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大罪 惡德的法官 第4話 再會了摯友 第二段

第一段


  


亞雷拉=扎斯克的據點位於神聖雷維安塔南方的國家,艾爾菲戈特的首都,阿凱德。

為了跟米拉的哥哥,同時也是亞雷拉=扎斯克財閥中樞公司的副總裁,古蘇馬=亞雷拉談判,迦列里安和禍世——Ma來到了總公司。

「——已經照你們的要求把閒雜人等叫開了,這樣我和你們見面這件事應該是不會有人知道了……除了妹妹以外」

把粗壯的腰放在大得沒必要的椅子上,滿臉鬍子的男人古蘇馬把雪茄放在口中,用稍微不愉快的語氣說道。

「獲判無罪的腳本家,還有在雪原因事故死亡的法官啊。我可沒想過會用這種形式見這兩位新聞頭條上的大名人」

Ma微笑答道。

「我也非常吃驚喔。聞名天下的亞雷拉=扎斯克財閥副總裁竟然是這種長得像山賊的男人」

「山賊嗎。哼哼,妳還真敢講啊。聽說亞雷拉一族的祖先是海賊的樣子。被這樣子說我反而還覺得很光榮——」

迦列里安向前踏出一步。

「我想要糾舉洛基=弗里吉斯。我要把他至今為止在暗地裡犯下的罪在光天化日之下公開——希望您能提供協助」

「洛基,嗎……那個一直黏在我妹妹身邊垃圾蟲子啊。我是有聽過他的流言蜚語——就算你們說要幫,我也不知道要幫什麼才好」

Ma用手指做出一個圓形給古蘇馬看。

「當然,是錢……就是提供資金啦。如果要勝訴的話,我們給的錢就必須比弗里吉斯財閥更多」

「賄賂戰爭,這樣啊。如果這樣就能把洛基從我妹妹身邊趕走,給可恨的弗里吉斯財團造成打擊的話,對我來講也不是壞事……不過」

古蘇馬插手,接著靠在椅子上。

「如果對手是弗里吉斯財團,這樣會需要相當大的金額吧。要動用這麼大量的資金,就我的意見來講是非常困難的。會需要先得到馬麻——不,失禮了——總裁的意見」

「可以請您這個副總裁去說服一下嗎?」

聽到迦列里安的請求,古蘇馬皺起眉頭。

「……總裁奉行穩健主義。在她的方針下,盡可能不跟弗里吉斯起衝突是最好的。如果要改變她的想法的話——用普通手段可不行」

Ma看著陷入思考的古蘇馬,突然提案道。

「——我記得總裁好像是有把某個人當作親生兒子溺愛的樣子」

「……女人。妳這傢伙,知道的可真不少啊」

「在腳本家找題材的時候,傳聞有時就會自己跑進耳朵裡了」

「……總裁在年輕的時候談了一場轟轟烈烈的愛。結果沒有跟那個人相許,而是跟別人——也就是我和米拉的親生父親結婚……不過總裁在婚後,好像還是一直思念著那個人」

「就是這個。亞雷拉=扎斯克財閥千金的羅曼史。簡直就是最好的題材啊」

「——然後,那個沒有跟總裁相許的人也跟別的女性結婚生子了,不過不久後家族全員搭乘的飛行船墜落了。好像只有小孩保住了一命,而雙親則是當場死亡。最糟的是,那個飛行船正是亞雷拉=扎斯克財閥旗下公司開發的。……總裁那麼沮喪的表情,我至今為止也只見過一次」

「接著那個倖存下來的小孩就被收養了吧?」

「也不是正式的養子就是了。作為大財閥的最高長官,在這點上也是有許多難處的。就算這樣,總裁還是十分疼那個小孩。我也把他當作親生兄弟看待。……但是,不知道從何時開始,他就逐漸變怪了」

靜靜聽著兩人談話的迦列里安,像是突然想起什麼一樣大吃一驚。

「原來如此——是在說『約爾姆=扎斯克』啊!」

「真不愧是法官。應該是不可能不知道這個名字的。——正是如此。他現在受判死刑,被關在監獄裡」

「少女連續殺人犯……是殺死十人以上的兇惡罪犯。可是表面上跟亞雷拉=扎斯克財閥是完全沒關係的——」

「為了保護財閥也只能這樣做了。不過總裁還是一直在意著他。因為……就算淪落成了殺人犯,他也還是總裁親愛的兒子之一」

Ma接近古蘇馬,把手放在他巨大的肩上。

接著,她如此提案道。

「把約爾姆=扎斯克釋放——如果用這個條件交換的話,總裁不知道會不會答應呢」

比古蘇馬還要驚愕的,是迦列里安。

「別說蠢話了Ma!! 約爾姆可是殺人魔欸! 怎麼可能把那男的放出——」

「好啦好啦。迦列里安你冷靜一下。就算你這樣講,在想不到其他手段的情況下也只能這麼做了不是嗎」

「可是……妳用講的當然很簡單,可是許可一定不會發下來的」

「這是平常的狀況……可是如果有暗星廳首長的『特殊許可證』事情就不一樣了」

「——那是有特別的司法移送的時候才會發放的東西」

「沒錯。所以為了賄賂漢馬又要再花一大筆錢了吧。可是只要能夠救親愛『兒子』的命——總裁應該會很樂意出錢吧?」

「……」

在兩人談話的時一直瞪著Ma的古蘇馬表情突然緩和下來,開始大笑。

「哈哈哈! 妳這女人真恐怖。但……我不討厭。怎樣?想做我老婆嗎? 可以當上未來的總裁夫人喔」

「這下可難辦了,我其實對熊有點沒轍。請容我拒絕」

「這樣啊。雖然失望但也沒辦法——我知道了。我會跟總裁用這個條件談談」

「請別忘了。在最後的最後約爾姆才會被釋放。所以——在那之前還請您先付個『定金』。如果約爾姆先被處刑的話就賠了夫人又折兵了。所以有必要先賄賂漢馬,讓他停止執行死刑」

「好……等我一下」

古蘇馬把他眼前桌子的抽屜打開,拿出金條丟向Ma。

「這樣夠嗎?」

「十分夠。感謝」

Ma慌張地把金條收進懷裡。


離開總公司後,迦列里安向Ma搭話。

「那個金塊……妳想要怎樣遞給首長?」

「你先別跟漢馬見面比較好。我因為這種事就在暗星廳出現也有點……讓赫爾去做好了」

「赫爾=亞可……那個高傲的,歷史學家黑文的女兒嗎」

「她表面上是弗里吉斯財閥的事務員。說是工作的一環之類,隨便找個理由進去暗星廳應該不是太難。當然要注意不能被洛基見到」

「明明是財閥的事務員,為什麼還要背叛財閥?」

「就是因為在財閥工作才會這樣啊。她用自己的雙眼見到了許多弗里吉斯骯髒的部份。她是正義感很強的女孩。我她應該不會允許自己跟那些事情有任何一點關係。所以……才會想要協助布魯諾」

「布魯諾=傑洛。那個邁斯提亞人是妳們的領導者嗎?」

Ma點頭。

「是啊」

「我還一直以為妳才是他們的領導者欸」

「我只是個協助者罷了。就跟你一樣。因為利害一致才會加入他們的計畫的」

「妳是怎麼認識他們的?

「就是因為這件事,騙你的。……我從以前就有見過布魯諾了」

「……妳這樣根本沒有回答到」

「一個大男人就別給我死纏爛打了啦。……好了,趕快走吧。被人看到就不好了」

兩人坐上停在總公司背面Ma所擁有的汽車。


四天後,暗星聽發表了一件消息,兇惡罪犯約爾姆=扎斯克的死刑執行被暫緩了。

理由是『發現了幾件跟他犯的罪相關的新事實』。


  


第三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