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三章 黑檀的故事 第三段

第二段


✂ ✂ ✂


在從奉行所回去的路上遇到了基伊。

「——『判決』已經結束了嗎?」

這次很少見的是對方向我搭話,所以我這樣回答。

「嗯……三天後會在圓尾坂刑場處刑」

「果然是死罪嗎?算了,這也是當然的」

「……這樣好嗎?」

「什麼?」

「你不是說過你想要親手殺掉禍世小姐嗎?」

「我是很想這樣做啦。可是我實在是不行襲擊奉行所把那個女的帶出來。雖然很失望,可是只能放棄了」

對這樣一派輕鬆的基伊,我心中燃起了一絲怒火。

不過——他的戀人也被禍世小姐殺害了。

如果我站在他的立場,我會怎麼想呢?

一這麼想,我就沒辦法對他發怒。

我很想幫助禍世小姐,可是我也知道我不能去幫她。

那個人是個殺人犯。

她讓許多人陷入了不幸。

「我的復仇,全都化成一片幻影了啊」

基伊整理西裝的衣襟邊說著。

「——跟那個女人一樣」

「? 這是什麼意思?」

「……哎呀,我這是說溜嘴了嗎?」

基伊像是故意的一樣,用手摀住自己的嘴。

「……給我講。你究竟知道些什麼?」

我拔出腰間的刀,跟基伊拉近距離。

「喂喂。不要把這麼危險的東西拿出來啦。你好像是真的很激動喔?」

「我只不過是看到你那輕浮的臉才來氣罷了」

我把刀收到刀鞘裡。

確認我收完後。基伊問我。

「——有提到首藤禍世殺人的動機嗎?」

「……她好像把三六悔誤認為是自己的丈夫。所以才殺了他身邊的女性」

「是嗎……她果然是想把真相帶進墳墓裡啊」

「所以你說的那個真相到底是什麼啊!」

「馬上就感情用事了——所以我才討厭小鬼。如果你這麼想知道的話,我就告訴你吧」

基伊給了我一張紙條。

上面有幾人的名字,那下面還有紅色的指紋印。

「這個是?」

「這是紅衣眾的血盟書……啊,你知道紅衣眾是什麼人嗎?」

「……蛇國最大規模的過激壤夷團體。是群打從心底痛恨外國人的傢伙。我在旅行的途中也有好幾次被他們盯上性命」

「畢竟你長成這樣,這也是沒辦法的事。亞雷拉=扎斯克商會也有跟他們打過幾次照面……不過當然是在不好的方面上。我在一些小衝突裡拿到了那張血盟書——在裡面,有個很熟悉的名字對吧?

我看了看那張血盟書。

「……這是!?」

「三六悔——那傢伙也是紅衣眾的一員……就是這樣」

「他應該也流著外國人的血才對。為什麼他要加入紅衣眾這種組織?」

「紅衣眾也是有很多派系的。有把包括混血的外國人都當作敵人的人。也有只把純外國人當作敵人的人。他就是屬於後者的。」

「就算這樣……我還是不懂。為什麼三六悔會憎恨外國人?」

「悔的母親在他十歲的時候自殺了。從傳聞講的來看,好像是被外國人集體強姦的樣子……理由應該就是這個吧」

「可是——這跟禍世小姐有什麼關係?」

我把血盟書還給基伊,邊問道。

「在四年前的火災,首藤禍世失去了丈夫和兒子」

「嗯。這個我知道」

「……如果,引起這場大火的是三六悔的話?」

「!!」

「從起火地點來判斷,那場火的目的是外國商館。這樣的話,會覺得是憎恨外國人的人下的手也不奇怪吧?」

「……」

「首藤禍世透過某種方法知道了犯人是三六悔。對害死丈夫與兒子之人的復仇——她裝成瘋子,殺掉了悔和他的家人」

「……如果是這樣的話,為什麼禍世小姐不把這件事公諸於眾? 如果把實情說出來,罪刑也會多多少少減少一些——」

「這又不好說了。如果是為了復仇,她殺人的事實還是不會變。這個國家不是禁止仇殺嗎?」

「嗚……」

基伊說的是對的。

可是……雖說是這樣,為什麼還要特地把真相隱藏起來?

「……你,好像還是沒有理解啊」

基伊吃驚地說道。

「奉行所那群傢伙也不是笨蛋。縱火的是紅衣眾,這種小事他們早就知道了。可是,就算這樣……他們還是放過了紅衣眾,沒有抓補犯人」

「——奉行所是在害怕紅衣眾嗎?」

「紅衣眾是個很大的組織。奉行所——還有在背後的幕府如果跟他們起了衝突,勢必會有一場大戰。奉行是想避免這件事發生……恐怕,首藤禍世也是。」

「? 為什麼禍世小姐會?」

「如果她在判決的時候公諸於眾——奉行所就不得不去討伐紅衣眾了。紅衣眾的根據地是伊那佐山。也就是說——最先被捲進戰爭的會是?」

「——那周圍。也就是……圓尾坂」

「從這裡開始摻雜了一些我的推測……首藤禍世應該是想守護圓尾坂吧? 守護這個孕育出自己的城鎮」

說不出話來。

我不知道基伊說的話是不是全是真的。

可是,如果是真的的話。

禍世小姐一定會這樣做。

全部都自己承擔,什麼都不說,就這樣迎來死亡。

因為禍世小姐就是這種人。

「……為什麼」

「嗯?」

「為什麼你要跟我講這些事?」

「……誰知道呢」

基伊答道,他看向側邊。

接著,他這樣說。

「不過……她對你來講是像母親一樣的存在吧? 這樣的話……讓你知道真相會比較好——我是這麼想的」

「基伊……」

「我再說一次。剛剛我說的話只不過是我的推測而已。還有,不管事實如何,她的罪過還是不會改變。她是殺過人的瘋子,這件事還是事實」

「嗯……我知道」

「——我在兩週後就會回國了。不是只是探望而已。這之後我會在自己的國家作為繼承人受到正規的教育。要暫時跟蛇國道別了」

「嗯……」

「可是,總有一天我一定會回到這裡。……回到三九沉眠著的地方。那個時候,我們再見面吧」

基伊伸出右手。

我也用力地握住那隻手。


✂ ✂ ✂


第四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