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大罪 惡德的法官 後記

ZERO


在跟人喝酒的時候常常會有人問我「做VOCALOID賺很多吧?」或「你這樣賺多少?」不然就是「你賺的錢都怎麼用?」
不管我有多醉、有多開心,跟錢有關的事情我一概是隨便打發、岔開話題。因為我知道如果我天真誠實回答,接下來的話題走向都不會好到哪裡去。各位也有遇過吧? 如果對方對錢沒有興趣的話,對方說一句「喔真的喔」話題就結束了;如果對方是十分渴望錢財的人,搞不好會說「我這裡有一些很賺的理財方案」這種奇怪的話,話題就跑調了。不是什麼好事。
七大罪裡的「貪婪」雖然不單指錢財,但在現代社會,想滿足欲望無論如何都需要錢。最基本的就是滿足物慾,之後人就會為了自己的幸福用錢。興趣、異性、家庭……每個人都不同。
錢能不能買到幸福——這個問題世人議論了十分久,要我說我的觀點的話,錢能買到「大部分」的幸福。只要錢不是不法手段賺到的,我覺得也沒必要感到羞恥。
諷刺的是,反而這個「大部分」才是阻礙。很多時候,其他那些屈指可數的事物才是人真正在追求的幸福。
還有一點。雖然幸福需要錢,但相對錢也需要用幸福換來。像是時間或是健康。也有人失去了友情和愛情。為了幸福不得不放棄幸福……這件事在社會中必須做好。
好啦,把話講回小說上,本作「惡德的法官」,我在小說版裡有意刪除了樂曲內原本有的一段。至於理由,我想聽過所有「惡之大罪」系列曲的讀者應該都可以大致猜出一二。
加上其他一些未解之謎——都可以在這個時代「另一位主角」的故事裡找出答案。
小說「惡之大罪」系列經過長久的時間,預計還有兩卷完結。或許會有人想「咦!? 不是剩一本嗎?」這點請見諒。全部的伏筆實在是不能放進一本講完。我需要兩本的量。
那就下個作品再見啦。
悪ノP(mothy)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