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大罪 惡德的法官 第5話 凍結的關係 第二段

第一段


  


「我回來了」

迦列里安下班回到自家,第一個迎接他的是傭人布魯諾。

「歡迎您回來,老爺」

他從迦列里安那接過西裝外套,細心收進衣櫃裡。

自從他成為傭人後,布魯諾無論公私都用敬語跟迦列里安對話。

「謝謝,布魯諾」

「晚餐已經為您準備好了」

「嗯,等等就吃——密雪兒呢?」

「夜色已晚,大小姐已經先去寢室休息了」

迦列里安比起先去食堂,他去的是女兒的臥室。

不發出聲音打開門,不開燈就走到床邊。

她的愛女在床上睡得正甜。

「……我回來了,密雪兒」

迦列里安經聲細語道,他輕摸女兒的頭。

——一出房間,剛好就遇到了穿著睡衣的妻子米拉。

「啊,你回家了啊。歡迎回來」

「……我回來了。我現在要去吃飯了。妳——」

「吃完了」

米拉毫不猶豫答道。

「妳都不等丈夫回家的嗎?」

「啊你就很晚才回來嘛」

「……算了」

迦列里安背向米拉,準備走向食堂。

「啊,對了」

米拉對著他背後說道。

「我還要再雇一個新的傭人喔」

「啥!? 都不先跟我這個主人講一下——」

迦列里安怒氣沖沖地轉身。

「不是啊,你總不能讓布魯諾一個大男人去照顧密雪兒的生活大小事吧?」

「是這樣沒錯……不是,這是妳身為母親該做的事吧!」

「我也是很忙的好嗎」

「『很忙』!? 妳整天在家無所事事還有臉說啊? 開什麼玩笑啊」

「你憑什麼說我無所事事! 明明你才是一直不在家的那個!」

「我就是知道啦! 從妳體型每天都愈來愈胖就看得出來了!!」

「你說什麼!? 你這——」

布魯諾在不知不覺間趕到,為開始爭吵的兩人勸架。

「老爺,夫人。……如果過於大聲的話,大小姐會起來的」

「嘖……」

「……哼」

布魯諾對靜不下心來的兩人提案道。

「——這樣子好了。 明天老爺難得休息。就跟大小姐一起,家族三人久違出去玩玩怎麼樣?」

布魯諾應該是覺得兩人感情會不好的原因是因為溝通不良。

但,迦列里安搖了頭。

「最近又有個違反魔術特例法的裁判。我已經跟Ma約好要談這件事了」

米拉聽到後,眉頭稍稍抬了起來。

「又是『Ma』啊……你們倆感情還真好啊」

「妳這講法是怎樣?別疑神疑鬼的了。只是去談工作而已」

「哼,真的嗎……算了。我要睡了」

布魯諾懊惱地看著迦列里安嘆氣的側臉。

「老爺——也許是我多事了……投心於工作上是不錯。但是……也許您可以再多考慮家人一點」

「我知道啦……」

「就算說是工作,不過在假日時去見其他女性——就連我都能稍稍理解夫人的心情了」

「喂。連你都有意見是不是? 你也深知Ma是怎樣的人吧? 我和她才不是那種關係」

「這……話是這樣說沒錯」

「——我餓了。我要去吃飯了」

迦列里安語畢,就向食堂走去。

看著他的背影,布魯諾輕聲說道。

「……就是因為深知才會更擔心啊」


  


第三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