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大罪 惡德的法官 第1話 少年胸懷大志 第四段

第三段


  


我不知道漢馬是出於什麼原因才會這樣做。

可以說是無解,也可以說是妥當的。

他原本是想要守住甘道夫的身份的。只是對方不想這樣罷了。

——漢馬在知道甘道夫的兒子是以暗星廳為目標的時候是怎麼想的呢?

我不可能知道。

我雖然能翱翔於世界,自由自在地觀察,不過還是沒辦法看透人心。

……不過因為這樣反而很有趣就是了。


無論如何,迦列里安(還有洛基)平安通過了入廳測驗,迎來了大學畢業的日子。

結業式的晚上,由在校生主辦的慣例的畢業派對開始了。

「祝各位畢業生鵬程萬里……乾杯!」

在校生代表打完招呼後,派對平和地開始了。

會場是大學內的舊阿薩耶夫宅邸。是曾經反抗雷維大教會的男人住過的宅邸,因此被忌諱,長年以來一直放著。在大學設立當初作為設施之一被買下,裝修之後變成了多功能教室。

對能夠在這種不華美的歷史裡找到樂趣的學生來說,這個宅邸是最適合拿來辦宴會的地方了吧。

身穿光鮮亮麗服裝的畢業生和在校生一起高興地享用食物、喝著飲料,興致高漲了起來。也有人隨著從留聲機播出的流行音樂翩翩起舞。

要在這一大群人裡面找出迦列里安相較簡單。就算在天花板上看,他標誌性的藍髮還是很顯眼。

迦列里安穿著跟其他人比起來更土味、看起來更便宜的黑色衣服,在會場的角落一點一點喝著柳橙汁。

雷維大學的學生大部分都是在富裕的家庭裡長大的。就連迦列里安也不例外,不過就算馬隆家有舊王室的背景(至少跟其他學生比起來是這樣)其實經濟狀況也沒有說上多好。

雖說以前是王族,可是對迦列里安來講也是幾代人以前的事了。他的高祖母透過貿易發財,曾祖父創立了暗星廳。到那個時代為止都還好,但是祖父在邁斯提亞大陸的掏金事業失敗,失去了大部分的財產。父親甘道夫辭掉暗星廳的工作之後也沒成就什麼大事業,只是在馬隆國靠著存款虛度光陰而已。要擠出迦列里安的學費也是勉勉強強的程度了。

迦列里安可能是對自己的境遇懷著複雜的感情,或是說他只是單純喜歡孤獨而已,總之他在大學裡朋友不多。

洛基就是一個例外,不過他現在正在跟戀人米拉一起快活地享受著舞蹈。迦列里安在遠處心不在焉看著兩人的樣子,邊把剩下的柳橙汁全乾掉了。

「要再來一杯嗎?」

有一個男人單手拿著柳橙汁的瓶子接近他。

「嗯……謝啦,托尼」

托尼填滿了迦列里安遞出的玻璃杯。

「畢業快樂,迦列里安……房間裡要變寂寞了啊」

托尼說著邊站到迦列里安旁邊。

托尼=奧斯汀是跟迦列里安同宿舍的室友。他雖然比迦列里安還要大四歲,可是今年還是沒能拿到畢業資格。也不是說他頭腦不好,只是迦列里安優秀過頭了。

「十四歲就在雷維大學畢業,而且還一次就通過暗星廳的入廳測驗……真不愧是天才。跟我差太多了」

托尼說的不是表面上的阿諛也不是諷刺,而是單純表示敬意的話語。

「沒什麼啦……這也不是什麼——」

「不要再謙虛下去了啦。這樣我這邊顯得更慘了。唉……我畢業的那天到底什麼時候才會來啊……」

「你學分那方面還好吧?」

「嗯……至少是『安全過關』了。因為我跟你不一樣,不是抱著什麼遠大志向才來讀大學的。就算畢業我也不覺得學到的東西能對我有什麼幫助……只不過是為了給學經歷渡一層金才會來的」

跟嘆氣的托尼不一樣,迦列里安微笑著。

「未來的大將軍竟然是這種樣子,我都開始擔心起這國家的前途了」

「『將軍』啊……就因為父親是將軍,我就必須要接續下去嗎……我本來就沒有想要從軍的意思啊……」

「哈哈。畢竟托尼你連隻蟲都殺不了嘛」

「差不多就是這樣啦。這種時代還在談什麼軍隊啊。因為USE這個組織,國家間的戰爭大部分都消失了。就算是沒有加盟USE的阿斯莫汀和貝爾傑尼亞也不會笨到去挑起打不贏的戰爭。在這種大局勢下,特意去當軍人到底有什麼意義啊

「那你拒絕不就好了」

「那你倒是跟我那石頭腦袋的老爸說說啊。唉……我怎麼會生在軍人家庭裡啊……」

「……別這樣啦,為了守護國家治安不是也需要軍人嗎? 尤其是在這個充滿異變得世界裡。托尼的祖國露西菲尼亞南部好像發生了不得了的事吧?」

「——就是那個啊。倒不如說那個才是真的問題」

托尼指著迦列里安說道。

「問題?」

「白皮膚的殭屍。或者說是『屍兵』。那群傢伙最近開始出現在露西菲尼亞王國裡了。全都怪貝爾傑尼亞的軍隊太不中用了。要跟那種從墓地裡跳出來的奇幻生物戰鬥?別開玩笑了吧。」

「嗯。果然你不是個當軍人的料」

「我就說吧。 可是……老爸他啊……」

托尼抱頭說道。

「我說啊,托尼……我突然有個想法」

「嗯?」

「你該不會……因為不想從軍,就故意少拿一點學分吧?」

「啥!? 你、你、你、你少在那自作聰明! 我、我才沒有——天啊! 我現在可真餓啊! 去吃點什麼東西吧!

托尼尷尬地離開迦列里安身邊,走向放著食物的桌子。

「唉……沒問題吧……那個人」

迦列里安苦笑,跳完舞的洛基帶著戀人走了過來。

「欸,迦列里安! 玩得開心嗎?」

「嗯」

「是嗎……我是看不太出來啦。話說回來,明天休假你要幹嘛?」

「要幹嘛嗎……馬上就要去暗星廳工作了,不好好學習可不行」

「你不回國嗎?」

「馬隆國嗎? ……這樣只是在浪費旅費而已。你要回去嗎?

「對啊」

洛基點頭,接著說道。

「如果你也要一起去的話,我本來是想邀你一起去這個(・・)的」

洛基擺出拿著槍的姿勢。

「『狩獵』嗎……是你的興趣吧,洛基」

「在雪國雷維安塔根本沒辦法好好狩獵。在老家附近的森林就可以獵到很多東西了。像鹿啊、熊啊……怎麼樣? 你還是不想來嗎? 旅費我來幫你出啦」

「嗯—」

迦列里安雖然看起來想了一下,可是最後還是搖了頭。

「我還是別了吧。我也沒拿過槍,也感覺不適合我」

「不管是誰都有第一次啦。就當作是一個經驗嘛」

「就別管我了吧,你去和米拉姐好好玩吧」

迦列里安一說完,洛基就擺出了有些困惑的表情。

「也不是不想,可是這家伙啊……」

米拉笑著走到兩人中間。

「我這次其實也沒有要去喔,迦列弟弟」

她和洛基一樣比迦列里安大兩歲。因為這樣,她常常用大姊姊的態度跟迦列里安講話。

「咦……為什麼?」

「我和你們又不一樣,我還是學生啊」

「大學也一樣休假啊,沒關係吧?」

「不是這件事啦……那個,還有其他的事情……」

米拉欲言又止,洛基代替不知所措的她說明事情的原委。

「米拉的家人好像對她跟我的任何交流都感到不開心」

「被雙親反對了嗎?」

「沒,她父母倒還好。問題是出在她哥哥那邊。他好像不能接受自己的妹妹在跟弗里吉斯的人交往」

「……是這樣啊」

迦列里安應該是推敲出了大概的情況,沒有再問更深。

迦列里安知道米拉=亞雷拉是亞雷拉=扎斯克財閥的人。亞雷拉=扎斯克財閥是能與弗里吉斯財閥不相上下的大財閥。

正因如此,洛基和米拉開始交往這件事從學生時期開始就引起了一些人討論一段時間。長期以來一直競爭的兩大財閥公子跟千金的羅曼史——如果兩人最後結婚了,會對社會造成莫大的影響吧。

這就是為什麼這段路程會有諸多阻礙影響他們。

「算了啦,對小孩來說還太早了」

米拉矇混道,迦列里安的臉頰鼓了起來。

「什麼小孩……妳不是才大我兩歲而已嗎?」

「咦,是這樣嗎? 迦列弟弟小隻到我還以為是小孩欸」

「長得慢只是遺傳啦。再過一段時間我就會長得跟妳們一樣高了。……父親也是一直這樣說的」

洛基笑著敲迦列里安的頭。

「哈哈哈——。聽說以前的馬隆皇太后,普莉姆=馬隆超過了五十歲還是保有年輕時的美貌。如果你也有遺傳到的話,搞不好你還會愈長愈年輕咧……算了,你和米拉都說不來那也沒辦法。我就一個人好好放鬆吧

「儘管放鬆吧。也不知道之後可以休息多久」

「你也是啊。別給我認真過頭了」

迦列里安、洛基和米拉三人這之後一真子都一直有說有笑的。


——坦率地說,我的感想是「他長得比我想的更正直」。

畢竟是那女人的兒子。說實話,我是真的想像不出他未來會是怎樣的。

迦列里安還沒有跟他母親一樣有會『魔法』的感覺。現在這個時間他只是個頭腦聰明的普通孩子。

不過,他也不是沒有當魔法師的才能。

只要沒有教他的人或是一個師父,他的人生可能還沒讓這項才能開花就結束了。

這件事對我來講怎樣都好,可是……對那個女的來講又如何?

她是為了讓迦列里安過這麼普通的人生而生下他的嗎?


這還只是開始。

繼續觀察吧。

只要研磨著爪子,時間一下就會過去了。


第2話 第一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