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大罪 惡德的法官 第4話 再會了摯友 第一段

第3話 第五段


神聖雷維安塔的西北方,離首都艾莉絲格勒不遠的地方,有一座已成廢墟的神殿。

現在被稱作雷維亞比西摩神殿,那曾是魔導王國的聖地。

在這座只有虔誠雷維教徒和觀光客才會來的神殿裡,洛基的戀人,米拉=亞雷拉正在等著某個人的到來。

一段時間後,神殿前有一輛汽車停下。一看到從後座下車的那位男性,米拉的臉一下子就亮了起來。

「你真的……活下來了——太好了!」

米拉一股作氣跑過去,抱住他的身體。

不過男方的表情沒有變化,注意力全放在附近。

「好像是真的沒有其他人啊」

「——嗯。跟講好的一樣,我自己一個人沒被任何人發覺到這裡來了。現在也看不到來聖地巡禮的人或者是觀光客」

嚴格來講,其實我也在這裡,不過那兩人也沒有注意到我這個停在崩塌的柱子上的蝙蝠,就算發現了也不會特別去留意吧。


離開那位男子——迦列里安的身體後,米拉鞠躬道。

「對不起。我——沒能阻止洛基的暴走」

「……妳果然也知道啊」

「你們兩人去狩獵的兩天前,就是洛基邀請你的那天晚上。他跟我說明了那項『計畫』。他一點都不覺得那是什麼壞事,甚至還興致勃勃地講——很恐怖。就連我都搞不清楚了,他到底是不是跟我一樣是人類」

米拉說著說著,肩膀微微發抖起來。

「總之……先坐下來說吧」

在神殿前已經乾涸的噴泉附近有個不相稱的新長凳。應該是為了給來這裡的觀光客休息而設的吧。

兩人肩並肩坐在那張長凳上。

「——洛基他是從以前就恨我了嗎?」

「比起說是你……倒不如說他焦慮於自己的現狀。他之前都沒有嚐過挫折的滋味。在學校的成績也是,沒有輸給除了你以外的人,就連跟你的差距也只有一點點而已。——可是,在洛基進入暗星廳後,他就拿不出自己理想中的成績了。他因焦慮和憤怒積起來的怨氣就指向了跟他差距愈來愈大的你,一定是這樣」

「……妳現在還愛著他嗎?」

「我不知道。就算不管這件事,我從以前開始就覺得這個人怪怪的了。最一開始會這樣想是因為——我知道了洛基『狩獵』的真相」

米拉接著說明『狩獵』的真相是什麼。

「洛基——弗里吉斯一族進行的『狩獵』。目標不只有鹿或兔子而已。他們有時候還會把別的東西當獵物……就是『人類』。故意把奴隸放到森林禮讓他們逃,再拿著獵槍追、擊殺他們。他從小時候就有過這種經驗,還當成裡所當然在享受。所以射殺你這件事也是,我覺得他沒有任何抵抗。『弗里吉斯以外的人都不是人』——這是他的口頭禪」

「……」

「分手就好了,你是這麼想的吧? 可是,這不是這麼簡單就能斷開的感情。我喜歡過洛基也是不爭的事實。曾經的他對我也很溫柔嘛」

「……我也是,到了現在我也還覺得他是個好人喔。只是——心裡的某處扭曲了。現在我知道了這點,我就不能逃避了」

「嗯……也是」

米拉為了讓自己也能接受,點頭了數次。

「你果你要起訴洛基的話我就幫你吧。讓他站在法庭的被告席上我會很不甘心……不過,我也是一位法官嘛。總有一天也是會不得不去做的」

「……抱歉,讓妳有這麼多不好的想法,米拉」

迦列里安把手輕輕放在發抖的米拉肩上。

「——謝謝。你還是一樣溫柔啊,迦列里安」

「……呵呵」

「? 怎麼了?」

「沒有……只是,這好像是妳第一次用『迦列里安』叫我,不是『迦列弟弟』」

「要這樣說的話,你也是第一次不加敬語直接叫我『米拉』啊」

「是嗎?」

「對呀,呵呵」

米拉的神情終於放鬆下來了。

「——所以,我能幫上什麼忙嗎? 我也知道普普通通去起訴洛基當然是告不成的。畢竟他是弗里吉斯的貴公子嘛」

「啊……這個嘛——」

迦列里安停頓了一下,接著拜託米拉。

「——你哥哥。可以把『古蘇馬=亞雷拉介紹給我嗎?」


  


第二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