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大罪 惡德的法官 第10話 終結的法庭 第八段

第七段


  


——宅邸不知不覺間被祝融吞噬。

應該是民兵放火的吧,為了替不知為何就燒起來的同伴復仇。

迦列里安帶著人偶回到書房。

他已經無處可逃了。

他不管是要逃出去還是繼續留在這都命不久矣。

「密雪兒,對不起——把妳也給牽扯進來」

迦列里安對人偶說。

「——沒關係啦。反正是跟把拔在一起」

迦列里安跟亞當的契約已經取消,他應該聽不到人偶的回應才對。

但他還是繼續說。

「不過啊。我還是有點開心的。……這樣子兩個人在一起,我連死都不怕」

「我也是啊,把拔」

「要是妳能康復——或者是沒有遭遇事故,好好成長的話,會變成怎麼樣呢……」

「我要跟把拔一樣去當法官! 然後跟喜歡的人結婚——還想要有小孩」

「就算死後進地獄了——也不會有問題的。把拔錢很多。人們常說『有錢能使鬼推磨』嘛。有錢的話也能在那邊收集『大罪之器』。然後我會去找妳。只要我們兩個人在一起——無論哪裡都會是烏托邦」

「嗯!」

迦列里安死後會怎樣——雖然要看『冥界之主』決定,但恐怕是跟他講的一樣會直接下地獄吧。

跟大罪之器簽訂契約是重罪。無論當中有沒有惡魔。

不只這樣,他罄竹難書。以許多人的犧牲換來自己的幸福,不可能會被寬恕。

就算這是因為他的天真犯下的罪行,但你果然還是——太天真了,迦列里安。


艾爾露卡——不,Ma為什麼會產下迦列里安。

其中一個理由應該就是讓他跟亞當簽訂契約,收集大罪之器吧。

但這都只是多出來的而已。

這種事不是迦列里安也做得到。

她只是希望變得純粹。

迦列里安對Ma來講也許只是過程中的墊腳石。

Ma。她的小名。這個字有很多意思。

魔導師、Mem Aleph(泉水與起始),以及——母親。


火舌逐漸吞噬宅邸。

總有一日——在燒毀的宅邸裡會有人發現吧。

發現一對孤獨「親子」的屍體。


再這樣下去連我都會被火焰波及。

我只是隻普通的蝙蝠,應付不了火。

我至今都在「觀察」迦列里安的人生——但那也到今天為止了。

我準備飛回月——。




「你等一下」


迦列里安似乎在叫誰。

不是人偶,他沒有面向那邊——。


對……他是面朝「我」講的。


迦列里安的手迅速伸過來。

我沒有逃跑的時間——身體被他抓住。

「我在死之前想跟你說些話」

迦列里安微笑。

怎麼可能。

迦列里安竟然會注意到我……這不可能。

沒有人會注意到我。

就算他注意到了,應該也要把我認為是普通的蝙蝠才對。

因為——這就是世界的規則。

「你一直都在我身邊飛來飛去的。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搞不好從我出生那一刻就開始了。我覺得很神奇,好像除了我以外的所有人都不會注意到你。所以我在不知不覺間也漸漸不去在意你了」

……但,要是「世界的規則」開始崩壞了呢?

世界的異變——會發生那些事情就是因為規則崩壞。

所以,森林急速枯萎也是常有的事,就算人類生下老虎也是沒辦法。可能就連蛇都能生出人類。跟惡食惡魔毫無關係,屍兵擅自作亂;晝長夜短得不正常也是一樣——。

所以——。


就算有能跟『神』對話的人類,也不是什麼奇事。


「——沒錯。我一直都在觀察你」

我老實回答。

他似乎有聽到我的回應。

不是亞當的力量。契約已經取消了。

「世上的人類有無數個。為什麼偏偏就選我?」

「因為你是艾爾露卡的兒子啊。她的意識裡混入了不純的東西。是跟我同夥一個的『神』的意識碎片。所以我才會對你有興趣」

「原來如此。那你就是『神』或是類似的存在囉」

「你接受的還真快啊」

「你這話說得真晚。不管是惡魔還是『亞當』,我至今都跟那麼多奇怪的東西打過交道了。Ma也是——對了,機會難得,我想問你一件事」

「不行。我不能干涉人類。所以我只能回答有關我的問題」

我說道,迦列里安還是當作耳邊風問道。

「亞當說Ma和布魯諾隱瞞我的祕密是什麼? 你一定知道吧?」

「……不能。這是規則」

「我都要死了。無論我知道什麼都不會對世界造成影響吧?」

「……聽了這些你也得不到什麼,毫無意義」

「那不就更好了嗎?沒有意義的事,你答了更不會有什麼問題」

「……」

也許是因為我觀察他,觀察得有點久。

或者是因為我對迦列里安抱有這種人類稱為「感情」的事物,我不能否定這種可能性。

(算了,這樣也行……)


我授予他一個知識。


「……」

迦列里安啞口無言。

「我說了。 你什麼都得不到」

趁著他的手無力,我逃出他身邊。


我直接穿過窗戶,飛向上空。

——途中我不經意往下看,一個人影進入火勢旺盛的宅邸裡。


我深深後悔我剛剛把知識授予他。


ZERO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