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大罪 惡德的法官 ZERO

第10話 第八段


我逃獄後過了快八年。


雷維安塔內亂那時候我這個暗星廳特務部隊PN的隊長奔赴前線,卻被民兵抓住,真是難看。我不擅長戰鬥,原本就不該讓我當隊長的。白跟分這些救命稻草都不在,PN根本沒有剩能跟民兵好好對抗的戰力。

在民兵準備的拘留室裡,我讀了新聞。上面的報導是——迦列里安已經死亡。有人在宅邸縱火。

在宅邸的遺跡裡有發現他的屍體。

他的手抱著上了發條的人偶。

……那個人偶有發條嗎? 說實話,我一次都沒有正視過那東西。迦列里安把人偶誤認為女兒後就更甚了。我沒有強大到能夠直面朋友瘋掉的象徵。

弱小的我不假思索就盲從他,也許只是想逃避現實吧。最後我甚至連善惡的標準都模糊不清。

如果我有拼命去說服迦列里安,或許他就能夠振作起來。不過,他生命中的價值已經只剩密雪兒了。要是我連那都奪走,迦列里安究竟會怎麼樣——我連思考都不想思考。

放棄思考,拼命逃跑的下場就是這樣。

萬惡的根源,是我。

我才是那個殺死迦列里安的人。


內亂結束前的半年時間,我沒有被處刑,一直在居留室裡。

內亂落幕後,USE統一政府喪失機能,阿斯莫汀和貝爾傑尼亞的戰爭也是虎頭蛇尾,兩國最後以和平交涉收場。

內亂本身是由USE聯軍獲勝,我從民兵手中獲救。不過我馬上就因為PN時期的惡行被問罪,站上法庭。

裁判的審判長由復活後暗星廳的首長擔當。我被判「終身監禁」。

我當初覺得就那樣在監獄裡度過餘生也不錯。這世界少了迦列里安,我早就沒有興趣了。

然而,我在監獄裡看新聞的時候,看到一則讓我坐立難安的消息。

——千年樹之森裡的電影院。傳聞說裡面有迦列里安的遺產。

但是,衝著遺產侵入的人各個都失聯。

因為PN時代就有研究過,所以我深知監獄的內部構造。當初約爾姆逃獄就是我幫忙的。監獄也真是蠢,就這樣把這種安全漏洞放到現在。

我順利逃獄,朝千年樹之森前進。


迦列里安死後,他在銀行裡存的錢好像都被領出來了。雖然不知道犯人是誰,但傳聞是說那筆錢在電影院裡面。

我不知其真偽,我對錢也沒興趣。

問題在於為什麼會有這種謠言,還有,前往電影院的人都不見這件事實。

我當初想,要是真的有人要把別人引誘進森林的話,我一定要阻止他。要是迦列里安留下來的電影院,被人用違反他本意的方式惡意利用——我絕對不會放過那個人。

犯人是利奇跟伊塔。他們已經不能利用迦列里安,只能用自己的手段讓他們的『主』能夠降世。所以才會需要人類當活祭品。

我太蠢了,竟然以為他們是能好好溝通的人。我馬上就被他們抓起來,參加他們的『裁判』。

不過這跟暗星廳裡的普通裁判不一樣。是電影院居民上演的『鬧劇』。

本該在迦列里安的宅邸燒毀的人偶出現在我眼前。她當上電影院的館長,在這齣裁判鬧劇裡判我無罪。

她是這樣說明判決理由的。

「如果換成是把拔來,我覺得他應該不會判你死刑」

十分慚愧,那句話讓我的心靈得到了救贖。


那裡已經是妖魔之森了。我這種人無法干涉。

我現在回到USE掌控外的地方——我的故鄉,邁斯提亞合眾國,幫助總統。

因為我逃獄,不能做顯眼的工作。我改名換姓當總統的管家,背地裡則是祕密諜報員。

我還有一件該做的事。

迦列里安留下的另一個遺產——。

現在正準備毀滅世界。


獨裁政權統治艾爾菲戈特國,朝蛇國發射恐怖的新型武器。蛇國的一部分變為焦土。

新武器的準心,現在朝著世界各地,包括邁斯提亞。

我需要阻止這件事。

「好啦……該走了」

我鞭策年老的身體,跟同伴潛入某地。

艾爾菲戈特國,塔桑黨總部。

那裡面有塔桑黨幹部與……。

所有事件的元兇,艾爾菲戈特元首。


——我不該造就她的。

在那片森林跟『魔獸師』第一次相遇時,我就應該殺了她。


艾爾菲戈特國元首,涅墨西斯。

Ma私自生下,迦列里安的女兒。


後記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