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大罪 惡德的法官 第3話 於雪原逝去 第五段

第四段 


  


禍世的住處在皮克西這件事是個謊話。

「我才不想傻傻地把自己在的地方寫在那種資料上咧」

雖然迦列里安說「這是違法的」罵過了她,但禍世完全沒聽進去。

「想告我的話你就告啊」

她在故意挑釁現在沒有其他時間做這種事的迦列里安。

當然,就算不在這種狀況下,迦列里安也還是不會告她的吧。因為他就是想要禍世的幫助才判她無罪的。

——這之後禍世的說明,基本上差不多就像這樣。

盧納卡拉博拉』這個設施是她藏身處的其中之一。就只是「其中之一」而已,禍世沒有一個固定的住處。就她的立場來講,各地應該都有供她藏身的地方吧。

跟赫爾說的一樣,『盧納卡拉博拉』是古代的遺跡。她沒有說這個地方到底是怎麼被找到的,不過她用簡單的方式說明了這個遺跡到底是什麼。

古代曾有一個魔導王國。在那有一個叫做賽特=托瓦萊特的科學家。傳說『盧納卡拉博拉』是由賽特所建,被隱密蓋在雪原的地下。由於是在地底下,所以幾乎沒有受到襲擊全魔導王國的『大災厄』影響,就算到了現在也還是保存了這麼多。

聽說這裡可以進行超越現代科學的醫療行為。這足以證明魔導王國有著本來不可能有的超科技,也難怪赫爾的父親黑文=亞可會此熱衷於尋找此地。

賽特在『大災厄』過後,在這裡製造出了一位魔導師。

「『紅貓魔導師』——你聽過這個名字嗎?」

禍世對迦列里安問道。

「……在史料上有觀測到幾次。聽說跟維諾瑪尼亞事件有關的『IR』、心跳時鐘塔的主人『AB-CIR』,以及在露西菲尼亞革命前後暗中活躍的『阿比斯IR』——

「真厲害。你好博學多聞啊」

「這是在魔術特例法違反的課上教的東西。只要是雷維大學的學生都一定會知道」

「這裡啊,就是那個『紅貓魔導師』誕生的地方。賽特在死亡之際把某個少女的靈魂放進了紅貓布偶裡。紅貓成了不死的怪物,獲得了操控人意志的力量——」

「這些知識又是從哪裡來的? 至少在教科書上沒一個地方有寫這些東西」

禍世沒有回答問題,只是露出淡淡的笑容。

「……算了。至少我知道妳對魔法的知識了解很深。我要的就是這些」

迦列里安表述了自己為了改革魔女審判而需要深知關於『魔女』的知識的人。

「——原來如此。所以你才會認為我是清白的」

「我需要妳的幫助。妳應該知道吧? 我是誰的兒子」

「……嗯,當然」

「如果妳崇拜艾爾露卡的話——」

「稍等一下。現在不是還有更優先的事情要做嗎? ……這件事我之後再跟你講。可是——現在要先把洛基那件事了結」

「我對這件事還有一個疑問。妳——妳們看起來好像對洛基有些怨恨,這是為什麼? 他本身跟我一樣,只不過是一介法官罷了」

「比起洛基——倒不如說我們恨的是他們一族……弗里吉斯財閥。不過每個人在這點上的想法都有些不同就是了」

接著禍世接著說起了自己的「動機」。

「艾爾露卡=Ma=克洛克沃克受過弗里吉斯財閥的庇護。因為財閥那群傢伙想利用艾爾露卡強大的魔法完成他們的某個目標」

「『某個目標』?」

「不老不死……。因為就只有這件事不管花多少錢都不能簡單達成。這是從財閥的前身——弗里吉斯財團的創設者,修=弗里吉斯的時代就開始的事情。事實上修好像也因為魔法的力量而長命百歲喔。……你是不是覺得這話很蠢啊?」

「……我就先不予置評了。妳繼續說吧」

「所以本來艾爾露卡是不會被世界警察抓的,就算變成了那樣也還是會被判無罪。因為她當時就知道了暗星廳首長漢馬是會因為錢而改變判決的人。但是,實際上卻不是這樣。——艾爾露卡被背叛了。被財閥背叛了」

禍世皺著眉頭說道。

「這是真的發生的事嗎? 還是就只是妳的推測而已?」

「是真的喔。我是從弗里吉斯財閥內部的人聽來的喔」

禍世看了在場的所有人。

「不只布魯諾,除了我和你以外,這裡所有人都是在財閥裡工作的——表面上是這樣啦」

「所有人——那個……像老虎的那個人也是嗎?」

「你說分? 他好像是在那裡當寵物的樣子」

老虎——分碎碎念道。

「……此事雖甚非本意。但至少能果腹,這也沒辦法」

迦列里安閉上眼。試著在腦中整理剛剛禍世說的話。

「——如果妳說的事是真的……那殺死我母親的幕後黑手是——」

「就是弗里吉斯財閥。他們知道了就算是艾爾露卡的魔術也不能讓他們不老不死。所以為了把礙事的艾爾露卡她們驅逐,他們『捏造』了某件事。利用世界各地開始出現的異變煽動輿論,說那是『魔導師』——不,『魔女』幹的好事」

「妳的話題跳得有點快啊。我還是不懂,母親已經過世了,為什麼『魔女狩獵』還在繼續?」

「財閥想要把世上所有魔導師都給滅了啊。不只對自己一無是處,還可以使用超越人類思想的『魔法』,這種傢伙只是種威脅。你也覺得這是瘋子才會有的想法吧? 事實上他們就是瘋了。弗里吉斯一族早就忘了祖先崇高的精神,變成一群瘋子集團了

「……洛基呢? 他知道這件事嗎?」

「我也不知道。不過他應該是不知道的吧。畢竟艾爾露卡受刑的時候,他還只是一個剛懂事的孩子而已。不過他總有一天也會變成弗里吉斯的瘋子。……你不就切身體會過了嗎?」

「……我一直都以為洛基就是個純粹的老好人」

「也許事實就是這樣。不過純粹也不只有正確的意思。『純粹的邪惡』——在古代被稱為『her』的存在。這就是現在弗里吉斯一族的真身」

「……」

迦列里安看起來是懶得回話了。

這是當然的。禍世說的全是常人不能理解的話。 平時的話被當成天馬行空打發也不奇怪。

——迦列里安下定決心,握拳說道。

「我果然還是信賴不了你們。我也不覺得剛剛的話全部都是真的。——不過,你們看起來確實是想對抗洛基。也就代表著我們利害一致。……而且,我現在也需要幫手」

「……你能理解真是太好了」

禍世鬆了一口氣。

「畢竟我還是不想對你做些奇怪的事嘛」

「『奇怪的事』? 妳是想要拷問我嗎?」

「比起說是拷問……倒不如說更像『洗腦』」

「別嚇我了。真的。我才不想被古代的機器亂搞頭腦」

迦列里安語畢便對禍世伸出右手。

「總之就開心……也許不能這麼說,這之後請多指教,禍世小姐」

「不用加小姐啦。——而且,我也不太喜歡被叫本名。可以的話就用筆名『Ma』叫我吧」

「好——那就請多指教啦,『Ma』」

在謎團重重又不可思議的每個人的見證下——。

兩人堅定地握了手。


——人生,或者說是命運,是由連續的分歧點所組成的。

好了,迦列里安的選擇到底是不是正確的呢?

在這之後的觀察中就會揭曉了吧。


……不過我是賭『錯』的那一方喔!


第4話 第一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