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大罪 惡德的法官 第2話 與腳本家的遭遇 第一段

第1話 第四段


我雖然是蝙蝠,但是視力卻很好。

搞不好會有人覺得「蝙蝠的視力很低」,這頂多只能套用在睡在洞窟的那群傢伙而已。

也有不是那樣的蝙蝠喔。

就我看到的,迦列里安在這兩年裡長高了許多。就算這樣,他的身高在十六歲這個年齡層裡可能還是算蠻矮的,不過他的長相也變成熟了,幾乎已經不會被開玩笑說成是小孩了。

他今天也在暗星廳工作。雖然他入廳還沒滿兩年,可是已經沒有人會把他當作新人對待了。原因之一就是他以異常快的速度昇格成了正法官吧。

在暗星廳工作的法官主要可以分成正法官和輔佐法官,各自也都有更細的分級。

迦列里安現在正確的職位是「第七等正法官」。在正法官裡地位算低了,就算這樣,正常人不努力個十年還是當不上的。

如果要我說明他為什麼能用這種速度出人頭地的話……就只是單純一句「他很優秀」而已。

有一部份的上司看好迦列里安。尤其是暗星廳第二把交椅的副首長。

這件事的契機是在這個副首長當審判長的一個裁判。叫做「YTK468號裁判」的裁判裡,擔任輔佐官的迦列里安只用一句話就給判決結果帶來了極大的影響。最後迦列里安挽回了副首長的大失態,那之後副首長就一直對他給高評價。

——好了,講回迦列里安,他現在正在暗星廳的一間房間裡對新進法官講習。

「——從以上的例子可以看到法典和聖經有密切關係,以法為明鏡的我們絕不能輕視。不過雷維教聖經只不過是古代的產物,要注意有地方是以跟現在的法律制度相去甚遠的倫理觀為根基寫出來的。像是這個例子——」

米拉也是學生之一。沒錯,就是洛基的戀人米拉=亞雷拉。她遲了迦列里安他們兩年,今年也作為法官在暗星廳就職了。


二十分鐘後講習結束了,新人們一一離開房間。可是只有米拉沒有站起來。她確認其他法官都走掉就跟迦列里安講起話來.

「辛苦你了。迦列弟弟」

「嗯,妳也是。……我說啊」

迦列里安有點傻眼,向米拉問道。

「怎麼啦?」

「我至少也算是妳的上司吧」

「嗯,我知道啊」

「那,在暗星廳裡可以請妳用一下敬語嗎?」

「在別人面前一定會啦」

「……意思就是只有兩人的時候沒打算要改嗎。唉……」

米拉微笑看著嘆氣的迦列里安。

「你長高了欸。你不知不覺就間跟我差不多高了」

米拉輕輕把手放在迦列里安頭上。

「我還在成長期喔」

「真的假的? 那你以後不就會長得比我更高? ……已經不能再說你是小孩了啊」

「這樣就幫大忙了。如果能夠把語氣改過來就更好了」

「又說這個? 這件事沒差吧。我和你——」

「米拉!! 妳到底在幹嘛啊!」

「洛基……」

洛基魯莽走到不知所措的米拉身邊。

「新人從十二點開始要去資料室整理書類資料吧? 別給我在這種地方摸魚!」

「……好啦」

「嘖」

洛基露骨地咂嘴後就從那裡離開了。

「呼……唉,真討厭。嫉妒得太明顯了吧」

米拉噘著嘴。

「嫉妒? 洛基嗎? 為什麼?」

「他不喜歡我和別的男性講話」

「咦—。這樣不是很好嗎?他這麼愛妳」

迦列里安沒有同情心地說道。

「我只覺得他控制欲太強了……」

「是從以前開始就這樣了嗎?」

「不是喔」

米拉搖了頭。

「是從最近開始的。……可能是最近什麼事都不太順利才生氣的吧」

「不順利? 什麼事?」

「嗯—……」

米拉懶得回答,可是像是突然想到了什麼一樣,用拳頭敲了一下手。

「對了! 今晚要不要一起吃頓飯? 順便聊聊這件事」

「不要」

迦列里安馬上回答。

「我不想因這件事就被洛基怨恨。而且我之後還有很多不得不做的事。沒有什麼空閒時間啦」

「哇,還真是個大忙人啊。可是,你說的不得不做的事,反正都跟裁判有關係吧? 那不是一直都在做嗎?」

「不是喔」

迦列里安搖頭。

「這次的裁判……跟以往的差很多」

「什麼啊,是特殊事件嗎?」

「也是這樣沒錯啦——下次的裁判,是我第一次當上審判長的裁判」

「你說審判長……迦列弟弟,我記得你雖然是正法官,不過還是第七等吧? 你這種等級的人當得上審判長嗎?」

「規定上是沒問題的喔。可是要說是特例也可以說是特例吧。就連我也不知道事情是怎麼變成這樣的。可能是因為現在首長去參加馬隆的國事所以不在,也有可能是裁判的數量太多了所以人手不足,反正好像是有很多事情的樣子」

「就算這樣……還是很厲害啊! 入廳才兩年就當上審判長了!」

米拉開心的牽起迦列里安的手。

「要加油喔!」

「嗯……」

迦列里安的臉稍微紅了起來。

洛基的怒罵聲又從遠處傳來了。

「真是的……我差不多要走了。那就再見啦,迦列弟弟

米拉揮著手走到外面去。

「呼……米拉姐感覺才更認真啊」

迦列里安把手放在講桌上,嘆了口氣。

接著,擺出認真的表情,細聲自言自語道。

「終於……現在就是……全部的開始


  


第二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