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大罪 惡德的法官 第2話 與腳本家的遭遇 第三段

第二段


  


ELL84號裁判在那一週後迎來了初次公審。

旁聽人沒有很多。這十幾年以來一直都有人被判成「魔女」且被處刑,不過在那已經成為常態的現在,想要特意見習「魔女裁判」的人愈來愈少了。

就算這樣,這場裁判還是迦列里安第一次當上審判長。應該因為這場裁判是「魔女裁判」而感受到了些許命運,他的表情跟平常比起來多少有點緊張。

「咳……那,現在正式開庭」

清完喉嚨後,迦列里安宣告裁判開始。

「請被告入庭」

輔佐官開門,法警從那裡帶著被告・禍世=首藤進來。

她就這樣坐在被告席上。

看著氣氛嚴肅的禍世,迦列里安又微微地吃驚。是因為跟事前看到的一樣,禍世和艾爾露卡實在是長得太像而動搖了吧。

禍世也一樣,一看到迦列里安的臉,她的臉色也變了。

「……!」

不過吃驚的理由跟迦列里安應該是不同的。

「——這位審判長還真是年輕啊」

她不急不徐從袖口拿出煙管,準備放進嘴中。

迦列里安馬上就制止了她。

「法庭內禁煙。請被告儘快將煙管收起來」

「……嘖」

禍世不滿地咂嘴了一聲,就順著迦列里安的話把煙管收起來了。

「算了,怎樣都好啦。要這樣的話就給我快點把裁判結束掉吧

「請問被告對審判長的年齡有任何不滿嗎?」

「哎呀,剛剛的話讓你不高興了嗎? 我也沒有在說討厭喔。只是比起那些渾身老人臭的老人,看著像你這樣的年輕帥哥反而更解愁嘛」

「……好,那差不多該開始了……」

迦列里安環顧法庭內,視線停在律師席上。

接著他再次確認手頭上的資料。

「看起來少了辯護人……資料上寫著『被告本人自辯』,請問資料無誤嗎?」

禍世點頭。

「這樣就好。反正不管誰來辯護結果都一樣嘛」

「請被告不要做出侮辱法庭的發言」

「我沒有那種意思喔。只是在陳述事實而已」

「我知道了……那首先請被告回答自己的姓名、國籍及職業」

「——禍世=首藤。蛇國人。是腳本家」

之後迦列里安繼續宣讀起訴狀。

內容全是跟禍世罪狀有關的詳細資訊。

——迦列里安順暢將全部讀完後,再次看向禍世問道。

「以上。被告對內容有任何異議嗎?」

「異議? 我有一堆喔。我又沒有去讚頌魔法,也不記得我有殺過人」

「那就是否定,請問可以這樣理解嗎?」

「嗯」

「我知道了。那就繼續……檢察官,請你進行陳述」


那之後,裁判順利進行。

檢察官進行陳述、立證,禍世也反對了那些說詞。

除了辯護人是由被告自行擔任以外,感覺就是個普通的魔女裁判。

迦列里安在那之間感覺沒有任何意見,專心做著主持的工作。這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身為一位法官,最重要的就是充分聽取被告、原告雙方的證詞,站在中立的立場下達最終判決。沒有必要(除了裁判進行出現了問題)在那之前的辯論插嘴。

——迦列里安是怎麼看待這場裁判的呢,這個問題在中午裁判休庭的時候得到了解答。

他在廳員專用的食堂裡一人吃著午餐。

「欸。可以一起吃嗎?」

對那樣的迦列里安搭話的是洛基。他還沒等對方同意就直接坐在他旁邊的位子上了。

「夢寐以求的初次審判長感覺怎樣?」

沒有像是在開玩笑一樣的笑臉,不過也沒有認真的氣氛,洛基只是像在工作一樣問道。

「可以說是……順利……吧」

「原來如此。那這次的被告是什麼模式啊?」

「? 聽不太懂你在說什麼」

「是氣到反駁自己的冤罪呢,還是自暴自棄接受自己的命運呢?魔女裁判大多數都是其中一種啦」

「嗯——……硬要說是一種的話比較像是前者吧。她是沒有很生氣啦。反倒是冷靜地令人發寒」

「不管怎樣,難得的首次審判長竟然是『魔女裁判』這種案件,你也是會沒有幹勁吧。反正結果都已經訂好了」

「……就是這點啊,洛基」

迦列里安停下手,看向洛基。

「你為什麼覺得魔女裁判就一定要判有罪?」

「啥? 啊不就是這樣嗎?因為『沒有關鍵證物』啊。不管辯論多久,到了最後都還是不知道被告是不是魔女。可是事實就是魔女正在擴大對世界的危害。……既然這樣,為了停下就只能一一處刑可疑的人了。『有罪推定』就是這樣」

「這樣做……真的是正確的嗎?」

「……我聽不太懂你在說什麼啊」

「就是你剛說的事。『魔女正在擴大對世界的危害』。在這十幾年間,暗星廳把所有魔女嫌疑都判了死刑。就算這樣禍源還是沒有停止。反倒還增加了。也就是說,到目前為止的魔女裁判都是錯——」

「給我小聲點,迦列里安。那些話讓其他人聽到就糟了」

別給我大剌剌批判暗星廳,是這種意思吧。發現了這層含意的迦列里安摀住嘴,停止講話。

看到他這樣做之後,洛基把手放在迦列里安肩上。

「我說你啊……累過頭了啦。要加油我是不反對,可是偶爾不放鬆一下可不行——對了。我們趁這次休假出去玩玩吧」

「又要找我去『狩獵』嗎? 我不是說過我沒有興趣了嗎?」

「不要這樣說嘛。我最近在雷維安塔這裡也找到一個不錯的獵場了喔」

「——休息時間快沒了。我該走了」

迦列里安還留著沒吃完的食物,就這樣離開那裡。


  


第四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