜法術的影響好像比預想中的還嚴重呢

拉哈卜?

「——被你們稱作『人魚』的那人真正的名字。她就是拉哈卜。她在我讓你轉生到人間的時候,用法術妨害了我。結果……你就忘了前世的記憶,還有自己的目的。而且又給你虛偽的幫助,讓你想不起來你真正的目的」

我不太懂她到底在說什麼。

說到底,為什麼區區一個女僕會知道這種事情?

「為了要讓你取回記憶——果然還是需要這傢伙啊」

步敷子從女僕裝裡拿出一個像鑰匙的東西。

「這個是?」

「『大罪之器』的其中一個,格里姆吉安。可以削弱『大罪惡魔』的力量,甚至殺死他們的道具」

步敷子說完,她突然把那鑰匙——刺近我的眉間。

「!?」

可是,沒有痛楚。也沒有流血。

倒不如說——還蠻舒服的

「……」

啊,我懂了。

原來是這樣啊。

「這樣就好了」

她——他把黃金之鑰從我的頭拔出。

「……為什麼」

「? 怎麼了?」

「為什麼你會在這裡? ——比西摩(・・・)

我先從這問起。

雙子神的其中一柱比西摩。

曾經跟姊姊一起想要毀滅世界的存在。

在兩百三十年前被解放後就回到天界『heavenly yard』,與地上沒有任何關係的男人(・・)

這樣的他,為什麼會在人間——。

「你看嘛,我啊。因為你說想跟姊姊見面,所以不是就讓你轉生到人間來了嗎? 可是被『天界之主』發現了,還對我生氣欸。用『給我帶回來!』這種氣勢把我送下來了」

「那為什麼不馬上來找我?」

「我才沒有想聽『天界之主』話的意思。至少我是想要你跟莉莉安娜見面失敗為止都放著你不管」

「……你在我眼前出現了,也就是說——」

「三六悔的女兒,燐。她就是……曾是莉莉安娜的轉世。所以你這次又沒能見到莉莉安娜了」

「……嗯」

「不過我很享受這轉眼間就過的『扮人遊戲』喔。——因為也見到了禍世小姐這種有趣的人呢」

「! 你對禍世小姐——」

我接近比西摩。

「不要誤會了。我對那個人什麼都沒做喔。她是憑借自身的意志決定,然後行動的。……只是啊,出了點小意外」

「出了什麼『意外』?」

「她本來應該要跟自己在『判決』裡說的一樣,真的把悔誤認成自己的丈夫,所以才會犯罪。可是因為艾爾露卡——『Ma』跟禍世交換了身體,所以事件的流向有了變化」

「……」

「禍世小姐獲得了叫『紫之夢』——可以看到預知夢的能力。所以她知道了她接下來會犯下的事件,還有悔就是害自己的家庭支離破碎的男人」

就這樣,禍世小姐的目的從『嫉妒』變成了『復仇』——。

不,搞不好還是一樣是『嫉妒』。對殺掉家人,還自己跟家族和樂融融的悔的『嫉妒』——。

比西摩繼續講下去。

「也就是說,從那裡誕生出了『殺掉誤認為是丈夫的悔』的時間軸和『為了家族的復仇而殺掉悔』的時間軸。前者跟著別的平行世界走了,我們現在在的是後者的世界——大概就這樣。不過不管哪邊都沒什麼太大的變化就是了」

「……在別的世界,禍世小姐之後怎麼了?」

「她在殺掉悔之前,知道了她就是縱火犯。在『判決』上說出這件事,所以奉行所不得不去討伐紅衣眾。圓尾坂被捲進那場戰爭——最終沉入了火海」

禍世小姐在『紫之夢』裡知道了這件事情。

為了防止那樣的未來到來,她把全部藏進自己的心裡,就這樣作為一個瘋子被處刑。

跟基伊說的一樣,禍世小姐真的是想要守護圓尾坂。

「好了——你這之後有什麼打算?」

比西摩問道。

「燐已經死了,所以你也沒有繼續留在人間的理由了。『天界之主』也等得不耐煩了吧。你想要的話,我也可以帶你回去『heavenly yard』……話說,這好像才是我原本來到人間的理由」

「……可以再等一下嗎?」

「還有什麼掛心的事嗎?」

「禍世小姐的事。她不知道為什麼變成了不死之身。我不能忍受她一直在這種狀態下受苦」

「——這樣的話,你就用這個吧」

比西摩把剛剛的鑰匙——格里姆吉安給我。

「這隻鑰匙可以自由改變型態。把這個變成刀砍下她的頭就好了」

「……怎樣都好,可是你是在哪拿到這個東西的?」

「只不過是偶然而已。一個月前,弗里吉斯財團商會的船運來的貨品裡就有這個」

「怎麼可能這麼剛好——」

「格里姆吉安會像是被吸過來一樣出現在『大罪契約者』在的地方。所以,搞不好鬼島上也有『大罪契約者』?」

「說不定……禍世小姐就是『大罪契約者』?」

能殺掉跟『大罪惡魔』做過契約的人,只有『大罪契約者』——或者說,只有格里姆吉安。

比西摩把這個遞給我,也就是說——。

可是,比西摩搖了搖頭。

「這有點不一樣。她不是自己跟惡魔做契約的。說得更詳細一點——她自出生以來就是『大罪契約者』」

「?」

「這也是拉哈卜幹的好事。總之,如果要殺掉禍世小姐,你一定要跟其他『大罪惡魔』做契約,或是用格里姆吉安」

「……」

我下好決心,緊握黃金之鑰。

接著——。

鑰匙開始發光,下一個瞬間它變成了刀。

「還有一件事是你要注意的」

比西摩用指著食指邊說,向我開始說明。

「格里姆吉安本來就是『大罪之器』的其中一個,需要『憤怒』才能發揮它的力量。現在裡面的惡魔不見了,所以你不用擔心會被惡魔附身,對特殊的你來講也不需要『憤怒』。要叫你對禍世小姐有『憤怒』之情也是強人所難吧。可是——就是因為裡面的惡魔不在了,所以不知道會不會有什麼預想外的事情發生,也就是說,現在它處在一個不能控制的狀態」

「所以是要我注意使用的方法嗎?」

「什麼都不用注意啦。是要你做好不管發生了什麼都能接受的覺悟」

「不要說這麼恐怖的事情啦」

「現在覺得恐怖的反而是禍世小姐喔。她連自己為什麼死不掉都還不知道」

「……說得也是」

我再一次緊握黃金之刀的刀柄。


✂ ✂ ✂


第七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