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大罪 惡德的法官 第3話 於雪原逝去 第四段

第三段


  


剛醒來的迦列里安在床上困惑地看著四周。

「這裡是……哪裡? 我到底在什麼地方?」

他會混亂也不是沒有道理。

在他視線前方是一面星月交輝的夜空。

正中間的滿月就像是星辰之王一般,威風堂堂地漂浮著。

「外面……嗎? 不對——不是這樣」

迦列里安翻身,看著放床的地面。

在這裡發現了這個空間的異狀。

星空擴展到了本應是大地的地方。

360度。上下左右前後全是星空的一個空間。

他躺著的床反而顯得不合理。

「原來如此。這裡恐怕是『死後的世界』——我已經死了啊……」

這好像是他想出來的答案。

這當然是錯的。

如果是對的的話就代表我這個『蝙蝠』也死了。

我還沒死喔!

……應該。


沒過多久,這個滿是星空的空間迎來了變化。

空間的某個地方——迦列里安的左側有一部分開了長方形的白洞。

然後,有一人從那裡進來了。

「啊……醒來了……」

那就是被稱作『白』的那個白髮女性。她看到醒來的迦列里安,擺出了既開心又不知所措的微妙笑容。

「——喂……妳是誰?」

迦列里安坐起身子問道,白害羞又扭扭捏捏地低著頭。

「啊……那個……對不起」

「那頭白髮——妳是涅茲瑪族的嗎? 這個奇怪的空間是怎樣? 明明跟外面一樣卻一點也不冷」

「啊……那個……對不起」

「而且我的身體——被繃帶纏著。是妳幫我包扎的嗎?」

「啊……那個……對不起」

「……妳是只會說『啊……那個……對不起』嗎?」

「啊……那個……對不起」

「——等一下,不對。反駁! 妳剛剛的確是說了『啊……醒來了……』」

「啊……那個……對不起」

「……」

看起來是了解了沒辦法正常溝通,迦列里安放棄了,他再次躺下。

就在那時候,跟剛剛一樣的地方開了一個洞,又有一位女性出現了。

——正確講應該不是一位。是一人和一匹。

她跟著一隻長著一身金色毛的大貓——不對,她跟著一隻老虎一起進來。

「真不好意思。她只要不拿槍就會變得很弱勢啦」

她身上穿著西裝,看起來很聰明。一看到她,白的表情就明朗了起來。

「赫爾小姐! 您來了啊」

「因為是布魯諾叫我來的嘛。……受不了,暴風雪都這麼大了還要叫我來,有夠麻煩的」

迦列里安聽到這句話又坐起了身子。

「等一下。妳剛剛是說了『布魯諾』吧?那個管家——不對,在這之前……那隻老虎是怎樣!? 妳們都不覺得危險嗎?

「你好像有點混亂啊,迦列里安=馬隆。雖然因為自動醫療裝置的麻醉所以你現在還不會痛,可是傷口還是完全沒有痊癒喔。請你好好待著」

「自動……醫療……? 我完全聽不懂妳在說什麼」

「這也不怪你。畢竟就連我都還沒完全理解嘛……簡單來講就是『古代魔導王國的遺產之一』啦」

「……可以請妳從頭開始講嗎? 我是真的不知道現在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嗯,沒問題啊——就跟你講我能講的吧」

赫爾接近迦列里安,用手指按一顆星星。她身邊唐突出現一張金屬製的椅子,接著她坐在那上面。

「首先……你被洛基=弗里吉斯盯上性命,倒在雪原上——你還記得這些吧?」

「沒錯……。那傢伙……洛基那混蛋,明明我那麼相信他……還背叛了……不,這種朋友關係……從最一開始就全是謊話啊」

「你以前沒能看透那男人的本性。我懂你的感受」

「……我被槍射中……不過,我有一個問題。那顆子彈——感覺是從跟洛基不同的方向射來的」

「啊,那個啊。是她射的喔」

赫爾指著白說道。

「蛤!?」

「啊……那個……對不起」

「所以我是被要殺我的人幫了嗎?」

「啊……那個……對不起」

赫爾代替蜷縮在一旁的白繼續說明下去。

「反了喔。就是因為是白射了你才幫到了你。她啊——是狙擊的天才。可以狙擊身體的特定地方,讓人進入快死又還沒死的假死狀態。不這樣做的話,你就會直接被洛基殺了」

「可、可是……這個女的射傷了我這件事還是事實……跟這種人在同一個地方——」

迦列里安激動到滾下床了。赫爾冷靜地幫助他回到床上。

在遠處看著這一切的老虎吃驚說道。

「這可真是……都這種年紀了竟然還會這麼狼狽。卿跟傳聞一樣氣量不大啊,迦列里安=馬隆」

「可是,但是——等一下! 老、老、老、老虎剛剛說話了!!

迦列里安身子向後仰,這次又從床的另一邊摔下去。

「無禮。吾可不是老虎。就算是如此容貌,吾與卿皆為人類」

「這怎麼可能! 無論怎麼看你就只是隻老虎啊!!」

「亂世中發生的異變——卿應該也知曉。雙親誕下了人種完全不同的小孩即為異常其一

「嗯,這我倒有聽過。艾爾菲人和馬隆人生下黑皮膚的邁斯提亞人之類的——

「則人類雙親生下虎子也非奇聞異事。只不過是異變的犧牲者又多了一人」

「嗯……」

迦列里安似乎還是沒有被說服。

「吾的出身非應議論之事。——赫爾,繼續講下去」

「好。——總之,你被白救了之後就被送到雪原地下的這個『盧納卡拉博拉』來了

「『盧納卡拉博拉』?」

「在古雷維安塔語裡是『滿月的實驗室』的意思喔。——是我的父親,黑文=亞可用他一生在尋找的地方」

「黑文=亞可……這名字有點耳熟」

迦列里安陷入了沉思一下。

「——想起來了。我記得他是某個有名的歷史學家。就是他發表的論文才讓政府得以對『魔女』的存在下定義——

「沒錯。不過三年前就死掉了。就是因為父親,那個莫名其妙的『魔女狩獵』才會開始——啊,我先說喔,我一點都沒有想要跟你商量或道歉的意思。父親做過的任何事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我也不是歷史學家嘛

「也就是說,妳已經知道我的身世了嗎……這座設施就是那位黑文=亞可找到的嗎?」

「不是。是其他人告訴我有這個地方的」

「那是——」

在迦列里安問完話前,有一個人從開著的空洞走了進來。

是一個皮膚黝黑的男性。

「布魯諾……你就是這座設施的主人嗎?」

但是布魯諾搖了頭。

「不是。其實我也是第一次進來這裡」

「那,到底是誰——」

「應該就快來了。如果你對這個地方有問題就去問她們。……你想問的應該不是這種問題吧? 迦列里安=馬隆」

「嗯……很多問題要問……你應該是洛基的個人管家。那你為什麼還計畫要救我?」

布魯諾沒有馬上回答,他看著天花板上的星辰邊漫步。

一陣子後,他輕聲回答。

「迦列里安,你——想要對洛基=弗里吉斯復仇對吧? 對那個欺騙你,還試圖殺死你的那個男人報仇」

「復仇……啊……」

迦列里安躺在床上陷入思考。

「的確……我現在對那傢伙恨之入骨。——反倒因為一直以為我們是好友,仇恨還更深了」

「……如果你想要殺了他……我們可以幫你」

布魯諾說出來的話沒有情緒波動,只是明確表達自身的意志。

不過迦列里安再三思考後,還是搖了頭。

「有必要讓洛基受到報應。但……不應該殺了他。這跟他做過的事沒兩樣。應該讓那傢伙在眾目睽睽下接受裁判來贖罪——我一定會這樣做。那是我身為法官的義務」

聽到迦列里安說的話,老虎欽佩地讚嘆兩聲。

「不為仇恨所困。年紀輕輕就有這種心態——吾撤回前言。卿至少看起來非小人」

「嗯……謝了」

迦列里安還是一樣微微發抖著,向老虎答道。

「布魯諾啊。聽了他說的話,你是怎麼想的?」

老虎面向布魯諾問道。

「……不差。很像『檯面上的人』會說的話。——不如說不是這樣的話就沒有邀請他的意義了」

「『邀請』? 你想讓我成為你們的一員嗎? 很不幸的是,我可不想被來路不明的傢伙牽著鼻子走——」

迦列里安答道,但好像是發現了自己剛剛說的話有多不妙,他微微撇開了視線。

……這裡就是那群「來路不明的傢伙」的據點。而且迦列里安因為負傷變得不自由,被困在這裡。

「——啊,請別誤解了。我對你們沒有絲毫的惡意。畢竟你們救了我的命也是事實嘛」

語氣馬上變得弱勢的迦列里安繼續說著辯解似的話語。

布魯諾沒有笑,也沒有生氣,就只是用冷靜的語氣回答。

「比起我們的出身,我勸你還是先把握住自己現在的處境比較好喔,迦列里安」

「? 你這是什麼意思?」

「……現在在外流傳著你是因事故死亡的。洛基到處說你是『在狩獵途中被兇猛的野獸襲擊』的」

「這不是什麼大問題。只要把傷治好從這裡出去,讓大家切身知道我還是活著的就好。——接著再去糾舉洛基就好了」

「事情能這麼順利就好了。洛基是弗里吉斯財閥的一員。他們肯定不樂見家人被問罪吧。他們一定會全力保護洛基的」

「……」


「他們也肯定不會放過你這個知道洛基的罪的活證人。如果你還是要這樣若無其事出現在公眾面前的話,我可就不能保證你能活下去喔」

「你現在是在威脅我嗎?」

「這是忠告。我們費了這麼多力救了你,當然不想讓你死掉。……這都是真話」

「……那我到底是要幹嘛啊!? 你是想讓我下半生都住在這個莫名其妙的空間嗎?」

「如果你想的話,這樣也是可以的。但……你還有別條路可以走。那就是——」

「……唉,夠了。你要說的事我差不多都知道了」

迦列里安像是受夠了一樣,把手放在臉上。

「要我成為你們的同伴——是這樣吧?」

「就算你現在還不信任我們也沒關係。不過……我們需要幫助。不是像我們這種在『檯面下的人』——我們需要有人在表層的社會替我們發聲」

「可是……為什麼是我? 如果你們是為了這個目的,我想外面還有很多其他適任的人」

布魯諾頓了一下,接著回答。

「——有人像我們推薦了你。她說你『充滿正義感,又有著社會地位以及良好的血統』」

「誰? 是誰推薦了我」

「就是剛剛提到的,這個地方的主人」

剛剛還一聲不吭聽著的赫爾,這時突然站起身子說話。

「話說那個『主人』啊——好像在剛剛就到了喔」

跟這句話幾乎同時,空間又開了一個洞。而且跟之前一樣,又有一個人進來了。

——因為帽子遮住臉看不太清楚,不過跟在這裡的所有人比起來,身高是最低的。

並且身上穿著紅色的,像制服一樣的衣服。

「這個制服……是郵差嗎?」

迦列里安擺出有點困惑的表情。

「這孩子是設施的主人?」

不過赫爾回答了「不。」

「這孩子——『郵遞員』是快遞員喔。只要你想,不管是物品還是人,任何東西都能給你送來。今天是把『那個人』帶來了吧?」

郵遞員輕輕點頭回答赫爾說的話。

「真的是不太愛說話啊」

「是說不了話喔。雖然我是不知道會變成這樣的原因啦」

空間裡的洞還是開著。站在那前面的郵遞員,突然移動到旁邊。

「久等了。她就是你要的『盧納卡拉博拉』的主人喔」

跟赫爾說的話一致,從洞裡可以看到有人影朝這邊走來。

「她是——!?」

今天,有非常多人從這個洞裡進來。

不過對迦列里安來說,最後登場的她是最讓他吃驚的。

「媽……不,妳是——」

「近來可好?審判長」

「禍世——首藤!!」

迦列里安此行的目的。

她從外面走了進來。


  


第五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