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音鈴・連14歲生日小說集 惡之馬 第八段

第七段


♞ 約瑟芬 ~再次在艾爾菲戈特國「千年樹之森」~


「——之後就變成現在這樣了」

我向熊簡單說了說事情的始末。

到了森林之後,我和莉莉安娜被追兵包圍。

我被箭矢射中倒下,莉莉安娜是落馬了。

她看起來不想離開我的身邊,但是我大叫。

「給我一個人逃走!」

而那句話……不,說不定是心意相通了,她依依不捨跑開。

「莉莉安娜沒事就好了……」

熊對著我的擔心答道。

「有很大機率會沒有問題」

「?」

「你說的那些追兵剛剛就逃走了。看到我之後就慌慌張張跑了」

「真的嗎?」

「我沒有說謊的理由。但就從你說的話想,他們也沒必要追區區一個侍從吧? 所以才會覺得不用追這麼遠」

「是這樣就好了……真的太好了」

我放下了心中的大石。

「……好了」

把藥草在傷口上塗好了,熊站起身。

「你就暫時休息一下吧。會餓的話自己找吃的。我沒必要幫你幫到那」

「嗯,我就隨便吃吃這附近的草吧」

「痊癒之後就隨你便了。在這座森林住也好。這裡就是你的——沒有,這樣就好。總之,這樣子約定就達成了」

「約定? 跟誰的?」

「……跟森林的『神』的。我為了自由才必須聽那位大人的命令」

自由……。

「你要出去這座森林嗎?」

「嗯。我……要去見大哥」

看著我,只說了這句話。

他一定也有他自己的故事吧。

我沒有打破沙鍋問到底的權利。

我只是因為想說自己的身世才說的。沒有辦法要求對方也做一樣的事。

「那就再見啦」

我說道,邊目送他。

「喔。掰啦,好好活下去啊」

他與我擦肩而過說道……。

最後這麼叫了我。

「艾尼夫」

「!?」

這不是我的名字。

但是……又感覺這個聲調很懷念。

……是這樣啊,我想起來了。

艾尼夫。

在夢裡被『神』這麼叫,那一定是我真正的名字。

(就算這樣……)

我還是約瑟芬。

公主莉莉安娜的愛馬。

她忠誠的僕人。

那才是以前,還有這之後的我。

「謝謝你……伊塔」

我不知道熊的名字。

他一次都沒有自報名號。

但我還是自然說出了他的名字。

我邊休息邊看看附近。

「……真是不錯的地方」

千年樹之森。

我記得莉莉安娜說過這是寄宿著大地神的地方。

不……說這句話的是,艾倫嗎?

我能理解人話一定也是神的加護吧。

(母親……說不定以前也是這裡的居民)

真是的這樣的話,那跟剛剛講的一樣住在這裡也不壞。

(……哼。真蠢。我心中不是早就得出結論了嗎)

痊癒了的話,我該走的路只有一條。

一定要見到。

見到莉莉安娜。


——遠方有個人影。

我保持著警戒心,但看起來似乎不是追兵。

是女性。

不是莉莉安娜。看起來比她還要成熟。

某個我不知道的人。

(但是……)

我的心中沒有冒出不安的情緒。

那是因為——。

她的頭髮是白色的。

她走到我身邊的時候,像是放心了一般細聲說道。

「太好了。跟她說的一樣在這裡——傷口被處理好了啊。是誰幫你的呢?」


白色,是神聖的顏色。

同時也是救濟的顏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