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大罪 惡德的法官 第5話 凍結的關係 第四段

第三段


  


兩人的外遇關係不知怎的就這樣持續了兩年。

這段關係結束的契機就是因為布魯諾察覺到了這件事。

「——真稀罕。你竟然會叫我出來」

半夜,Ma和布魯諾在小巷弄裡見面。

布魯諾的表情雖然冷靜,但他的臉紅到像是要把內心的憤怒全表達出來一樣。

「妳知道妳自己到底在幹嘛嗎……Ma」

「哎呀,原來已經露餡了啊? 但你還真是不諳世事啊。你這個傭人怎麼敢對主人的私事出嘴呢」

「我明白。迦列里安想跟米拉以外的女人做什麼我都不在意,這之後也是一樣。不過……只有妳不行。原因——我想妳自己是最清楚的」

「謝謝你這個老友給我忠告,布魯諾。不過啊,愛也是有各式各樣的形式的」

「……別給我開玩笑……」

布魯諾激動了起來。

「妳們……妳和迦列里安明明就是——『母子』啊!!」

「……」

「——魔導師『艾爾露卡=Ma=克洛克沃克』不會變老……所以弗里吉斯財閥才會想要從妳身上找到妳不老的祕密」

「……第一次見到你也是在那個時候。你那時候還只是個純潔的小孩子」

「嗯。但是妳趁著『魔女裁判』這個機會消失,十年後再次出現在我身邊——作為腳本家禍世=首藤。艾爾露卡沒有死。不過是表面上被處刑,換個新戶籍苟延殘喘下去罷了」

「然後就變成了一起打倒弗里吉斯財閥的幫手。真令人懷念啊。簡直就像昨天發生的事一樣」

與平靜的Ma相映襯,布魯諾的臉因苦惱而扭曲。

「Ma……不,艾爾露卡。我搞不懂妳這個人。為什麼妳要——」

「因為我就是那種人嘛」

「我的心裡同時接受了這個答案,同時我也不理解。每次見到妳,妳就像變了個人一樣。簡直就像妳這個人裡面有好幾個人的人格存在一樣……」

布魯諾撓著頭。

「就是這樣,布魯諾。我——是『不純粹的』。並不是因為我跟人夫搞了外遇。是更字面上的意思……我的其中被混雜了許多不必要的東西」

「……」

「我想要成為『純粹』的Ma。把我裡面的『雜質』過濾出來,再放進去所需的『力量』……這是達成目標所需的過程。和迦列里安的關係——我不否認是順其自然的結果啦」

「……我真的不懂。就我這種程度,要了解妳這個存在果然很難啊」

「不懂也好,反正我本來也沒有要讓你了解。——所以,你想要我怎麼做?」

「……我要妳從這個國家出去。而且——不要再出現在我和迦列里安面前了。妳再更進一步下去的話,那傢伙會變成廢人……我是這麼想的」

「哼哼……可以喔。只要你想的話」

Ma微笑了一下。

「還真忠誠啊,布魯諾……不,不只是這樣吧?」

「……」

「——你愛上迦列里安了吧」

「……就算我是『黑瓦爾基里亞人』,他對待我的方式也跟別人沒有差別。初次見面的時候也是,他是自己伸手出來跟我握手的——要碰我黑色的皮膚他也毫不猶豫。……他是有著遠大志向,而且也能夠完成的男人。要說我被他迷住了也是事實」

「迦列里安還真幸福啊,有這麼好的傭人——不,有這麼好的朋友。……那孩子就拜託你了喔」

Ma背向沒有回答的布魯諾,就這樣離開了。


隔天早上。

Ma走出房間,思考著自己接下來的目的地。

「露西菲尼亞、阿斯莫汀——貝爾傑尼亞也不錯。蛇國的話……是有點太遠了」

她邊說邊走,到了暗星廳前突然想起來了某件事,停下了腳步。

「機會難得,在出國之前——去跟他打聲招呼吧?」


暗星廳長官室。

看到突然來訪的客人,漢馬隱藏不住自己的驚愕。

「……還真是沒想到。妳竟然還會特地跑過來這裡啊——Ma」

「好久不見,漢馬」

「迦列里安似乎是受妳照顧了……哎呀,我這樣講是不是怪怪的啊?」

「——其實我要離開這個國家了。我想也差不多是時候了」

「這樣啊……雖然很失望,但也沒辦法。『魔女裁判』也不用妳費心了。就算妳不在了,迦列里安也不會出問題的」

漢馬和氣融融向Ma答道。

「哼哼,也是。他是真的很認真的。——畢竟他都完成漢馬=巴爾杜雷德曾經未能達成的改個了嘛

「嗯。他的作法跟那時的我十分相似……但是迦列里安成功了,我卻失敗了。一定是有某個決定性的不同之處吧。搞不好我也是時候該引退了」

「也快要二十年了……你在那場裁判了判我死刑。——為了營造艾爾露卡被判了死刑的假象」

「就暗星廳制定的法律來講,同一個人沒有辦法被判兩次死刑。……無論是否真的有行刑。所以這樣妳才能夠逃離世界警察和弗里吉斯財閥的追捕。但——」

漢馬的表情有些扭曲。

「——弗里吉斯發現了這件事。我做的只有給妳一個新戶籍,讓妳能夠藏身。原訂的計畫全都被打散了」

「甘道夫——他也把你的好心當作攻擊,你肯定很受傷吧」

「別講了……那都是過去的事了」

漢馬從椅子上起身,不經意看向窗外。

「Ma——妳預計要什麼時候出國呢?」

「住宿費也已經繳完了,應該是今天吧」

「那就好。我想愈快會愈好吧。看來妳今天來訪的時機有些不對」

Ma注意到了什麼,跟漢馬一起看向窗外。

「那是——」

「那是世界警察……尤思堤雅的特殊部隊。看來他們想要就這樣直接衝進暗星廳啊。目標應該就是妳——還有我了吧。他們從很久以前開始就嗅到暗星廳有什麼不對勁了吧。並且也終於注意到我的真身了」

「……所以呢? 要一起嗎?」

「不,不勞妳費心。我一個人就足夠了。而且——」

漢馬撇了Ma一眼。

「——妳今天身體似乎不太好」

「……」

「從暗道逃出去吧。那裡雖然應該也有尤思堤雅的部隊,但人大概不會很多。妳現在應該還是能逃過追兵的」

「那你呢?

「嗯……好久沒有大鬧一場了。希望我的技術沒有生疏」

「我懂了……雖然我還很想再談談過去的事情」

「只要我們都活著就一定還有機會吧」

「也是。那——再見了,漢馬」

Ma迅速離開了房間。


現在還很早,大法庭裡沒有進行審判。

漢馬一人坐在審判長席上。

「今天就要跟暗星廳道別了啊……跟暗星廳首長漢馬=巴爾杜雷德相稱的舞台——果然還是這裡最適合不過了

沒過多久,尤思堤雅的特殊部隊就拿著槍踢破大法庭的門衝了進來。

「找到了,在這裡!!」

二十名左右的部隊兵瞬間包圍住漢馬。

「請肅靜。這裡可是神聖的暗星法院大法庭。可不是你們可以用你們的髒腳踩進來的地方」

似乎是隊長的男人無視他的一番話叫道。

「你就是漢馬=巴爾杜雷德吧! 我們現在要逮捕你!!

「嗯……我的嫌疑是?」

「——違反魔術特例法! 你有『艾爾露卡的弟子』的嫌疑!」

「哈哈哈……『艾爾露卡的弟子』嗎。被這樣子叫可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漢馬笑著站起身來。

「別動!」

「好啦好啦,冷靜一下,尤思堤雅的各位——今天真是暖和啊,明明現在還是冬天。但是,我個人不太喜歡這種天氣啊。果然冬天還是要冷到像要凍僵一樣才行

「舉起雙手向後!」

漢馬乖乖聽從像是隊長的男人的話,舉起雙手背對部隊。

「好好好……你還真是的熱情的男人啊。但我不太喜歡你這種人。所以——就讓你冷靜一下吧」


——除了漢馬以外,沒有人注意到異常。

而且……注意到的時候,對尤思堤雅來講已經太晚了。


「——看看,冷靜一點了吧?」


十分鐘後,大法庭變成了冰雪的世界。

部隊兵全部被關在冰裡動彈不得。

只有漢馬,帶著跟字面上意思一樣冷靜的表情站著。

「冰之後就會溶掉了……到時候你們就動的了了喔——如果你們還活著的話。哈哈哈」

 他邊大笑邊走出大法庭,就這樣離開了暗星廳。

——並且,沒有再回來過。


因為這一事件,暗星廳和世界警察的關係日漸惡化。

漢馬後任的首長一職由副首長繼任。

迦列里安受他厚遇,之後又爬得更高了。


第6話 第一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