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三章 黑檀的故事 第二段

第一段


✂ ✂ ✂


被奉行所的人抓住的禍世小姐,在一個月後受到了「裁決」。

下達判決的是伊那美奉行,奧戶我斗。

禍世小姐的祖父。

「首藤禍世。妳用洋式剪刀殺害了三六屋的女主人三六冥——沒錯吧?」

奉行問道。

「對。您說的沒錯」

禍世小姐答道。

「妳為什麼會對冥抱有殺意?」

奉行又問。

「因為她勾引了我的丈夫」

禍世小姐又回答。

「殺害冥的女兒,三九的人也是妳嗎?」

「對。您說的沒錯」

「為什麼?」

「因為她勾引了我的丈夫」

「三九的妹妹,燐也是妳殺害的嗎?」

「對。您說的沒錯」

「為什麼要殺了她?」

「因為她勾引了我的丈夫」

禍世小姐就像上了發條的人偶一樣,一直重複著同一句話。

「……最後的問題。在伊那佐山將三六悔殘忍殺害的也——」

「對。您說的沒錯」

「……陳述妳的理由」

「因為我的丈夫與其他女人外遇了」

奉行站了起來。

「三六悔……根本不是妳的丈夫! 首藤樂我在四年前就已經被捲進大火裡過世了!!」

「不對。那個人就是我的丈夫。所以我才殺了他」

「……呼」

奉行用右手抱著頭,坐下了。

「把妳逐出我家,是個錯誤的舉動嗎……真沒想到妳會瘋到這種程度」

「……」

「我在此下達判決。首藤禍世——妳因為自己的誤會,殘忍殺害三六家四人,帶給圓尾坂的居民混亂與恐懼。此罪,無論如何都不能容許。因此……三日後,妳將在圓尾坂刑場處以斬首之刑」

奉行說完之後,旁邊的武士把禍世小姐抓起來帶到某個地方。

我除了在人群中見證這件事以外什麼都做不到。


✂ ✂ ✂


第三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