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大罪 惡德的法官 第5話 凍結的關係 第三段

第二段


  


迦列里安和Ma要談公事時,基本上都是去暗星廳附近的餐廳「夜之法庭」。

在古代,只要說到外食就會想到有附住宿的酒吧。這些頂多也只有對住宿者提供伙食和酒而已,但在露西菲尼亞革命後,像是餐廳這種用餐的專門店也慢慢出現了。因為王族御用廚師都由於革命失去了飯碗,為了生活才會開這種店。

Ma不太喜歡出入暗星廳。因為她本身也一度被認為有嫌疑,被當作被告站在法庭上嘛,也不能說不正常。所以除了在實際有公判的日子以外,她都是像這樣子在外面邊跟吃飯邊跟迦列里安講話的。

「呼……多謝招待」

Ma完食後滿足地吸起煙管。

「妳還是一樣很會吃啊」

迦列里安傻眼喝著咖啡。

「反正到最後付錢的是你嘛。這樣我就吃得下了」

「正確來講不是我付的,是暗星廳。因為是經費,請妳還是三思後再吃吧。不然又要被赫爾擺臉色了」

「赫爾啊……她好像很快就跟暗星廳混熟了欸」

「她做事務員是真的很優秀的」

「從我們初次見面也已經三年了——感覺跟你的交情也是蠻長的了」

Ma小聲感嘆道。

「對啊」

「你也是多虧了我才能對魔法有更深入的了解吧? ……搞不好也不需要費這麼多力特地出來見面了」

「才沒有這種事。我現在知道了魔法比我想像中還要更不可思議、更加深奧。我還需要妳幫我很多啦」

「可是你不也可以用一些比較簡單的魔法了嗎? ——要認真鑽研一下嗎? 再怎麼說,你也還是那個『艾爾露卡』的兒子嘛」

Ma說道,惡作劇般笑了幾聲。

「……我又不是想當魔導師」

「是嗎。算了,這樣也行。魔法也不是萬能的。尤其是在這個飛機都可以把人送到空中的現代——啊,對了」

Ma叫來附近的服務生。

「你們店裡最貴的酒是什麼呢?」

「嗯——『血腥墳墓』您覺得怎樣?」

「那就拜託你給我這支了

對著亂下單的Ma,迦列里安皺著眉頭。

「喂,我才剛說吧? 已經沒有經費了,不要給我——」

「這支酒的錢我會出喔。我這是在慶祝」

「慶祝? 慶祝什麼?」

「慶祝你的二十歲生日啦。是今天吧?」

迦列里安大吃一驚。

「……妳記得我的生日啊」

「你想要的話可以再加點一個蛋糕啊?」

「不,不用了。——就連妻子都忘記我的生日了」

「唉呦,不是才剛結婚兩年嗎? 怎麼會這麼不順利?」

「……天曉得。搞不好我們的婚姻從一開始就出現破綻了也說不定」

迦列里安的臉暗了下來。

「——我真的愛著米拉嗎?」

「問我我也不知道。你們就是因為相愛才會結婚的吧?」

「那時的我,要說不對洛基懷恨在心就是騙人的。到了現在我還是在想……我就是因為對洛基的復仇心,才會抱住米拉的」

「……」

「說實話,就算在家裡也還是冷靜不下來。像這樣和妳一起吃飯我還比較輕鬆

「……那乾脆離婚怎麼樣?」

「妳說得簡單。要是離婚我在職場就會變成笑料了」

「真無聊。這可不是一個曾經賣力反抗既有規則的人會說的話」

「——而且我還有密雪兒。我不想讓女兒遭受不幸」

「哼哼哼,讓我想起她剛出生時你四處不停宣揚到忘我的事蹟了,那還真是夠我受了。一說到女兒,你的臉馬上就笑容滿面了」

「隨妳笑我是個笨父母吧」

但是Ma認真地搖頭。

「這樣不是很好嗎? 而且,愛也是有各式各樣的形式的。父母對孩子的愛也是其中一種」

「親子愛啊……話說回來,我跟爸也是很久沒見面了。最後一次見面是——我跟米拉的結婚典禮啊」

「你偶爾也回去一下老家吧——喔」

服務生把紅酒拿了過來。

「久等了。這是您的『血腥墳墓』」

迦列里安和Ma面前的酒杯被注滿紅酒。

「來,再來乾一次杯吧」

Ma拿起酒杯說道,迦列里安則有些猶豫。

「怎麼了嗎?」

「沒有啦……只是我還沒喝過酒」

「是嗎? 那就更好了。第一次喝就是要喝好一點的酒嘛」

迦列里安躊躇著,邊跟Ma交杯,下定決心似地含住紅酒。

「嗯……真好喝」

「機會難得,你就多喝點吧」

迦列里安被勸著,邊把酒杯裡的酒都乾了。

——這可不是件好事。

走出店時,迦列里安已經完全醉倒了。

靠著Ma邊蹣跚走著。

「……你還真慘啊」

「嗚……這也沒辦法吧……我是第一次喝嘛……」

「你剛剛就講過了啦——你要自己一個人回去嗎?」

「不可能啦……妳家借我住一下」

「我又沒有什麼家。我是住旅館的」

「那裡就好了」

「根本不可能吧! ……算了,旅館那有電話,就叫布魯諾去那接你吧」

Ma支撐著迦列里安的身體,走到了附近自己居住的旅館裡。

在玄關前,她為了借電話準備喊老闆過來的時候——。

「嗚……我不舒服」

「! 別給我在這吐出來啦! 唉,我真的受不了了!」

慌亂之下,她把迦列里安帶到自己的房間,給了他臉盆。

「給你,要吐給我在吐在這裡」

「不用了……沒事,我已經好了」



語畢,他就這樣直接倒在床上。

「敢在床上吐我就殺了你——等我一下,我倒水給你喝」

Ma說道,準備走出房間。

但是——。

「——啊!?」

迦列里安突然起身緊緊抱住她,就這樣把她壓在床上。

「你要——」

Ma拼了命抵抗——但迦列里安半強迫把兩人的嘴唇相互重疊,她的身體瞬間就失去了力氣。

「真的是……受不了你」

接著——。

兩人就——。


……啊,突然好熱啊。

到夜空散個步好了。


  


第四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