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三章 黑檀的故事 第四段

第三段


✂ ✂ ✂


三天後。

有許多人聚集在圓尾坂刑場。

為了見證殺害三六一家的犯人,首藤禍世被處刑。


看到被繩子綁著的禍世小姐,人們有著各種反應。

有心疼禍世小姐,流著淚的。

有咒罵她的人。

有沉默看著的人。

也有覺得有趣的人。


無論是肯定他們或是否定他們,我都做不到。

因為我也像他們一樣在這裡。

為了見證禍世小姐到最後。


「……這樣好嗎?」

旁邊的犬吉小聲問我。

「什麼?」

「現在還來得及。武士和看守的數量都不多。如果是我們兩人的話,救出禍世小姐這種小事——」

「別說笑了」

我打斷他的話。

「她犯了罪。也自己承認了這件事,接受了要被處刑這個事實」

「可是啊……這樣的話,至少你不要在這裡啦。要看到重要的人死掉什麼的——」

「不對喔,犬吉」

禍世小姐對我來講是重要的人。

給了我許多快樂回憶的人。

正是因為如此——。

「我不得不見證她的死」

處刑的武士,對跪著的禍世小姐踏出一步。

兩手拿著刀,把刀尖放在她的脖子上。

禍世小姐像是做好覺悟了一樣,慢慢閉上眼睛。

處刑人沉默地把刀舉起來。

禍世小姐就連在辭世前說個遺言都不被允許。

處刑人在手腕施力,看得見有血管冒出來。

接著——。

在小聲地吆喝後,處刑人對著禍世小姐的脖子揮了下去。


「……」

「……」

「……怎,怎麼會……」

旁邊逐漸騷動起來。

血從禍世小姐的脖子流下。

她的臉因為疼痛而扭曲。

好像真的很痛。

可是——她的頭沒有離開她的身體。

「……到底行不行啊」

我聽到了某人的自言自語。是基伊的聲音。

處刑人焦急地再次舉起刀。

接著,將它揮下。

兩次。三次。四次。

每次禍世小姐都痛苦地叫了出來。

就算這樣,頭還是沒有被斬落。

我看見了她的脖子有著異變。

皮膚變了色,簡直就像是魚鱗一樣。

那個魚鱗——塞住她的傷口,在一瞬間就修復了傷勢。

刀確確實實地揮到了禍世小姐的脖子。

可是不管多大的傷都會因為魚鱗痊癒,所以人頭不管過了多久都沒有落地。

「妳,妳這怪物……」

處刑人小聲說完後,終於把刀丟掉,從那裡逃走了。


✂ ✂ ✂


第五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