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大罪 惡德的法官 第10話 終結的法庭 第五段

第四段


  


這齣名為「審判」的戲——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被迦列里安變成鬧劇的呢?

判賓迪無罪那時候? 還是從洛基那時候開始? 說不定是他第一次擔任審判長,審Ma那場裁判開始。

不,仔細一想,其實是迦列里安第一次見到的裁判——在他還是個小孩的時候,艾爾露卡被判死刑那場。

他從出生那一刻起就活在虛偽的裁判中。


「本院判決如下」

審判長迦列里安冷靜的聲音響徹法庭。

旁聽席人山人海。印證社會大眾對這場裁判的關注度之高。

「給我殺死那個狠毒將軍!」

某個旁聽人罵道。

法庭裡開始吵鬧,迦列里安拿著手中的小木槌敲了兩次桌子。

「肅靜」

一句話毫無感情,法庭立馬鴉雀無聲。

支配空間的能力——這是審判長一個重要的技能。

……我彷彿能在迦列里安身上看到當年漢馬=巴爾杜雷德的影子。

我知道他離開暗星廳之後怎麼了。

但現在沒必要講這些。

因為這是迦列里安=馬隆的故事,不是漢馬的。


「被告,托尼=奧斯汀——無罪」

跟我想的一樣,迦列里安的判決引起整個旁聽席騷動。

「別給我開玩笑!」

「你以為你這種蠻橫的妄舉會被原諒嗎!」

他們幾乎都是衝著托尼和迦列里安罵的。

審判長無視他們,開始說明判決理由。

——簡單來講,法院承認托尼方的說詞。

因為澤諾薩伊村的村民有可能倒戈敵國,所以第二師才會下手,部隊只是在正當防衛。

是村民先攻擊的,部隊在戰時狀態行反擊行為沒有問題。

白=涅茲瑪少尉的死亡是槍走火導致,被告沒有錯……等等。

說明完判決理由,法庭更加混亂,迦列里安宣告道。

「至此,我宣佈閉庭」

他敲了最後一下木槌。

迦列里安看到托尼露出滿足的笑容,直接走向出口。

——在他背後,旁聽席最後排有一個人靜靜看著這一切。

他是USE聯軍的「原」士官長,我門=奧戶。

他在哥哥那場裁判之後辭去軍人一職。現在好像在艾爾菲戈特國的政黨『塔桑』底下工作。

迦列里安離開法庭,我門細聲道。

「……這下一來,你也完了。迦列里安=馬隆」


正如他所說,這是迦列里安擔任審判長的——最後一次裁判。


布魯諾、赫爾和分三人在首長室迎接迦列里安。

「哇,怎麼了? 三個人一起」

迦列里安愜意坐在座位上,赫爾站到他面前,放聲道。

「——我在PN和暗星廳的工作到今天為止了」

「……什麼!? 沒我的許可妳還敢擅自——」

迦列里安不假思索站起身,赫爾一個耳光用力揮向他的臉頰。

「——妳這是什麼意思? 赫爾」

「我受不了了。不只賓迪,連托尼你都判無罪。——那個殺死我們夥伴,殺死白的托尼。我一直都在忍,但我真的不想待在你附近了。我不想要我的孩子以我為恥,就因為我在一個骯髒的男人底下工作」

「……你沒看公審嗎? 白那件事是事故」

「你都從被告那裡拿賄賂了,根本沒有說服力!」

「那只不過是傳聞!」

布魯諾插入兩人互罵的對話中。

「——首長。諜報部門剛剛傳來報告。托尼的律師轉錢到您的帳戶這項情報,似乎傳到艾爾菲戈特的塔桑黨耳中了。那幫人已經在準備藉此彈劾您了」

「……為什麼你不在判決前就跟我報告!?」

因為聯繫出了差錯,這件事我也是剛剛才聽說,就在您判下判決後。塔桑似乎也計畫追究首長您過往的爭議」

迦列里安再次面向赫爾。

「我懂了。妳是因為聽到這個消息才會下定決心要逃離我這裡的。——喂,分。這個女的剛剛打了我。完全就是傷害罪。……給我把赫爾抓起來!」

不過分沒有動作。反而,他對迦列里安說道。

「抱歉,我也已經不是PN的人了」

「……難道就連你都要拋棄我嗎!?」

「錯了。是你先背叛我們的,迦列里安。我至今會聽從你,是因為你的仁義心……不過,因為你自身的所作所為,那些現在全都已消失殆盡」

「——嘖」

迦列里安從抽屜裡拿出手槍,指向分。

「你要是真的想與我為敵,我就在這殺了你」

「我勸你住手。你自己最清楚在這種地方開槍會發生什麼事。再說……我也不會因為這種小子彈就倒下。我還是有辦法在死之前把你喉嚨撕開的」

「……」

迦列里安放棄挽留他們,老實把槍放下。

「迦列里安啊。我們是說要離開暗星廳……但我們沒有要與你為敵的意思。也沒有要你的命——我不否認我以前考慮過就是了。但果然你還是應該接受制裁。被你親手扭曲的司法制裁」

分轉向身後,最後說道。

「……畢竟,這曾一度是你的信條」

他帶著赫爾走出房間。


首長室只剩下迦列里安和布魯諾兩人。

「——你要怎麼做?」

迦列里安問布魯諾。

「……我什麼都不會做。我一樣會照常服侍您」

「你的同伴都離我而去了。留下來的只有Ma——還有兩個屍兵、殺人魔和一個不知道在想什麼的送貨員。……只有你一個是正常人」

「這又如何呢?也許我才是最不正常的那一個。畢竟我到了這種時候都還沒有背叛您」

「為什麼? 為什麼你不會背叛我?」

布魯諾輕輕冷笑一聲。

「要是我有那個打算的話,我早就會這樣做了。……要我說實話的話,您現在就跟分說的一樣——是一個忘記初衷的混帳。就算把密雪兒考慮進去也一樣」

「……」

「只不過,這種混帳身邊,有一個直到最後都願意留在他身旁的人,不也挺好的嗎?……就像以前,傲慢的公主『惡之娘』身邊,有一位『惡之召使』願意留在她身邊,甚至願意當她的替身受死一樣」

「怎樣,你也去跟Ma借那本書來看了喔?」

「只是十分可惜,我跟首長您長得一點都不像,不能成為您的替身」

布魯諾語畢,這次明確放聲笑了。


幾天後,跟布魯諾的情報講的一樣,塔桑黨彈劾迦列里安。

但是跟預想不同,迦列里安沒有馬上就被逮捕。因為他請賓迪事先安排,阻礙世界警察的動作。

——可是事與願違,這反而招致最壞的結果。

塔桑黨一個不高興,把迦列里安以及他身邊所有貪污情報洩漏給媒體。

世界的異變沒有好轉、戰爭持續——民心本就低迷,現在因為政界、財經界、軍界以及司法的貪污報導點燃心中怒火。


983年8月4日,神聖雷維安塔首都,愛麗絲格勒有部份民眾引起暴動。

以此為開端,雷維安塔全國上下都捲入內亂的火焰裡。


  


第六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