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宗罪與罰 第一章 色慾 第三段

第二段


  


「你不想在那多待一下嗎?」

羊惡魔向我搭話。

「米凱拉都說『沒什麼時間』了」

「就算是這樣,你也沒必要急成這樣吧」

「……說實話,我總覺得我跟那邊的人不是第一次見面——你在地上那麼久,應該懂我在說什麼吧?」

「你是在說面貌的相似性嗎?你現在才發現啊」

「時代變了還是不斷有同張臉的人出現 這有什麼原因嗎?」

「……真要講的話有很多原因,不過最大的要因就是雷維亞比西摩流放——不,還是算了吧。我才沒那個義務跟你細細說明」

「你這人還真無情」

「而且——下一個要接你的人似乎是來了」

惡魔指向前方。

那邊又有一個我見過的人。

對,這張臉我非常熟悉。但是我至今都沒有「直接」看過。

我只有站在鏡子前的時候才能看到那張臉。

——換句話說,我眼前有個長得跟我一模一樣的人。

「你好呀。噫嘻嘻」

笑得真沒品。

看到跟自己長得一樣的人擺出這種表情總覺得很不爽。我接近他,稍微強勢說道。

「為什麼是你在這,不是『惡食惡魔』!? 漢賽爾」

「噫嘻嘻。你也知道吧? 那頭豬惡魔早就在主上巴妮卡的胃裡啦。你想要他來他也來不了囉」

「那你那個『主上巴妮卡』又在哪!?」

「所以我現在就要代替那隻惡魔帶你過去阿。葛麗特好像也很期待跟你久違再見上一面,快點走吧」

要說明清楚這位少年——「漢賽爾」有點難。

他跟姐姐「葛麗特」一起把大罪之器放逐於世,是「神之雙子」的其中一人,同時也是惡食娘巴妮卡=康奇塔的忠實僕從「波羅」,又是在露西菲尼亞羅爾德的街道造成人心惶惶的殺人狂「雷米」。他們都是在不同時代生活的人,不過又都是同一個人。也就是說,他們都是漢賽爾的轉世。

漢賽爾和葛麗特——這兩人是這世上唯一能夠「轉生」的「人」。

至於我和漢賽爾會長得一樣的理由嘛,我還是搞不太懂。箱子裡面也沒有這個情報,造物主希寇好像也不清楚。希寇一開始還以為我是漢賽爾的轉世。他說他在知道我和漢賽爾是不同人之後還困惑了好一陣子。簡單來講,神不知道的事情我也不可能知道。

無論如何,我再怎麼不爽好像也只能照他說的做了。

「那我的工作就算結束了吧。——之後就拜託你了,漢賽爾」

色慾惡魔在後面看著我們說道,之後就無聲無息消失了。應該是回到森林裡自己的器去了。

「那我們就走吧! 去貝爾傑尼亞!」

漢賽爾抓住我的左臂。

接著我的意識再次浮於空中。


第二章 第一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