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大罪 惡德的法官 第7話 女兒就在那 第三段

第二段


  


進入千年樹之森需要克菈莉絲修道會發行的通行許可證。雖然可以利用森林的廣大選擇走四處遍佈的密道,但是這次因為白有通行許可證,布魯諾一行可以從正面光明正大走入森林。

入口是取代關隘而建的教會,修女們似乎對白有什麼想說的,不過因為白穿著軍服,而且早早就拿出通行許可證走進森林,結果什麼話都沒能講成。

「聖地這種東西真是有夠麻煩的。聽說最近還會對沒有通行許可的人收高額過路費。明明這裡根本就不是他們的地。……雖說是宗教,最後還是看上錢了啊——」

布魯諾繼續自言自語,不過發現白不高興的表情,馬上就閉上了嘴。

如果布魯諾不講話,坦白講他們就是個十分安靜的組合。三人一聲不吭走在森林道路上。

應該是被艾爾德教派信徒保養過,道路非常整潔。路邊四散著木製小屋。是樵夫們受克菈莉絲修道會認可的住處吧。

就分所得到的情報來看,那其中之一就是『魔獸師』的家。

「……去打聽一下吧」

布魯諾造訪其中一棟樵夫小屋。裡面有個跟鬍子很搭的男樵夫吃完飯正在休息。

「嗯? 你們是怎樣?」

「我們有點事情想問……聽說這附近住著『宙斯』的魔獸師」

「啊……你說那個有點討人厭的小妹妹喔。你沿著這條路——」

小屋內突然響起咚地一聲。

「怎、怎麼了!?」

樵夫倉皇逃出小屋。

「哇啊!!」

他盯著天空摔了一跤。

布魯諾他們也一起走出小屋。

「這個是……!?」

——森林跟幾分鐘前的樣子截然不同。

周圍樹木的枝條開始以異樣的速度伸長。簡直就像一條活著的蛇。

枝條刺進路中,包圍附近的小屋。

接著蠢蠢欲動的枝條——襲向布魯諾一行。

「! 危險!!」

白雙手抱起布魯諾和郵遞員,瞬間跳進原本所在的小屋。

「……完了! 那個樵夫還——」

不過,那個樵夫之後也回到了小屋裡。

「……妳可真狠啊。別把我晾在一旁啊」

「啊……那個……對不起」

樹木的枝條繼續伸長,最終完全塞住了小屋的入口。

這時枝條才終於停下了動作。

「……這下就出不去了啊」

布魯諾問白。

「這樣在這座森林是尋常的嗎?」

「不是……這種狀況是第一次」

白拔出手槍,舉向樹枝。

接著開了三槍。

——不過樹枝組成的牆卻不為所動。

「果然不行嗎……看起來不用大砲就突破不了」

「嗯——這也是『魔獸師』做的好事吧。發現我們來了才會這樣做」

「不好說。 要是她有這種神奇的力量就不會被叫『魔獸師』這種小名了,其他名字應該會更好才對」

「總之,樹枝似乎是沒有要進來小屋的樣子。先想想該怎麼出去吧……」

樵夫畏縮在小屋一角。

「太、太可怕了……是千年樹大人……在作祟……一定是因為我砍太多樹觸怒到祂了——」

布魯諾聽聞,緩緩吐氣道。

「作祟啊。千年樹的作為的確是最適合的原因。那是像這座森林的神一樣的東西對吧?」

「對啊」

「我是不知道神這種東西是不是真的存在就是了」

布魯諾說道,望向白。

……總之布魯諾三人、樵夫還有我被關在小屋裡——。

——開什麼玩笑啊!

這要是千年樹幹的好事就是『違反規則』了。

千年樹可不能干涉人間啊!

看我還不去抱怨個幾句!

雖然我只是個普通的蝙蝠,但跟千年樹心電感應這種小事我還是做得到的!


〈——聽得到嗎?〉

我問向統治這片森林的千年樹米凱拉。

她馬上回應道。

〈……哎呀? 這還真是位稀奇的客人〉

〈妳是想怎樣? 我可不覺得這種事會是艾爾德要妳做的〉

〈——對。這單純是我的獨斷而已〉

〈那就立刻停下。以我的立場來說,我可不能對這種違反規則的行為坐視不管〉

〈好啦好啦,先別這麼說,來聊下天吧。——倒不如說,這是應該要好好跟你講的大事〉

〈? 是什麼?〉

〈……『利奇』開始行動了〉

〈那個不合群的精靈? 我還以為他會永遠待在杯子裡,他現在還要——這跟現在這件事有關係嗎?〉

〈不,沒什麼關係〉

〈……那這個話題就結束了。快點讓樹枝變回原狀。妳要是不做的話——我就出不去了!〉

〈唉……算了,也差不多行了吧——〉


——森林立馬恢復了原狀。

布魯諾他們雖感到神奇,但還是從樵夫那問到『魔獸師』的住處,跟原訂的一樣趕向那……最後終於到了。


家裡一個人都沒有。

「被她給逃了……嗎?」

布魯諾慎重地調查小屋裡。

「蠟燭的火……看起來是剛剛才熄的。滴下來的蠟還沒凝固。搞不好她還在附近。去找吧」

白對布魯諾的提案點頭回應,兩人準備出去。

但只有郵遞員沒有跟著動作。

「? 怎麼了,郵遞員?」

布魯諾問道。

郵遞員兩手抱著一具人偶。

「那是……在這小屋找到的嗎?」

郵遞員頷首回應。

就在他湊近觀察人偶的瞬間,布魯諾瞪大了眼。

「這具人偶——真像密雪兒啊。為什麼這種東西會在這……」

拿著手槍的白向布魯諾提議。

「這要是『魔獸師』的東西的話……或許,那傢伙一開始就盯上密雪兒了。——郵遞員是想把這具人偶給赫爾她們吧?」

「原來如此,這或許是重要的證據——好,郵遞員。你就好好當個郵差去送件吧。我們……繼續去追『魔獸師』!」

布魯諾和白氣勢滿滿跑出小屋。


郵遞員這之後去了赫爾他們那——的不同地方。

他的目的地是USE聯軍的駐營地……Ma的住處。

「這樣啊,你在森林找到了這個——謝謝你,郵遞員」

將人偶遞給Ma的郵遞員再次不知消失何方。

「發條人偶……沒想到會以這種形式再會啊」

她靜靜將人偶放於桌上。

「這姑且也是『大罪之器』……但是對我來講已經沒——不……要是這樣做……」

她正在思考些什麼。

「……對啊。換個思考方式,這搞不好正是我需要的」

她突然用力抓起人偶。

「就讓這個人偶——成為『密雪兒的替代品』吧——」

Ma的瞳孔散發出神秘的光。


  


第四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