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罪物語 —罰— 序章 追憶的音樂盒 第四段

第三段


⛭ ⛭ ⛭


代替太陽,滿月開始支配天空的深夜——。

紐澤獨自一人站在王城曾經存在的地方上。

他的手握著從那個男人收下來的黑色音樂盒。

艾莉絲格勒一直守護著的東西……他是這樣說的。

那恐怕是女王的住處『雷維亞比西摩神殿』,紐澤猜。

追溯歷史,王城基本上都是為了守護那種地方而建的。

不過那座神殿現在從地上消失了。

什麼都不剩——就連屍體也是。

比起其他建築物,應該要更加頑強的王城。

能夠將那完全消失的破壞之光。

(找得到線索的東西……都沒有,嗎……)

那個男人說的話,可以當作瘋子的胡言拋在腦後。

可是,現在紐澤能夠依賴的東西只剩這個音樂盒了。

把發條鑰匙拿出,下定決心插進音樂盒裡。

接著,慢慢地轉動裡面的發條。


嚕哩啦。

嚕哩啦。


不久,音樂開始從音樂盒裡流出。

跟早上聽到的是不一樣的旋律。

僵硬的音色譜出稍有緊迫感的旋律。

(這首歌……曲名叫做什麼呢)

想著這種事,紐澤等待著接下來發生的事。

「……」

什麼變化都沒有。

黃昏之中,只有音樂繼續流逝著。

只有紐澤能夠聽到的旋律。

(……哼哼。也是啦。那個男的叫我在這裡聽音樂盒……可是他不是根本就沒講會發生什麼嗎)

他沒有被騙。

只不過是自己擅自誤會罷了。

天亮之後再搜索一次吧。如果有騎兵部隊的協助搞不好能夠找到些什麼——。

紐澤政準備回頭離去,就在這時。

「——又有一人,時間的漂流者」

是女性的聲音。

聽不出是從哪邊傳來的。

遠處傳來的喊叫、耳邊的經聲細語、亦或是在紐澤腦內直接響起的音樂。

沒有距離感的那個聲音,再次說道。

「歡迎蒞臨愉快之國」

那一瞬間景色大變。

無數的小光點包圍住紐澤。

(這個是……馬? ……不對。這不是真正的馬)

木製的馬,被光纏繞著走。

在同一個地方不斷地轉動。

頭頂上可以聽到好像是齒輪在轉的聲音。

抬頭看去,底端掛著箱子的巨大風車,發出聲音慢慢地回轉。

每樣事物都在旋轉的世界。

紐澤不知不覺間就迷途走進中間了。

「哎呀哎呀,真可憐……被鎖住了呢」

又是那個女性的聲音。

紐澤反抗似地叫。

「我才沒有被任何東西鎖住! 妳是誰!? 給我現身!!」

「身?……那種東西在這裡沒有任何意義。不過……如果你期望的話」

黑暗之中,有一名雙手手腕被手銬銬住的女性出現。

——也有可能是在什麼都沒有的空間裡,一名女性的身影被創造出來了也說不定。

總之,那好像就是聲音的主人。

「 好了,漂流者啊。你渴望什麼?」

肌膚白到令人不舒服的女性問紐澤。

「毀滅……再生……還是通往安古勒穆瓦的道路?」

「我……只想要知道真相! 魔導王國雷維安塔毀滅的真正理由!」

「本就該來的『神的憤怒』到了……只不過是這樣罷了」

「可是根本就還沒到『黃昏的齒輪』的時候! 災厄比女王預言的更早發生了! 到底是為什麼!?」

「唉……真無聊。這種事,不過就是出了點小差錯而已嗎?」

女性失望地搖頭。

「如果只是為了這種雞毛蒜皮的小事來的話,你對我來講已經沒用了」

「等……等一下! 對妳來講可能是這樣,可是對我來講這非常重要啊!」

女性用高高在上的態度俯視紐澤。

「那你就去問其他人吧。在這裡的其他漂流者」

「妳的意思是——」

「偶爾會出現在這裡喔。好好享受兄弟間的談話吧」

「……我門,兄長大人現在在這裡嗎!?」

「是叫這個名字嗎? 算了,在這裡名字沒有任何意義」

「……妳還沒回答我第一個問題。妳……到底是誰? 名字是——」

「我說過了,名字沒有任何意義。不過……如果你期望的話,我就跟你講一個臨時的名字吧

「……」

「我名為梅莉葛蘭德女士

梅莉葛蘭德……跟歷代女王的姓一樣,反過來說,這也是除了女王以外的人不能使用的姓。

妳跟女王有關係嗎? ——紐澤這麼問之前,她的身影就已經陷進黑暗中了。

同時,周圍的光一起消失。紐澤被困在完全的黑暗之中。

「……」

只能等了。她說我門有時會來這裡。只能相信她說的話了。

……一段時間後,跟著突然出現的腳步聲一起,有個帶著微弱光線的人走近。

「——我門」

毫無疑問,那就是紐澤的哥哥,我門的身姿。

可是,這次的再會對紐澤來講不一定是高興的。

「你沒事就好……才怪,現在可不能這樣說吧」

紐澤會這樣跟對方講話是有著明確的理由的。

哥哥的年齡不該跟自己如此相近。

在離開這個國家之前,見到最後一面的時候……我門的臉已經深深地刻上了皺紋,頭髮也有一絲斑白。那是長年認真工作下來的證據。

不過,現在站在眼前的我門比實際的年齡還要年輕許多,簡直就像是二十歲左右的青年。

哥哥已經不是這個世上的人類了——見到的瞬間,紐澤就知道了。

「紐澤……你還是過來了啊」

「聽你這口氣,你好像不太歡迎我啊」

「才沒有。跟你再見面我很高興。不過……這同時也意味著你也變成了『時間的漂流者

「剛剛那個女的也說了這個。她到底是怎樣啊? 還有這裡是——」

梅莉葛蘭德女士。我也不能完全說明那個存在。時間的管理者、歷代女王的混合、法則之外……差不多是這樣吧

對紐澤來說淨是些聽不懂的話,不過就算這樣他還是能做出某種程度的推測。

「這裡是……雷維亞比西摩神殿的內部,嗎?」

「沒錯。本來只有女王和女王候補能夠進入這裡。就算地上的神殿沒了,那裡面的空間還是像這樣留了下來。這裡是連神都干涉不了的,時間的裂縫

「這番話還真奇妙。祭祀神的神殿裡,竟然有神無法插手的地方」

「這代表連神也不是萬能的。就跟小孩不是父母的提線人偶一樣,神也不能完全掌握人的行動」

可是現實卻是神毀掉了這個國家。

在神明的意志面前,人類果然還是無能為力嗎?

「我門,我想知道的是……為什麼最後是神破壞了這個國家? 你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嗎?」

「你的前提本身就是錯的,紐澤」

「?」

「毀滅這個國家的元兇——正是人類。沒錯,我們真正應該恐懼的是人類……人類心中寄宿著的欲望」

「搞不懂……我搞不懂。有民眾目擊到是神龍破壞了這個國家。就算這樣,你還說災厄是人類的錯?」

「你頭腦很好,應該注意到了這場災厄有幾個不自然的點吧? 元老院正在完成神的願望」

「……新的女王,已經懷上了『神之雙子』。接下來要做的只剩等待她平安產下而已」

接著,那對雙子將成為神的容器……那股力量應該會拯救世界才對。

「明明是這樣……為什麼神明沒有等到『黃昏的齒輪』? 離預言裡的時間應該還很長才對」

「是欲望。因為兩個欲望合了起來,災厄比原訂更早……用跟某人期望不一樣的形式發生了」

「拜託你再說得更具體一點」

「別這麼急。我們一定要照順序來。不這樣做的話……你就無法再從這空間出去了」

「什麼?」

梅莉葛蘭德女士是無情的女人。來者不拒,去者不留……不過,她也沒有溫柔到會為他們準備道路

我門指向紐澤拿著的音樂盒。

「你是因為那個箱子播放著的『上發條的搖籃曲』才會到這裡來的。但是,那個音樂是單向的。恐怕你如果只是再次播放那個音樂也出不去」

「……我被騙了嗎? 被那個男人」

「我不知道。我大概能看出來是誰給你那個音樂盒的,可是那傢伙在我見到他的時候就已經不正常了」

「我門認識嗎? 那個男人」

「? 他應該有跟你見過面才對……算了,我就連這個也講吧。不把時間的齒輪照順序填上的話,出去的大門就不會開啟。對沒有鑰匙的你來講沒有其他方法了」

又是些不懂的東西,總之紐澤理解了他好像只能照著我門的話做。

我門周圍的黑暗中,浮出了無數的小光點。

仔細一看,那全都長著齒輪的形狀。

大小不一的光齒輪在我門周圍旋轉著。

我門拿起其中的一個。

「這是紐澤你記憶的齒輪。首先就從這裡開始吧……從作為那場醜陋的互相殘殺契機的那天開始」

齒輪離開我門的手,再次浮在空中。

那道光愈來愈強,最終退去了周圍的黑暗。

「這裡是……」

熟悉的景色映入紐澤的眼簾。

艾莉絲格勒城・大廳。

災厄發生前,昔日莊嚴的姿態就在那——。


第一章 第一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