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大罪 安眠公主的贈禮 特典章節 第1幕

年關將至,寒風逐漸變得刺骨了。

雖然露西菲尼亞這裡一整年都是涼快的,不過根據季節不同還是會有溫差存在的。在夏天也有因為陽光而汗如雨下的日子,像現在的冬天有時也會下雪。

今年年底也一樣會舉辦降誕祭吧。那是慶祝「神之雙子」誕生的祭典。雷維大教堂的教徒們好像已經開始在做降誕祭的準備了。在那天,店前的大路會裝飾上七彩的裝飾,也會被人潮塞得水洩不通。一直都是這樣的。

而且,「聖誕老人」——那個穿著紅色衣服的聖人也會來孤兒院,送給孩子們美妙的禮物吧。孩子們會高興、我也深深地感謝聖誕老人。而且聖誕老人的評價也會變高。這也是一直都是這樣的。

我知道。聖誕老人是有野望的。

某天要站在這國家的頂點――為了達成目標聖誕老人需要得到民望。孤兒相關的措施只不過是其中一環。她甚至還把一個孤兒收養成養子。那深深的慈悲心確實抓住了人心。

就算那是虛偽的也一樣。

聖誕老人決不是什麼聖人。反而還是將這個國家……不,是將這個世界一點點腐蝕的「惡」。這件事平民百姓不知道,可是我知道。

因為,我也是構成「惡」的要素的其中之一。

「第七號魔術師」――這是「第一號聖誕老人」替我取的另一個名字。這名字沒有在明面上用過。只不過是夥伴之間的通稱。

表面上我的職業是「占卜師」。當然,我並沒有可以看到未來的才能。跟聖誕老人和影子不一樣,我根本沒有魔法的才能。

雖然她一直瞞著世人,不過聖誕老人可以操控超越人類理解範圍的魔法。還有對她來講是僅此一人的優秀弟子「第四號影子」。這兩人很簡單就顛覆了我一直認為魔導師一直以來只不過是童話的常識。

不過要說那兩人看得到未來嗎,那當然是不行的。預知能力好像是就連全能的魔導師聖誕老人都沒有的非常特殊的能力。

之前聖誕老人有跟我講過有魔導師一族擁有這個能力。「盧普・奧克特普斯族」——不過,以桃色頭髮為特徵的一族在很久以前就已經滅族了。

不管怎樣,這本來就是跟沒有魔法才能的我沒有關係的事。現在跟見到聖誕老人前一樣,我也是像這樣在羅拉姆的大街旁開店,隨便幫那些笨貴族或商人占卜未來,跟他們講好像有那回事的話,用這些幫不上忙的建議做點小生意。

——表面上是這樣。

現在的我又多了一項工作。這邊工作的客人不是很多。可是,可以賺得盆滿缽滿。當然,這不是能在光天化日底下做的工作。

這就是我的別稱「魔術師」的由來。跟字面上的意思一樣,我可以讓像「魔術」一樣的奇跡發生。

這是因為聖誕老人借給我的那個【大罪之器】才得以入手的力量。

來的客人跟表面上占卜業的客人比起來,全是些奇特的人物。尤其是會在這種年底來訪的,很多都是不怎麼單純的人。

這種客人今年搞不好也會來。當然,如果有好好給報酬的話,我沒有拒絕的理由。

不過,現在感覺不到會有人來店裡。不只檯面下的工作,就連來占卜的人都沒有。我倚靠在中看不中用的椅子上。順便打發時間,我想著以前來尋求「奇跡」的客人的事。

——那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了。

有一個這附近不常見到的藍髮男人來找我。

年齡差不多是四十歲左右吧。衣冠楚楚,而且看起來還很有錢。所以我一開始還猜不到那位客人是為了什麼而來。

他想要的是「占卜」還是「奇跡」呢?

問題的答案馬上就揭曉了。他把他右手拿著的大袋子放在我眼前的桌子上,嚴肅地拿出內容物來。

沒有疑問,那就是從身體上被切斷的……人類的頭。

「請妳把我的臉變得跟這個一樣」

那個男人要求道。


第2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