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宗罪與罰 第三章 傲慢 第三段

第二段


  


我從以前開始一直就是追趕的那一方。

只要稍微移開視線,她就會消失得無影無蹤。

我要趕快找到她,再這樣下去她就會消失不見——我當時甚至會這樣想。

我是錯的。她從沒有消失過任何一次。

從小時候開始她就一直在等我。

在沙灘等我追上她。

在我離開王宮後等我當上侍從回去見她。

而現在——。

我的使命還是跟在她身後。

望著她的背影追趕。

畢竟她都等了我五百年。


王宮很寬闊。構造雖然跟以前一樣,但我還是把莉莉安娜找丟了。

要是她跑出王宮外又會再更難找。

(外面啊——)

莉莉安娜會怎麼跑出王宮呢?

這種事不用想也知道。

(她房間裡的暖爐。她會用那裡的暗道)

我直直前往她的房間。


我在房間前遇到預料外的人。

我有看過這些人。但這些身影只隱隱約約存在我模糊的記憶中。

即使如此,我還是只需要一眼就知道這些人是誰。

「父王……還有母后」

我和莉莉安娜的父親阿爾斯一世以及母親安妮。

兩人一起站在那。

「亞雷克希爾……沒想到還能與你再見……」

母親微笑,眼角滲淚。

說實話,我不知我該怎麼反應才好。我該像個孩子一樣大哭奔向母親的懷中嗎? 要是我們都還活著,我說不定會這樣做。

父親也許是注意到我的心情複雜。他向前踏出一步,輕輕把手放在我頭上撫摸,說道。

「莉莉安娜就在房間裡——你要去見她嗎?」

「對……我就是為這件事來的」

「我懂了……我不會阻止你。不過,我有一件事想要你記住,亞雷克希爾。你不只是我們的兒子,你也是莉莉安娜重要的弟弟。這點無論如何都不會變」

「好」

「但是,你的身份已經不允許你只是這種人。從太陽神把你關進黑箱子那天以來,你就是對這世界來講十分重要的人……我想恐怕是這樣」

「……我也還不太能理解。那個人——太陽神也沒有對我做任何說明。而且世界也已經毀滅。現在還有什麼是我能做的?」

「這個我們也不知道。全知的只有神。但是啊……我覺得,這個世界還遠遠沒有結束,一定還有什麼在等著我們」

「是……這樣嗎?」

父親微微一笑,接著說道。

「哼,壯大露西菲尼亞的偉大國王都這麼說了,你就信吧」

「你可真是自信滿滿」

「我的優點就是時常懷有無來由的自信……也可以說是我的缺點啦。莉莉安娜看起來是遺傳到我的個性了」

「……哈哈,或許真的是這樣」

我也不禁笑出聲來。

——差不多該走了吧。得趕在莉莉安娜溜出王宮前找到她。

「父王、母后。雖說我們都變成靈魂,但還能與你們兩人相遇,我真的很開心」

「嗯……我們也是。莉莉安娜一定也很高興。但你別忘了。我再說一次,你身上還有使命。就算你再見到莉莉安娜,也有可能不得不暫時分開。要是你被你跟莉莉安娜的感情牽著鼻子走,世界就會一直都是這樣子。所以——」

「不用擔心。我也已經是——大人了」

「虎父無犬子。真可靠。那——拜託你啦。不只莉莉安娜,世界也是!」

「好!」

我背向兩人,手伸向門把。

——莉莉安娜就在這扇門後。

終於能見到妳了。

一直在等待我的妳。


「……怎麼了? 突然這麼睏——」

在我開門的前一刻,背後傳來父親的話。

「我可真是的,是太久沒跟兒子見面太放鬆了嗎? 哈哈……可是……這個……」

父親蹣跚,感覺隨時都要昏倒一樣。

母親擔心,支撐父親的身體。

「——真奇怪。怎麼可能有這種事——」

跟母親講的一樣,父親早已變成靈魂,怎麼可能會「睏」?

當然,就算是靈魂,想睡也是可以睡。醒太久也是相當辛苦的一件事。這功能是靈魂為了減輕痛苦才有的吧。

不過,靈魂的睡眠是可以靠自己的意識調整的。想睡的話也可以幾百年都沒有意識,反過來,想要一直醒著也可以。不可能像現在父親一樣,突然「睡意襲來」。

「嗯……」

父親最終還是倒下,閉眼睡著。

「親愛的!? 這到底……哎呀……怎麼了……就連我……」

這次連母親都開始搖搖晃晃。

不只這樣,鏡之間的晚宴應該還在進行,但是那邊傳來幾聲哀號。

「爸爸,你怎麼了!?  不能睡在這種地方啦!」

「完了! 莉莉將軍倒下了!」

「亞雷拉大哥! 我求求你快醒來啦!」

是怎樣?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母親膝蓋著地,小聲說道。

「這種感覺……症狀……該不會,這個是……『gift』……」

「! 妳說這是『gift』!? ——母后、母后!!

母親已經失去意識。

gift,我知道這個名字代表什麼。

如果母親的推測是正確的——。

「不會是……普莉姆皇太后吧!?」

她曾經用同名的毒想毒殺我的父親。

(不……也有可能是……)

還有另一個可能。現在這個世界充滿各個時代的靈魂。

曾經有個女性操弄這種毒,帶給人們恐懼及永眠。

那個女性的名字是——。

……就在這時,我注意到一股巨大的腳步聲接近。

不是人發出的。這是蹄的聲響。

走廊有一隻白馬奔來。

我不可能會忘記。那隻馬是——。

「約瑟芬!」

莉莉安娜的愛馬從馬廄拔腿狂奔,經過王宮內部到這裡來。

有一人跨坐在馬上。她的頭髮跟約瑟芬的毛色一樣白。

「妳是——」

「初次見面,艾倫。我叫克菈莉絲。我受大地神米凱拉之命前來迎接您」

「……如果妳清楚狀況的話希望妳能解釋一下。現在這裡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是『安眠公主』搞的鬼。她做出第八代『gift』並四處散播。這種無色的霧狀毒氣十分恐怖,能強制安眠靈魂。當然,靈魂不會死……但再這樣置之不理下去,後果實在不堪設想

「那要怎麼做才能阻止『安眠公主』?」

「現在能在地上自由行動,還能處理她的人物,只剩您一人。我此行前來是想請您與我共同前往艾爾菲戈特阻止她」

「可是——」

我再次望向門。

莉莉安娜就在另一邊等我。

「艾倫……我理解您的心情。不過再這樣下去也許就連鈴——不,連莉莉安娜公主陛下也會受到危害。我們必須馬上趕到『安眠公主』那,刻不容緩」

「……好,我懂了。走吧」

「請坐到我身後。約瑟芬的靈魂現在受米凱拉的保佑。只要乘這匹馬,一定很快就能到達艾爾菲戈特」

我照她說的,跨坐在約瑟芬背上。

「克菈莉絲,妳還好吧?」

「請問怎麼了嗎?」

「我在說『gift』的毒。我這樣看,毒似乎對妳無效

「這是因為我也受到米凱拉的保佑,至少現在是這樣。……來,要走了! 我們會用飛的,請您牢牢抓緊我!!」

克菈莉絲提起韁繩,約瑟芬大叫一聲後,開始奔向王宮出口。


第四章 第一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