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宗罪與罰 第三章 傲慢 第二段

第一段


  


傲慢惡魔很努力,超努力的。

他(她?)拼命拍動六支翅膀,慢慢加速。不用多久我們就平安抵達露西菲尼亞王宮曾經所在的地方。

……不過,跟色慾惡魔和漢賽爾那時候比起來,還是慢了不少。

「唉……唉……,怎麼樣,到了啦!」

小動物像是要斷氣般說道。

「……辛苦您了」

「別再叫我做第二次了!! ——話說,我真的有這個必要把你帶過來這邊嗎?」

「請問這是什麼意思?」

「其他人不說,莉莉安娜這件事你不就是當事人嗎! 不用特別跑去見她你也知道事件全貌……比任何人都還了解」

「這個嘛——是這樣沒錯」

「是米凱拉在關心你吧……真是,我竟然會需要聽那個放牛班的命令——世界都要完啦」

世界要完,不如說世界真的滅了。

這多多少少也有影響到米凱拉和「大罪惡魔」吧。色慾惡魔是說「因為沒其他事好做」才會協助,但就傲慢惡魔的語氣來看,感覺還有其他原因。

小動物把我放到地上之後,再次展開閉合的翅膀。

「我累了。我要先去休息。你就好好享受跟老友的再會吧!」

在我來得及道別之前,小動物就上天,往千年樹之森的方向飛去。

王宮聳立在我眼前。這座幻影宮殿比維諾瑪尼亞或康奇塔的宅邸都還要雄偉。在露西菲尼亞王國滅國,國制改成共和國後,這座王宮也都還保存完好。近年好像變成觀光名勝了,但「罰」毀滅這所有。

我之前的住處。

我之前過著侍從生活的地方。

「好懷念喔——」

自言自語脫口而出。我會乖乖聽希寇的話,一一拜訪「大罪契約者」也是為了這個時刻。

為了王宮之主——。

我的雙胞胎姐姐,莉莉安娜。


王宮裡面人山人海。

當然,這裡沒有一個活人,全部都是靈魂。我也沒預想到會有這麼多靈魂聚在這裡,所以我愣了一下。

看起來現在在這裡的不全是在王宮工作的人。有幾張我沒見過的面孔。話說回來,這裡在王國滅國後就變成觀光名勝,所以我剛剛在想搞不好那些人是跟我不同時代的觀光客,但就他們的服裝來看,應該不是這樣。他們身上的禮服和洋裝就是露西菲尼亞王國時代常常看見的款式。

「嗨,這不是艾倫嗎! 好久不見了!」

有人向我搭話。是我聽過的男聲。

我轉向身後,我看到一位棕髮的男性帶著眼鏡,身穿氣派的服裝。

「基爾閣下……!」

「真懷念啊。我都沒在上面(・・)看到你,害我一直在擔心你。……還以為你會掉到『冥界』那邊去

他就是弗里吉斯商業聯盟首領,基爾=弗里吉斯。曾救露西菲尼亞王國於飢荒之苦,後在革命之際協助反叛軍的男人。

為什麼他會在這? 我一問,基爾就苦笑道。

「沒什麼啦,就是女兒她們吵著要來這場晚宴。我只是順便跟她們一起來而已」

「您說晚宴是——」

「啊——! 艾倫!! 你怎麼在這啦!!」

背後這次傳來巨大聲響。是一位女性的聲音。多虧她獨特的說話方式,我連轉身都不用就能知道那是誰。

「夏蒂特……!? 妳怎麼穿著女僕裝——妳不是早就不當侍從了嗎……」

「快點來我們這邊幫忙啦! 今天人真的多到爆炸,連準備都準備不完啦! 奈伊也不知道是不是在偷懶,怎麼找都找不到! 連侍從長都怒髮衝冠了啦!」

夏蒂特跑過來抓住我的手,半強迫把我拉走。

「哇!? 等等——」

她的怪力簡直寶刀未老。我都還來不及抵抗,她就把我拖走了。


以前的同事,夏蒂特=蘭格雷把我抓住後,我都還搞不清楚狀況就被叫去幫忙準備晚宴了。

「侍從長! 索尼王的餐點要趕不上了!」

「你說什麼!? 奧爾滕! 亞桑! 手腳快點! 給我用噴射引擎的速度送餐!!」

「「收到!!」」

侍從無一不忙裡忙外的。我也不例外,幫忙烹調、送餐、為客人指洗手間的方向、擦夏蒂特灑在地上的酒還幫忙補夏蒂特在牆上開的洞,根本沒有喘息的機會。

就算過了五百年,工作該有的手感還是沒有消失。我相信其他侍從也一樣。也多虧這點晚宴才得以順利進行,不過實在是沒有可以跟侍從長或其他熟人聊天的時間。

這場晚宴究竟是為了什麼? 來賓我大部分都見過,不過最重要的主辦者卻何處都找不著。沒錯,我就是在說莉莉安娜。就我剛剛感覺到的來講,籌辦這場晚宴的似乎就是她,那這些人更不可能會聚集在這。

莉莉安娜是「惡之娘」——不只自己國家的人民怨恨她,她也連招致鄰國埋怨。王國早已滅亡,沒人有必要再對她阿諛奉承。

那為什麼大家都——。

「艾倫! 還沒有結束啦! 還有一個大的沒上!!」

夏蒂特喊道。

(『大的』? ……該不會是!)


「接下來是莉莉安娜公主為各位帶來的餘興節目!」

宰相米尼斯話音剛落,我和其他傭人一起把那個東西推進鏡之間。

「喔喔……」

來賓發出感嘆的聲音。

我運進來的東西——對,就是巨大的糖果城堡。

五百年前……莉莉安娜生前的晚宴也發生過一樣的事。由莉莉安娜的任性所誕生,傲慢的象徵。

我依稀記得當時莉莉安娜露出十分滿足的微笑。——不過這次她卻不在。

我下定決心要接近米尼斯問她究竟在哪。

「米尼斯宰相。公主現在在——」

這時候,現場發生異變。

「呯—————!!」


隨著叫聲傳來,眼前的糖果城堡中冒出某個黃色物體。

「蛤!?」

每個人都瞪大眼睛。想必我也如此。

「啊哈哈哈! 各位近來可好?然後——來,都給我跪下!!」

莉莉安娜出現,身上沾滿奶油一邊說她的經典台詞。

「莉、莉莉安——」

就在我正冷靜下來準備要出聲的時候。

「——別給我浪費食物!!」

有人氣勢洶洶衝過來。

她以紅色鎧甲纏身——是一位看起來十分嚴厲的女性。

她是三英雄之一雷翁哈特的養女,也是革命軍的領袖。

同時也是我沒有血緣關係的姊姊。

「潔兒美諾……」

她把莉莉安娜從糖果扯下,猛敲她的頭。

鏡之間響起一股低沉的聲音。

「嗚!? ……很痛欸」

「小孩不聽話就是要懲罰啦!」

「妳……妳這無理之徒!! 妳這種人就該送去砍頭! 我一定要把妳送上斷頭台!!」

「嗯——? 妳能就試看看啊。反正我早就死了,妳覺得我會怕啊!!」

「氣死我了……那、那就用魔法! 我這就叫艾爾露卡用魔法把妳變成豬! 艾爾露卡! ……喂艾爾露卡!? 給我跑哪去了!」

不過宮廷魔導師艾爾露卡卻不見蹤影。

「哎呀,您口中偉大的艾爾露卡大人好像不在欸。再來啊,妳現在要怎樣? 公主陛下」

「……哼! 夠了! 妳超級笨蛋乘無限大啦」

莉莉安娜完完全全火冒三丈。她咚一聲敲潔兒美諾的胸口,直接奔向房間的入口。

剛剛還在傻傻看兩個姊姊吵架的我,終於在莉莉安娜跑走後回神。

「莉莉安娜!」

我追著她跑向門邊。

「! 艾、艾倫!? 等等我!!」

潔兒美諾注意到我,慌慌張張要追我。

不過,有人伸手攔住她。那隻手溫柔制止潔兒美諾繼續追我。

「爸你等一下啦! 為什麼要阻止我!? 欸,艾倫,等我——」

對不起,潔兒美諾。我也一樣有很多話想跟妳講。

但是,現在——。

背後傳來潔兒美諾的聲音,我一樣追逐莉莉安娜。


(譯註:Youtube上有下田麻美朗讀這段的影片、Youtube Music上則有更長的版本,各位讀者可以搭配閱讀。


  


第三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