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三章 黑檀的故事 第五段

第四段


✂ ✂ ✂


禍世小姐的處刑被改到了四天後。

「……妳怎麼想?」

我在喫茶店吃著不加鮪魚的鮪魚章魚燒,邊問猿帝都。

「——看起來不是刀沒保養好的問題。只能覺得她不是正常人了……啦」

「禍世小姐的脖子,變得像魚鱗一樣……」

「魚鱗嗎……我記得有傳說講,吃了人魚的肉就可以永生不死……啦」

「妳覺得禍世小姐吃過人魚?」

「這種事情我不可能會知道。只不過是我的揣測。……可是,如果那個給你啟示的人魚想要禍世跟你見面的話,這也不是不可能的……啦」

禍世小姐跟人魚有著某些關係。

真的是這樣嗎?

「無論如何,就這樣下去的話禍世小姐會很可憐。她還是感覺得到疼痛。……如果那種事情再次重複的話——」

「——會變得比死還痛苦呢……啦」

「能夠殺死她的刀……妳做得出來嗎? 猿帝都」

「別開玩笑了。刀不是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就做得出來的東西。更何況是可以戰勝那股神奇現象的刀——」

「不好意思—。我要味噌魷魚燒—!」

猿帝都的話被一個很大的聲音蓋過。

不假思索看向那,有個穿著女僕裝的女性笑著對店員招著手。

她突然看向這裡。

接著她站起來,走到了我們這邊。

「妳好,猿帝都小姐」

「妳是……啊,弗里吉斯商館的女僕嗎……啦」

話說回來,犬吉好像也有說過。

弗里吉斯商館裡面有一個很可愛的女僕。

我記得名字是……步敷子嗎?反正是一個奇怪的名字。

「你就是那個黑檀童子先生吧? 初次見面,你好」

步敷子對我打招呼。

「妳好」

「不好意思……可以借用一點時間嗎?」

步敷子一下就害羞起來,扭扭捏捏的。

「我有一些話想跟黑檀童子先生兩人單獨談談……」

「咦?」

「咦……桃花運很旺呢,黑檀……啦」

猿帝都在旁邊開我玩笑。

因為她一直都帶著猿猴面具,所以我看不到她的表情。

可是……好像覺得她有點生氣,是我誤會了嗎?

「可以喔。那我們去人少一點的地方吧」

我站了起來。

嗯……應該是要跟我講犬吉幹了什麼好事吧。


✂ ✂ ✂


第六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