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大罪 惡德的法官 第3話 於雪原逝去 第三段

第二段


  


——迦列里安不停在雪原上跑著。

就算喘不過氣、就算頭暈目眩。

就算乘著風吹來的雪不停敲打著身體。

他還是持續逃亡。

因為持槍的友人在身後追著他。


「我變爛了啊。這種短距離狙擊竟然還會打偏!」

洛基的聲音傳來。

雖然像是在自言自語,可是卻不是這樣。是為了讓迦列里安能聽到才故意喊這麼大聲的。

「迦列里安! 你這傢伙! 太過優秀了啊!」

無視任何聲音,迦列里安繼續跑著。

他沒有任何能和洛基對抗的武器。

除了逃跑以外別無他法。

「為什麼你當得上正法官,而我還是只能做一個輔佐法官啊! 在上學的時候明明還沒有差多少……而且你還拋下我,比我早當上審判長! 別給我開玩笑啊!」

暴風雪的另一端再次傳來槍聲。迦列里安沒有受傷。

因為暴風雪太大了,洛基好像也看不太到迦列里安。

「我一定要做第一。最後站在頂點的一定是弗里吉斯的人! ……我從很久以前開始就覺得你礙事了! 雖然我已經忍很久了,可是我也差不多到極限了啊!」

又有槍聲。

迦列里安還是沒有中彈。

「上面那群傢伙也太寵你了! 只有『停職』!? 給我好好開除啊渾賬!!」

感覺那半喪心病狂的聲音慢慢變小了。

應該是因為迦列里安在一點一點和洛基拉開距離。


——一段時間後,聽不到洛基的怒罵聲和槍聲了。

「……逃掉了……嗎?」

不過,迦列里安的體力看起來見底了。

他就這樣癱倒在雪地上。

「洛基……為什麼……我還以為我們是朋友」

就算這樣,他還是爬著匍匐前進。

不前進的話,等著他的只有「死」——他知道這點。

可是也不是一昧前進就夠了。如果不去某個地方避難的話,等著他的結局還是一樣的。

「咦……這是……怎樣?」

他在視線前方看到了某樣東西。

因為暴風雪所以看不太清楚,好像是建築物,又好像是個人。

無論如何,沒有其他選項了。迦列里安朝著那個「某樣東西」前進。

「我不想死……不想死……誰來……救救我……」

儘管覺得他很可憐,我卻什麼都不能做。

我只不過是隻蝙蝠。

能做到的只有觀察。


然後。

結局突然到來了。


——呯。


槍聲從迦列里安面對著的方向傳來。

在他的前方響起。


子彈貫穿了迦列里安的身體。

連一聲慘叫也沒有。

迦列里安當場沒了動作。


——在那之後差不多十分鐘。

追上來的洛基和布魯諾圍著倒下的迦列里安。

布魯諾確認迦列里安的身體,洛基在上看著他們。

「……怎樣?」

洛基向布魯諾問道。

「……是的。沒有錯——他已經死了。沒有任何呼吸。」

「是嗎。呵呵呵……」

「照這個彈痕來看——是狙擊槍射殺的」

聽到這句話,洛基的臉微微黯淡下來。

「所以你的意思是,不是我的獵槍殺的——是『白』吧?」

「是——敝人擔心有個萬一就叫她在雪原等著了」

「嘖。幹這種沒意義的事……我本來是想親手了結這家伙的」

「不過這樣目的也達成了……屍體的處理交給敝人,洛基少爺請先回去吧」

「別開玩笑。我可不會開汽車。你跟我一起回去」

「是……那請問屍體該怎麼辦呢?雖然就這樣放著也好,但是萬一被人發現就——」

「『白』就在附近吧? 那就讓那傢伙去處理就好了。那個白痴不會連這種事情都辦不好吧」

布魯諾點頭,把手放進嘴裡吹出口哨。

過了不久,暴風雪中有腳步聲傳來。

「——『白』。我和洛基少爺必須先回去。這個人……就交給妳處理了」

從暴雪中出現的人沉默地點頭。

她是一位有著一頭純白頭髮的美麗女孩。


  


第四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