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大罪 惡德的法官 第2話 與腳本家的遭遇 第五段

第四段


  


魔女裁判首次的無罪判決——這句話登上了雷維安塔地區新聞「賈弗報」的頭條。

漢馬坐在首長室的椅子上瞇眼看著這份報導。

「才剛從馬隆回來就給我捅出這麼大個的婁子來。真是的,這下可困擾了啊……迦列里安小弟」

沒錯,他正在對著站在對面的迦列里安講話。

「把你叫到首長室來的理由——我想是不用說了吧」

「是要對我——敝人下達處分……差不多是這樣吧」

「啊,嗯,是這樣子沒錯……」

漢馬說道,隨後像是在思考一樣沉默了。

「……迦列里安。你知道為什麼我這次會離開暗星廳嗎?」

「聽說是馬隆的國事——為了要參加皇太子的婚禮」

「沒錯。那是最重要的理由,不過因為USE加盟國的諸多高官也有參加,私底下其實也有不少非正式的會議喔。我也參加了其中一個,在那裡我有了跟世界警察的總監講話的機會」

「是……」

「艾爾露卡=Ma=克洛克沃克死後世界的異變還是持續發生。馬隆的海上生態系現在好像已經出問題了。聽說是因為吉茲提亞瑪大量出現在海上,漁業都沒辦法好好做下去了

吉茲提亞瑪就是在說那種八腳的章魚。

漢馬繼續說道。

「世界警察現在在找『艾爾露卡的弟子』這號人物。雖然確定是存在著的,可是再更詳細的一切不明。只知道那位『弟子』是個男性」

「男性……代表不是『魔女』的意思嗎?」

「不對,還是一樣是『魔女』喔。跟性別沒有關係,會使用魔法的人全部都是『魔女』。實際上也有男性違反魔術特例法的例子……我記得在判例集上有吧?

「……確實如此。敝人完全忘了。這之後必努力研讀」

「好好精進自己吧。……無論如何,摩女的脅迫還是沒有消失。令人失望的是暗星廳能做的其實也不多,這就是現況。正是因為如此」

漢馬端正坐姿,正面盯著迦列里安。

「我們應該要嚴肅審判警察抓來的魔女們。就算是為了減少後顧之憂也好。但是這次你卻疏忽了這點。……我想先聽聽看為什麼」

「——長官您應該早就知道了吧?」

迦列里安沒有膽怯放聲說道,漢馬卻是緩緩搖頭。

「不可能知道啦。我又不可能讀你的心。……不過啊,也不是不能做出某種程度的猜測。舉例來說,像是因為你是艾爾露卡的兒子,內心才會否定對魔女處刑——之類的」

「……」

迦列里安沒有肯定也沒有否定,什麼都沒說。

看到他這樣子,漢馬浮現一抹微笑。

「是這樣的話事情就簡單不少了。不過,我在這兩年也有好好看著你這個人。的確因為你還年輕,是不能說不會受到情緒影響……可是我不覺得你是會因為個人感情就改變判決結果的膚淺的人」

「……」

「如果你是出自什麼原因才會接任這次判決的話,我想聽看看」

「……就跟首長您說的一樣,我們對『魔女』完全沒轍」

迦列里安做好覺悟開始說道。

「這是因為我們對『魔女』以及『魔法』的了解甚少。我們只能從歷史學家不知真偽的言論略知一二。所以與違反魔術特例法相關的裁判常常以基於推測的不實辯論終結。……為了改變這個現狀,敝人認為有必要請求更了解魔法的人協助」

「有這種人存在嗎?」

「……如果想要知道『魔女』的事,那直接去問『魔女』就好了」

「——呵呵,原來如此……是這樣子啊」

漢馬從椅子上站起來,走近迦列里安身旁。

「你說要和禍世=首藤聯手……可是,事情真的能那麼順利嗎?」

「請務必交由敝人說服她。她是艾爾露卡的信奉者,甚至憧憬到把臉都整形成跟她一模一樣了」

「然後,你就是那個艾爾露卡唯一遺留下來的兒子。……呵呵呵……哈哈哈!」

漢馬突然大笑起來。

「請問有什麼好笑的嗎?」

「不——失敬了。我沒有要冒犯你的意思。……以前有人跟你一樣,想跟魔女建立互助關係,藉此獲取情報……只是突然想起了這件事而已」

「……那個人,該不會是——」

迦列里安好像想問些什麼,不過再三思考後還是閉上了嘴。

「不……請不用在意」

「——好啊,放手去做吧。這件事就交給你了。不過……給我時刻放在心上。『別被魔女同化了』喔。如果發展成這種情況的話——我也就不得不對你下判決了」

「……這是當然的」

「那就好。那就趕快走——不,果然還是再一下好了」

想要結束話題的漢馬再次坐在椅子上面向迦列里安。

「表面上來講還是要給你一些處分啊。對了……『停職十三天』聽起來怎樣?」

「敝人沒有任何拒絕的權利」

「是嗎。那就好好享受你的休假吧。……那期間不會安排人監視你,做什麼都是你的自由」

「……萬分感謝」

迦列里安行完一禮後就離開了房間。


在裁判裡受到無罪判決的人會當日釋放。但是依規定,被告有必要告訴暗星廳那之後的居住地。

迦列里安拿著寫著禍世=首藤現住址的紙,獨自一人在走廊思考著什麼。

「『皮克西』……那裡不是在雷維安塔最北端嗎」

雷維安塔的國土很廣。從暗星廳座落於的首都艾莉絲格勒徒步走到皮克西應該會花上好幾天吧。

就算那也順利,在途中還是會碰上幾乎沒什麼人影的一個『荒蕪的雪原』。避開暴風雪的話倒還好,如果被捲進去的話,遇難的可能性很高。

「就算找馬車去,那種地方不存一大筆錢可找不到願意去的馬伕啊。……如果能夠借到汽油汽車就好了——」

汽油汽車是最近——差不多一百年前吧——人類發明出來用原動機驅動的長著車輪的箱子。好像非常貴,迦列里安老家也有一台很老舊的,不過不是他個人的財產。

「……洛基,吧。他好像說過最近買了最新款的汽油汽車……去問看看吧」

像是偶然一樣,洛基剛好獨自一人在走廊對面朝著這裡走過來。

「欸,洛基。我想拜託你一件——」

「喔,迦列里安。怎麼樣,處分那方面」

遮斷迦列里安的話,洛基先行提出問題。

「啊啊,那個啊……他是說『停職十三天』」

「! 停職……是這樣啊……」

洛基的臉黯淡了下來。

「喂喂,你就別沮喪了吧。至少比被炒魷魚還好啦」

「……也是……也就是說你明天開始休假吧」

「是這樣沒錯啦」

「——這樣的話,我明天剛好也是休假日……不一起去嗎?『狩獵』」

「不是,就跟你講過不知道幾次了——」

「皮克西不近有一個不錯的獵場。雖然有點遠,不過用汽車應該半天就能到了啦」

「! 你說『皮克西』!?」

就是迦列里安剛好也想去的,禍世的住所

「對啊,那附近的森林啊——」

「好,我去」

「真的嗎!」

洛基開心微笑。

「可是,狩獵完我還有個想去的地方。剛好是皮克西的某個村,應該不會花太多時間吧」

「這樣的話可以啊。我會幫你準備好狩獵必要的道具。還有傭人」

「傭人? 不是兩個人一起去嗎?」

「我不會開汽車嘛。所以就交給管家啦」

「管家……是從老家帶過來的嗎?」

「是我專門的管家喔。弗里吉斯家的人每人都會有一個專門的管家」

「哇……這還真是了不起啊」

就這樣,兩天後。

迦列里安會跟著洛基和他的傭人一起向皮克西出發。

為了享受狩獵。

還有,為了去見禍世=首藤。


第3話 第一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