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大罪 惡德的法官 第7話 女兒就在那 第四段

第三段


  


一個人回到家的迦列里安沒關電燈就這樣倒在臥室的床上。

他解僱了全部四個傭人。包括他長年以來的友人,布魯諾。

因為他已經不需要了。

現在住在這個家的只有迦列里安一人而已。

「蜜雪兒……」

他站起身,蹣跚步出房間。走在走廊上,他的目的地是——已故愛女,蜜雪兒的房間。

打開房門,開啟房間的燈。

——房間裡除了迦列里安還有人。

一看到那張臉,迦列里安立馬火冒三丈。

「……妳在這幹嘛……Ma!!」

Ma躺在床上,就好像那是她自己的一樣。

「呼哈……」

Ma睡眼惺忪,伸了個大懶腰。

「……哎呀,您終於回來了啊。歡迎回來,迦列里安」

「這裡是蜜雪兒的房間! 別擅自給我進來!!」

迦列里安的怒氣已經高漲到無暇顧及這其實是私闖民宅了。

「蜜雪兒她……蜜雪兒的回憶……被妳這種人——」

「——氣色真糟。您應該還沒有好好吃過一頓飯吧。看到父親這樣子,蜜雪兒可是會傷心的喔」

「妳別給我隨便提到蜜雪兒!」

「喔喔,好可怕好可怕。請稍作冷靜——畢竟我今天就是為了想談談蜜雪兒的事而來的」

「……什麼?」

多少取回一些理智的迦列里安坐在附近的椅子上。

「特地選擇深夜拜訪人家家裡……真希望妳能講些好消息」

「——請問您是否還記得之前提到過的『大罪之器』?」

「嗯……妳以前帶來的那本『惡之娘』裡提到的——寄宿著惡魔的物品」

正如其言,迦列里安會知道『大罪之器』是因為在他讀過的『惡之娘』中有登場過。

世界上存在共七個,各自寄宿著不同惡魔。與惡魔簽訂契約的人會在精神面與肉體面獲得各式各樣的好處,不過他們最終都無一不迎向不幸的結局。

肩負的『罪』愈大,就會有與其相應的『罰』等著——就是這個道理。

鐵達尼斯號沉沒前,Ma提議迦列里安收集『大罪之器』。也說了「要是收集到了全部七個,什麼願望都能實現」這種情報。

迦列里安當時才沒有什麼想要實現的願望。所以毫不猶豫拒絕了她的提議。

——但是現在又如何?

「那『大罪之器』的其中之一,現在——就在我的手上」

Ma說道,拿出一個藍色小湯匙。

「『馬隆之匙』——在『惡之娘』的故事登場過,寄宿著『貪婪惡魔』的湯匙」

「與其簽訂契約就能獲得萬貫財富——聽到這個名字我就想起一件事了。這個名字有在我母親的判決紀錄出現過。疑似是被告從馬特=柯帕家裡偷出來的——不是,給我等一下!

迦列里安慌張站起身子。

「請問是發生什麼了嗎?」

「這應該一直都保管在暗星廳的倉庫裡才對! 為什麼會在妳手上!?」

「我偷來的啊」

Ma沒事一般說道。

「用偷的……妳這可是犯了罪——」

「沒關係的,還沒有任何人知道」

「我現在知道了! 我可是暗星廳的首長欸!」

「那還請您網開一面」

「怎麼可能!!」

「那就沒辦法了……那就還給首長您吧」

Ma說道,把湯匙遞給迦列里安。

「……我收了也不能怎樣。這不是我的所有物」

「不。這自此之後就是您的了。因為這是您所需要的嘛」

「妳在說什——」

想把湯匙推回去的迦列里安不知何時拿起了湯匙,像是被魅惑般望著湯匙。

「……是怎樣? 這種像是要被吸引過去一樣的感覺是怎樣? 感覺確實是有什麼神奇的力量……但不像是有惡魔這種不吉祥的東西在裡面啊」

「正如您所講。這個器裡面已經沒有惡魔了。就算簽訂契約也不會獲得財富了吧」

「那這個現在不就只是個湯匙嗎?」

「不。現在有別的存在代替惡魔寄宿其中」

「妳說的是……什麼?」

「——『亞當』。原罪者的丈夫徘徊於漫長時光的殘骸。不懈尋找所愛之人的靈魂一定能實現您的願望的」

「我的……願望……」

「那究竟是什麼——我想也不用問了」

Ma妖豔一笑。

「與『亞當』的契約十分簡單——只要委身於其靈魂的光輝之下就好……來吧,迦列里安。能做出抉擇的——只有你自己」

「我……我對……密雪兒——」

「——給我下定決心! 迦列里安=馬隆!!」

接著——。

迦列里安做出了選擇。


猜都不用猜。

那個選擇——錯了喔,迦列里安。


次日。

布魯諾到迦列里安宅邸,沒響呼叫鈴就打開了入口的門。

「老爺,您在嗎! 我有一件事要報告!」

雖然沒有任何回應,但布魯諾還是走入邸中。

迦列里安正在書齋讀著書。

「喔,是布魯諾啊。怎麼了? 急成這樣——」

「是跟鐵達尼斯號有關的事! 我們昨天逮捕了犯人!」

「什麼!? 真的嗎?」

「沒錯。是艾爾菲戈特的一群流氓有意讓船沉沒的。PN已經平安捕獲相關成員以及主嫌了」

「PN? ——我可沒聽說他們與這樁案件的搜查有關……」

布魯諾的表情突然暗沉下來。

「……十分抱歉。其實是我私底下命令他們的——請不要究責於白、赫爾或是分。全部都是我擅自決定的」

「是這樣啊……真像你會做的事」

迦列里安像是要同情布魯諾一樣,溫柔一笑。

「謝謝你,布魯諾。放心吧,暗星廳不會在這件事上究責於PN。當然——也包括你」

「老爺……」

「無論如何,真的是太好了。這樣……妻子也能安眠了」

「正如您所說,真是——」

正要感動落淚的布魯諾突然表情僵硬。

他也發現了吧。

剛剛迦列里安所說的話的不正常之處。


迦列里安說了「『妻子』也能安眠了」

——不是『妻子和女兒』。


「啊,對了。我剛好也有話要跟你講」

迦列里安敲手說道。

「我想再雇你回來當傭人」

「嗯、嗯……這我當然……非常歡迎」

「這樣啊,那就好。假日還好說,工作日還放她自己一個女孩子在家裡還是有點不安啊。要是有你在我就放心了」

「……請問……您在說什麼呢……老爺……」

「都是因為那場事故的後遺症,只能作罷入學雷維大學了。腳動不了也不能出去外面走路。感覺每天都會無聊。布魯諾,就拜託你陪她聊聊天啦」

「……請你……給我清醒一點……迦列里安……大小姐她……密雪兒已經……」

布魯諾撲簌流淚。

這不是終於抓到犯人所流的喜悅之淚。

是因為莫逆之交瘋掉所流的悲傷之淚。

「喂——,密雪兒。儘管高興吧。布魯諾說他要回來了喔」

迦列里安微笑著站起身,走向曾屬於密雪兒的房間。

布魯諾跟在他身後。

——看到放在裡面的東西,布魯諾大吃一驚。

「那個人偶是在那座森林裡的——為什麼會在這個地方!?」

神似密雪兒的人偶端正坐在床上。

迦列里安對人偶說道。

「這樣啊,妳也很開心啊,密雪兒。哈哈哈,畢竟妳很喜歡布魯諾嘛」

「……」

「其實爸爸知道喔。妳的初戀其實是——喂喂,臉紅成這樣是怎樣。哼哼,抱歉啦。也是啦。在本人面前說也是有點那個……對吧?」

「……」

「也是啦,就那個啦。妳也是有戀愛的自由的。可是,任何事情都是有先後順序的。首先要先等妳成人——」

「……」

「咦,妳說爸爸太古板了? 才不是這樣。凡事不是只要是新的就是好的喔,密雪兒。妳想看看,妳喜歡的那件洋裝的設計距今也已經超過一百年了

「……」

「這兩件事不一樣? 沒有,才沒差到哪去。古代的法律就有這樣的記述了。『不是所有石灰裡都有鑽石』

「……」

「嗯,也是。這個以前就講過了。不過啊,米塞爾=米恩的法律論不管講幾次價值都是不減的。說到底米賽爾在876年——

「……」

「好啦好啦。我不講了。來談談妳這次生日的禮物吧

「……」

「咦? 妳要酒杯、湯匙、鏡子、裁縫剪還有劍!? 真多啊。爸爸的薪水其實沒有那麼多喔。當上首長才第一次知道,爸爸自己也嚇了一跳。這下我能懂漢馬=巴爾杜雷德為什麼那麼愛賄賂了。話說劍是要拿來幹嘛的?


「……」

「妳要做菜用菜刀不就好了?」

「……」

「蛇國劍切出來的味道不一樣!? 是誰告訴妳這些奇怪事情的?」

「……」

「果然是Ma啊。沒人知道那傢伙的話幾分真幾分假喔。但那也是她可愛的地方就是了……剛、剛剛我講的要跟媽媽保密喔! 啊對齁。我記得媽媽是死了吧。那就沒差啦」

「……」

「別這樣,我也懂妳的心情。但是夫妻可不是那麼簡單的東西喔。基本上是這樣啦,但要是講到她的話——」


迦列里安繼續說著話。

不停。

不停。

對著不會回應的人偶。


第8話 第一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