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大罪 惡德的法官 第10話 終結的法庭 第三段

第二段


  


983年2月。

托尼=奧斯汀少將率領USE聯軍第二師,行軍在雷維安塔東南部,薩馬丁的雪原上。

目的地是雪原後的阿斯莫汀國界。

「不好意思」

白=涅茲瑪拿著狙擊槍,站在托尼搭乘的裝甲車前。

「怎麼了,涅茲瑪少尉」

與托尼同行的馬爾斯上校從裝甲車探出頭。

「從前線接獲情報。『積雪太深,繼續進軍恐有危險。希望能暫時停止行軍』」

「……就是這樣——您怎麼想? 將軍」

馬爾斯上校問坐在後座的托尼。

「嗯……這樣,就沒辦法了」

「前方不遠處有一座村子,叫澤諾薩伊。讓軍隊在那休息如何?」

「澤諾薩伊啊——好,就這麼辦」

「了解」

馬爾斯上校再次探出頭,告訴白。

「同意要求。轉告全軍,行軍到澤諾薩伊村為止,在天候改善前各自休息」

「是」

白答道,表情有些高興。

澤諾薩伊村是為數不多的涅茲瑪族集落之一——。

對白來說,也是充滿回憶的地方。


白不想被艾爾德教派信徒崇拜,所以她逃出養育她的故鄉。

流浪的終點,她來到澤諾薩伊村,遇到一個跟自己一樣是涅茲瑪族的夥伴——是一名傭兵,他這之後成為了白的養父。

他也一樣是有一頭白髮的涅茲瑪族,同時也是技術拔群的狙擊手。

白從他那學習怎麼用槍。為了守護自己,也為了改變這個膽小的自己。

不知不覺間,白開始跟義父共赴戰場。這是她的個人意願。義父時常一臉複雜,稱讚立下戰功的白。

作戰敵方主要是阿斯莫汀的反政府民兵,但有一次,他們渡海,千里迢迢遠赴邁斯提亞大陸。為了救助水深火熱的一個義父朋友。

他們順利救出那位友人——不過是用義父的命去換的。

心陷入惆悵,白就這樣不回傑諾薩伊,投身邁斯提亞的小規模內戰。

之後被弗里吉斯財閥的總裁挖角,成為他的保鏢——。

以上都是白趁酒勁跟布魯諾說的,我試著長話短說了。


傑諾薩伊村的民熱烈歡迎軍隊,盛情款待。

對這個國界旁的村子來說,USE的軍隊十分可靠。

士兵各個都在愜意休息,白卻受命護衛托尼。

「抱歉。我也想讓妳休息,但規則就是這樣」

托尼愧疚說道。

「沒有問題的。將官、佐官和前線部隊本就應該優先休息」

「反正換班時間就快到了。妳再稍微忍耐一下吧——我想要洗洗臉,妳知道哪裡有水嗎?」

「走那邊的岔路應該就會有一條小河,但現在這個時期我想河很有可能會凍住」

「應該? 怎樣,這裡是你的故鄉嗎?」

「不是,但我曾經住在這裡一段時間」

「那我就更抱歉了。……我就放棄找水吧。為了洗臉還要特地把冰融掉也是挺麻煩的」

托尼說他想去村子裡繞一繞,白也跟著他一起。

到了村子的中央廣場,有兩名女性跑向白。

「白! 妳是白吧!」

一見到對方,白的眼睛馬上亮了起來。

「霍瓦,還有米多! 好久不見!!」

托尼在一旁看三人互相擁抱,他問白。

「是妳的熟人嗎?」

「對。以前認識的——那個」

「啊,沒關係沒關係。我現在剛好想抽根。這段時間妳想幹嘛都行」

托尼語畢,從懷裡拿出菸草。

「——感謝長官」

白對托尼行了一禮,開始跟舊交談笑風生。

「妳最近還好嗎? 霍瓦」

「我跟妳講,我每天都要照顧老公跟小孩,腰沒一天不痛的」

「啊……辛苦妳了。米多呢?」

「我也差不多啦。——那白又怎樣? 都這把年紀了,應該早就結婚了吧」

「……啊……那個……對不起

「來了! 白的招牌『啊……那個……對不起』這麼快就出現了!」

「不是……這又不是什麼招牌……」

托尼看了一眼那團七嘴八舌的女人,邊吸菸草休息。

——有一位涅茲瑪族的少女拿著花籃接近托尼。

「——叔叔」

「嗯,怎麼了? 妹妹」

「叔叔,你是將軍嗎?」

「嗯,對啊。叔叔是這支軍隊裡最大的」

托尼說道,摸了摸少女的頭。

「是這樣喔——那,這個給你」

少女把手伸進花籃。

「嗯,妳要給叔叔花嗎?」


少女手上——握著已經點火的炸藥。


「——什!?」

白聽到托尼的叫聲後馬上轉頭,她意識到少女手上拿著什麼。

「將軍!」

她馬上跳去抱住托尼的身體,滾向一旁。

——片刻,爆炸聲以及火焰遍佈廣場。

「嗚!?」

托尼失禁,但沒有什麼大礙。

不過,白的右腳捲進爆炸……燒焦得不留情面。

腳十分勉強連接軀幹。

接近爆炸中心的少女,還有霍瓦和米多都不見蹤影。

應該是因為炸藥爆炸被炸飛了吧。

「——敵人! 村子已經納入阿斯莫汀囊中了!!」

在托尼大叫之前,附近的士兵早已進入戰鬥架式。

村民揣懷不安看著他們。

「給我殺!! 把村民全都給我殺了! 不然就會換我們被幹掉了!!」

托尼對士兵下命,白急忙安撫他。

「請稍等! 您太早下決定了——」

那個少女毫無疑問是阿斯莫汀派來的刺客。

但跟白講的一樣,也許只有少女一個人這樣。其他村民什麼都不知情。

——不過,托尼聽不進任何話。

「殺! 快點! 這是將軍的命令!!」

他已經完全陷入混亂了。

他站起來,雙手顫抖握住槍。

——托尼身為一個將軍,至今都沒有領導過什麼大部隊。

也沒有參加過什麼以一國為敵人的大規模戰爭。

他直面過的只有力量薄弱的民兵跟行動遲鈍的屍兵而已。

就算他是堂堂一位軍人,托尼從來也都沒有感受過死亡這麼接近他。

艾維里奧斯就是和平到這種程度。

——不過,現在不同。

「啊啊啊啊啊啊!!」

托尼開始拿槍胡亂掃射。

手無寸鐵的村民一人一人倒下。

「請您住手,將軍! ——停下來!!」

白拖著腳,準備拉住托尼的身體。

「吵死了!!」

托尼的槍口轉向白。

——他還沒反應過來,就這樣扣下板機。

「啊……」

「——咦」

子彈從托尼的槍射出。

筆直射向白的胸口——。

直接進入她體內。

「……布魯諾……」

這就是白的遺言。


  


第四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