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四章 人魚的故事 第二段

第一段


✂ ✂ ✂


「——好久不見了呢」

到達礁岩的小舟。

女性從船上下到附近的岩石上,對著人魚說道。

人魚跟女性之前有見過。

這是幾百年後的再會。可是他們互相都已經變成不同的姿態了。

人魚一樣坐在礁岩上,抬起頭對著女性打招呼。

「妳好……現在該怎麼稱呼妳才好呢?」

「隨妳愛怎麼叫吧」

艾爾露卡……伊莉娜……夏娃……或者是,『Ma』。——不過妾身叫起來最順的果然還是『雷維亞』呢

雙子神的其中一柱雷維亞。

現在是構成艾爾露卡=Ma=克洛克沃克的精神要素之一。

她是融合了某些人的的人格才得以誕生的存在。那總稱為「Ma」,而「Ma」也繼承著融合前全部人格的記憶。

所以人魚叫她「雷維亞」也沒有錯。

「『雷維亞』嗎……會用這個名字稱呼我的人,在這世上也只剩妳了吧」

「哼哼。最近不就出現了嗎? 就在妳的身邊」

「妳說比西摩嗎? 我還沒跟那傢伙說過半句話,那傢伙看起來也沒有想跟我說話的意思。我們就像陌生人一樣。所以我也不知道那傢伙來到地上了,我也沒興趣。如果那傢伙想跟我作對的話就不一樣了,可是也沒看到任何動靜

「妳們姐弟關係真好呢」

「——那傢伙已經拿到黃金之鑰『格里姆吉安』了。對妳沒有影響嗎?

人魚輕輕一笑,稍稍搖了一下自己的尾鰭。

「妾身並沒有那麼脆弱。……跟妳拿著的剪刀裡的那位不一樣」

「果然,把神樂關進這兩把剪刀裡的——就是妳」

人魚又笑了。

「那兩把剪刀——曾經是雙劍。那是在三百年前,經由一位女性之手變成現在這個樣子的」

「……夏蒂特=蘭格雷。在這個國家自稱『猿帝都』的女性。她在那時候也下了讓『大罪惡魔』無法使出力量的封印。因為這樣我——艾爾露卡和伊莉娜都沒有發現,就這樣放過了它

「知道『雷維安塔的雙劍』變成『兩把剪刀』的只有夏蒂特本人,以及一個叫做奧戶我王的男性而已。從夏蒂特那被託付剪刀的我王把它封印在鬼島的某個洞穴,好像就連親人都不能看到剪刀

「多虧了這樣,我王和夏蒂特兩方的子孫好像都認為那還是刀的樣子。就連我到了最近都還是這樣認為的——可是」

艾爾露卡一樣站著,繼續講下去。

「數十年前,我終於探知到了在蛇國的妳的存在。那時候我還不清楚原因,現在總算知道了。……妳在那時候把神樂關進剪刀,而妳就有從剪刀出來的機會。趁著那時妳奪走神樂的身體得到在人間的姿態——差不多是這樣吧,『嫉妒惡魔』!」

「『轉身之術』——會使用這個的,可不只有妳喔? 雷維亞」

「說起來也是呢。說到底,當初教我『轉身之術』的就是妳嘛」

礁岩激起水花,濺到兩人身上。

兩邊都沒有在意,繼續講著話。

「『嫉妒惡魔』——妳為什麼要從神樂那奪取人類的姿態呢? 難得這幾百年妳都毫無動靜」

「……請問惡魔是不能愛上人類的男性的嗎?」

「妳……難道是為了跟首藤流結婚……就只因為這樣——」

人魚笑得比剛剛的都還大聲。

「哈哈哈。就是這樣喔。有什麼不滿嗎?」

「妳這個……水性楊花的女人……妳都沒有變過呢

「奧戶神樂作為妾身新身體的素材是再適合不過的。她的美貌,極高的魔力素養——妾身就奪走了她的身體,跟流一起私奔,作為新的『首藤神樂』開始生活」

「接著……妳生下了禍世。她不是『大罪契約者』——她只是惡魔的女兒」

人魚這次失望地吐了一口氣。

「算進到目前為止的多次失態,真的不得不說妳無能,雷維亞。都跟禍世交換了身體,竟然到今天都還沒發現這件事……不過,惡魔的素養是依存於精神上的。只得到禍世身體的妳沒有發現,也不是不可能的吧」

「禍世的肉體本身,就是真正的神樂的……也就是說是普通人類的女兒。可是,因為從妳那繼承了惡魔的素養,所以她可以發揮超越人類的力量」

那時,艾爾露卡懷中的剪刀發出了聲音。

(那個……這樣的話,為什麼禍世看得到預知夢呢?)

艾爾露卡答道。

「『紫之夢』又是更特別的情況了。那個能力不是依存在精神上,而是依存在肉體上的。這件事比西摩比我更了解——算了,談到一個不在場的傢伙也沒什麼用」

兩人在談話的期間,人魚的身體不知不覺地發生了變化。

下半身的魚鰭不見了,變成艾爾露卡一樣的人腳。

「妳們兩位關係很好呢」

那隻人魚——嫉妒惡魔對艾爾露卡兩人開玩笑。

「關係好不好我是不知道啦。可是至少在討厭妳這件事上面我們觀點是一致的——話說,妳變成普通人類的樣子了呢」

「這是當然的。畢竟妾身都用這個身體作為首藤神樂活了十六年了」

「……為什麼妳要從禍世身邊消失,變成人魚?」

「如果能更早離開就好了呢。畢竟妾身在流死掉的時候就已經對人類世界失去興趣了。不過……妾身至少想要看到女兒……看到禍世嫁出去」

艾爾露卡咬牙切齒。

「——妳是想說妳的母性本能突然冒出來了嗎? 哼,別在這騙人了」

「人……是會變的喔,雷維亞」

「閉嘴。說到底,妳現在根本就不是人了,只不過是個惡魔……關於禍世,我還有一個問題」

「妳還是一樣喜歡問人問題呢,雷維亞。有旺盛的求知慾是件好事喔」

「為什麼要把黑檀童子——艾倫引導到禍世那?」

「這不是很簡單嗎?為了不要讓他見到他缺失的另一半。如果放著他不管,他遲早會想起自己的目的去找另一半的。所以妾身就用禍世當作代罪羔羊了。……不過另一半跟禍世一樣居住在圓尾坂這件事是預料外的就是了。發現這件事的時候,妾身也流了一絲冷汗啊」

「……果然,妳根本就沒有親情這種東西。妳只不過是把禍世當作道具利用罷了!」

艾爾露卡從站著的岩石上跳下,接近嫉妒惡魔。

「……就妾身來講,還是抱有一絲期待的。如果是艾倫的話——那個『法則之外』搞不好可以救救禍世。那有一半是錯的,有一半是正解。他沒有阻止禍世的破滅,可是她的心,多多少少也被艾倫救贖了」

「那阻止艾倫跟莉莉安娜再會的理由是? ……這種事,我也不需要問了吧」

「是的……妾身還想要再享受這個世界的生活。如果突然終結就困擾了呢」

在微笑的惡魔的面前,艾爾露卡把取出來的兩把剪刀舉到頭上。

「失望的是,妳歡樂的生活今天就結束了喔。妳又要再次回到這裡去了」

「……雖然有想過事情會這樣發展。不過如果抵抗的話,是完全沒有勝算的吧」

「如果妳這麼想的話,那就趕快給我回到這裡來」

「——妾身最後再說一句。就算回到那裡面,妾身還是不會有要服從妳的意思。妾身從今以後會陷入永恆的沉眠。直到不遠將來的,終末之時——」

「『嫉妒惡魔』拉哈卜=巴里索爾。曾為雷維亞部下和母親之人——我以『Ma』之名命令妳! 回到容器裡!!」

那一瞬間,剪刀和惡魔兩方都發著光。

接著,惡魔靜靜地被吸進剪刀裡。

「……成功了嗎?」

艾爾露卡一樣拿著剪刀,抬頭看向頭上什麼都沒有的空間。

「神樂小姐。妳在那嗎?」

接著那裡就傳出了聲音。

(……是的。好像是平安地從剪刀裡出來了。因為跟惡魔的交換)

「是嗎……仔細想想,根本沒必要把那傢伙的肉體也一起吸進去呢。有了那個就可以把妳的靈魂放回去了」

(我本來就沒有這個打算……沒關係的。反正我一直都認為自己已經死了)

「那就好了。不過,請作為幽靈再稍稍徬徨一下啊。天界應該會有人過來——」

「這樣的話,要跟我一起走嗎? 神樂小姐」

艾爾露卡的背後出現了某人的聲音。

「誰!?」

轉過身子,不知不覺間——比西摩就出現在那了。

「你是什麼時候——」

比西摩無視艾爾露卡,向她的頭上講話。


「我也剛好要回到天界了。妳想要的話我可以一起帶妳走喔」

(啥……步敷子小姐……妳究竟是,什麼人?)

「我? 我——是神明啊」

(天界……也就是極樂世界嗎? 如果妳都說要帶我去了,我也沒有什麼反對的理由——)

「是嗎? 那就走吧」

比西摩的身體飄向天空。

他移動到艾爾露卡的頭上,做出像是在抱著誰一樣的動作——。

就這樣氣勢十足地飛向鬼島。

留下一人傻眼的艾爾露卡。

「那個混蛋……竟敢就這樣無視我走掉……」

接著,看向自己拿著的剪刀。

「……算了,至少目的達成了」

她又看向停泊在鬼島港口的船。

「也差不多到出航的時間了呢。是時候該回去了」

艾爾露卡搭上乘來的小舟,用魔力使其出發。


✂ ✂ ✂


第三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