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大罪 惡德的法官 第2話 與腳本家的遭遇 第四段

第三段


  


在幾次裁判之後,禍世=首藤的判決終於決定了。

旁聽人、檢察官、書記官、法警、被告,還有法官。

在全員到齊的法庭中,迦列里安站起身子。

「那麼……本院判決如下」

他的臉比往常都還要來得嚴肅。與他人毫無緊張感的表情形成對比。

——反正會是死刑吧?

法庭被這種氣氛包圍著。

「判決。被告禍世=首藤」

迦列里安的眼角流過了一滴汗。

「——無罪」

就在他發言的那一瞬間,氣氛弛緩的法庭一下子就騷亂了起來。

「你……你說什麼!?」

「不要給我開玩笑!!」

「這個法官腦子到底裝了什麼啊!」

騷亂之中——只有禍世游刃有餘笑了出來。

感覺就像是事情順著她的意發展一樣。

迦列里安敲了法槌。

「請肅靜!」

不過,吵雜卻完全停不下來。

迦列里安又敲了二次法槌後才感覺有開始要安靜下來的樣子。

「以下陳述判決理由。——檢察官所主張的全都只不過是間接證據而已,所以本院不得不對其可信性存疑。舉例來說,像是導致兩名被害者身受重傷的落雷,檢察官也沒有明確的證據顯示這是被告的魔法造成的。事發當天是雨天,被害者被雷擊中時也身處戶外,這非常有可能為自然落雷所引起。且——」

檢察官對著想要繼續講的迦列里安怒斥。

「去你的! 你覺得下這種判決能夠草草了事嗎!? 這非常明顯是在跟暗星廳和世界警察作對——」

「請檢察官肅靜。如果要繼續繼續製造騷亂的話我就只能請你退庭了」


「正合我意! 你敢就給我試試看啊! 再說像你這樣的年輕審判長才——」

「法警。請讓檢察官退庭」

但是,大部分的法警也因事態而動搖,沒有馬上採取行動。

其中,只有一位法警迅速走向檢察官身邊。

「依審判長之命,現在要請你退庭。檢察官,請跟我來這邊」

他制伏住試著反抗的檢察官,將他強拉出法庭外。

在快走出門時,他對迦列里安輕輕眨了一眼。

迦列里安這才意識到那位法警的真身。

「托、托尼!?」

他就是迦列里安曾經的室友,托尼=奧斯汀。

「你現在才發現? 還真是少見啊,你竟然會緊張到完全不去看身邊,哈哈」

「為什麼你會在這!?」

「真不愧是你,迦列里安。我可是真沒想到來打工做警衛還能看到這麼有趣的事啊

「還什麼打工……你明明經濟上就沒那麼拮据」

「沒啦,就是大學沒能畢得了業,父母就把我的金援給斷了。現在只能自己賺學費了」

「……」

「那就掰啦,好好加油啊!」

托尼說道,隨後帶著檢察官走出門外。

「……那個……繼續陳述判決理由」

不過,法庭內再次騷亂了起來。迦列里安為了制止不得不繼續敲著法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