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大罪 惡德的法官 第10話 終結的法庭 第六段

第五段


  


淪為暴動民眾目標的人,都是因迦列里安的判決受惠的資產階級。

USE統一政府第一時間就派出世界警察,試圖鎮壓雷維安塔國內四處鬧事的民眾。

但媒體報導煽風點火,暴動一發不可收拾,政府次日決定投入軍隊。


傳聞說在背後煽動民眾的是阿斯莫汀游擊隊,還說他們跟塔桑黨有關係。

從我知道的來推斷,這個傳聞毫無疑問是真的。畢竟暴動中心的民兵軍領導就是那位我門=奧戶。

暴動最初的犧牲者是原雷維大學教授伊阿宋=傑克,這也能側面證實這件事。因為我門的哥哥,紐澤就是他的代罪羔羊。當然會是先被攻擊的對象。

暴動爆發時,賓迪=弗里吉斯剛好停留在愛麗絲格勒,他原本想要立刻逃出國外,但民兵早已封鎖陸空的主要幹道,他寸步難行。

他尋求某人的協助——。


「我想借一下你那個『送貨的』」

賓迪來到暗星廳,一開口就對迦列里安講道。

「請問您是在說郵遞員嗎?」

「嗯,沒錯。我聽說過他的評價。他是一個一定能把委託物平安送達的專業人士——就算是人類也一樣」

「真不愧是弗里吉斯財閥的人——這方面的情報了解得特別深」

「沒什麼啦,我只是剛好想到我的兄長曾經被他幫助過而已。他現在在你身邊吧?」

「是……但是不在這棟建築裡。要用郵遞員的話就要先叫他出來」

迦列里安說道,拿起桌上電話的話筒。

轉動撥號盤,打電話給某人。

「喂喂——對,是我。以前講的那件事……對,就是這樣。我現在在首長室。如果您能把郵遞員送來這邊的話……好,好,那就麻煩您了。再見」

簡短的一段對話後,他掛斷電話。

「——應該四小時後就能到了」

賓迪「哇」一聲感嘆道。

「你安排得十分出色。該不會你之前就預想到這種事態了吧?」

「這個嘛,跟您講的差不多。……但軍隊已經開始行動了。我覺得現在沒有那個必要特地冒著風險逃到國外」

「未雨綢繆。要是我捲入暴動小命不保,對USE統一政府和弗里吉斯財閥都會是莫大的損失。——當然,對你來講也一樣」

「被塔桑彈劾那一次我當然對您感激不盡。請把這次郵遞員借給您也當成謝禮」

迦列里安點頭行禮。

「哼哼哼,別那麼在意禮數啦,迦列里安小弟。人都是互相的,我之後也想跟你處好關係啊——就先這樣,我在郵遞員來之前就在這邊等吧」

賓迪坐在附近的沙發上。


四小時候,郵遞員準時出現在兩人眼前。

迦列里安對郵遞員說道。

「那就跟說好的一樣——你知道目的地在哪吧?」

郵遞員點頭。

「給我把賓迪大臣送到目的地。——大臣,請您跟他走。郵遞員今天看來是開車來的」

窗戶外可以看見郵遞員愛用的鮮紅汽車。

「這顏色不會太顯眼嗎?」

「沒有問題的。路人只會覺得這是郵差的車」

郵遞員招手,催促賓迪出去。

「那我也差不多該走了……謝啦,迦列里安小弟。小心點,別捲進暴動裡了」

「請您放心。在暴動平息之前我都不會出暗星廳的,這裡也有十分優秀的警衛」

「你說PN啊。雖然不是真正的軍隊,但跟民兵對陣還是可以輕鬆獲勝的吧」

「那就——再見了,賓迪大臣」

迦列里安微笑揮手送別。


郵遞員開著紅色的汽車,出色繞過民兵軍的包圍網,平安逃出愛麗絲格勒。

「太厲害了! 真不愧是『郵遞員』。跟我聽說的一樣技術高超。之後也拜託你啦」

「……」

車子就這樣開在雪原上。

「明明都到夏天了,這附近還是有雪啊」

「……」

「話說,這台車是要開去哪啊? 我是想去馬隆國啦——」

「……」

「對……我記得你說不了話吧。家兄之前跟我說過。算了。你能好好把我載到目的地我是不會有意見啦」

「……」

一段時間後,汽車突然停在雪原正中間。

「嗯,怎麼了? 車子故障了嗎?」

「……」

郵遞員下車,讓賓迪跟他一起。

「在這種地方下車是要幹嘛——這個金屬板是怎樣? 你要我碰這個?」

賓迪老實聽從郵遞員的指示,把手放在從雪地上突出的金屬板。

「……哇!? 周圍一瞬間就變成夜空了! 明明剛剛天還很亮的……不,不只這樣。星空甚至延伸到腳邊來了! 這麼神奇的——」

賓迪被『盧納卡拉博拉』裡的設施創造出的風景嚇傻,完全沒有注意到躲在他身後的人。

「嗨,大臣」

賓迪被粗壯的聲音嚇到,往後看。

「你是——古蘇馬=亞雷拉」

「上次這樣直接跟你見面也是十幾年前了吧,賓迪。哈哈哈」

古蘇馬身邊五個公司員工跟他一起大笑。

「為什麼!? 為什麼你會在這——這是怎樣,郵遞員!!」

郵遞員無視賓迪叫喊,讓古蘇馬快點簽好文件。

「——好了,我好好把本名『韋達喬吉費凡=亞雷拉』簽上去了。這樣就好了嗎?……好,辛苦你啦」

郵遞員接下簽了名的文件,就這樣穿過空間裡的洞消失到某處。

古蘇馬又面向賓迪。

「委託人——是我才對。是我叫郵遞員把你帶來這的。……把殺掉我妹妹跟姪女的你帶來」

古蘇馬接過部下拿給他的散彈槍,把槍口抵在賓迪的眉心。

「哇!!」

「我可真要感謝迦列里安那傢伙。竟然就這樣把你騙過來了」

「那……那混蛋! 我都為他做了那麼多他竟然還敢背叛我!?」

「沒錯。那男人背叛了你……不,不應該這樣說」

古蘇馬還是拿著槍,歪頭道。

「我跟他交情也是蠻久了……所以我是這樣覺得啦。——迦列里安會不會從一開始就沒想要原諒你?」

「咦?」

「他十分可憐,已經瘋掉了。以為人偶是自己的女兒,還對我說:『密雪兒因為遭遇船難所以動不了。我需要錢治好她。』我受不了這些,就跟他斷絕來往。接著,他好死不死跟你合作,讓你無罪。不過啊……你讓他最愛的密雪兒遭遇事故,他不可能會放過你的」

「你在說什麼? 趕快把槍放下來!」

「我有時候會想——要是我是他的話。要是我失去妻子跟女兒,我會對犯人怎麼樣……只是殺了肯定不夠。乾脆就把他能利用的價值全部榨乾,在他最順利的時候把他打入絕望的深淵……迦列里安是不是就是這樣想的啊?就是這樣,他最近才會突然跟我聯絡。跟我講,這個地方、郵遞員還有約爾姆都隨我用」

「約爾姆?」

「你聽過吧? 殺死『宙斯』的成員後還逃獄的人——就是我的乾弟弟」

星空另一側傳來敲打聲。

接著一位男性甜甜的聲音跟著傳來。

「——哥哥。還——沒好嗎?我快要坐不住了啦。藥效快沒了,我心裡癢得受不了」

「好,我再說點話就換你了。約爾姆」

古蘇馬回答完,把槍放下。

「我是有考慮過要親手殺了你——但每個人都有自己擅長的領域。我還沒有親手殺過人。雖然我因為這個長相常常會被誤會就是了。我的才能讓我能把亞雷拉=扎斯克財閥扶養成世界第一的企業組織,這不只是才能,也是目標。所以我才不會讓你這種人的血弄髒我的手」

賓迪無力,倒在地上。

「得、得救了——」

「——所以啊,我就交給約爾姆了」

古蘇馬一說完,賓迪瞬間消失。

不久,賓迪的聲音傳來。

「這、這是怎樣!? 那幫人跑去哪了? 你、你又是誰!!」

古蘇馬答道。

對著星空。

「跟你介紹一下,大臣。那是我的乾弟,約爾姆。他是個能徒手切開人類的殺人狂魔。他實在是太危險了,連我都不想跟他待在同一個地方。

「我、我跟這種人在一起——救我啊! 讓我出去!!」

敲擊聲再次傳來。

「我是不想這樣說啦,但約爾姆比迦列里安還更人渣。都這種年紀了還是停不下來殺人。約爾姆的才能跟目標就只剩殺人而已。雖然我很傷心,但如果他要這麼做的話——我身為他的乾哥哥,不是只能幫他了嗎?

「別給我開玩笑! 你腦子也早就已經不正——好、好痛啊!」

賓迪的哭喊傳來。

「你說的可能沒錯……在現在這個世態啊,可能真的一個正常人都沒有了」

「手! 我的手斷了!! ……拜託讓我出去! 我求你了!!」

「不要。你就好好跟我乾弟玩玩吧」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是賓迪的長嘯嗎?

還是約爾姆的戰吼呢?

「……好啦,你們幾個,要回公司了」

古蘇馬跟部下一起穿過洞,回去外面的世界。


(譯註:點一下古蘇馬的本名會有好事發生)


  


第七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