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宗罪與罰 第四章 怠惰 第二段

第一段


  


我們快馬加鞭,快到特拉蓋的時候,有人堵在白馬前。

「!?」

克菈莉絲慌張拉起韁繩,制止約瑟芬。

「你好呀……都要一起走的話不如帶上我吧」

身穿小丑裝束的金髮少年說道。

我有點嚇傻,先下馬看看情況。

「又是你啊……漢賽爾。你不在『主上巴妮卡』身邊行嗎?」

就算他畫上小丑妝,還是藏不住他的輪廓和音色。

他應該要在康奇塔的宅邸才對,為什麼會在這?

我大概知道理由。因為不遠處的「安眠公主」跟他的關係也不小。

在馬上的克菈莉絲表情些許困惑,告訴漢賽爾。

「我不能讓你跟『安眠公主』見面」

「這也是『米凱拉』的旨意嗎?」

「沒錯,漢賽爾——不,現在應該叫你『第五號小丑』。你和她接觸有可能會招致更大的混亂」

「好啦,別這麼固執。我只是想要處理一下『貝諾耶爾』的同袍……她闖的禍而已。我都好心特地幫你們送失物過來了」

小丑說道,遞出一具人偶。

【大罪之器】之一——掌管怠惰的人偶。

「這我從米凱拉那偷來的」

小丑得意洋洋說道,不過克菈莉絲興致缺缺,搖頭道。

「這個人偶現在早已沒有任何意義。其中已經沒有惡魔,不過是個空殼」

「……妳說這句話代表妳只是個沒用的一般人罷了,克菈莉絲。好吧,那我就繼續帶著這個。教教妳這人偶該怎麼用——來,該走囉」

「我剛剛才說過我們不能帶你走」

「嘖……不過是米凱拉的僕從,別給我太得寸進尺。還是妳要跟我打一場才甘願?」

兩人氣氛劍拔弩張。

我插進兩人對話之間,告訴克菈莉絲。

「我們不能在這邊繼續浪費時間。我們再吵下去,王宮就會有更多靈魂沉睡。現在應該先前進」

接著我面向小丑。

「你想來就來。但別坐約瑟芬身上,她的背上沒有空間給三個人坐」

「你像我可真不是白像的,果然就是好說話」

「不是我像你,你的長相才是學我的」

「這種小事隨便啦。小的我為了報答你的寬宏大量,就讓你看看一個有趣的東西吧——你看看這邊」

小丑把手上的人偶遞到我眼前。

「還是一樣,我覺得這人偶愈看愈像米凱拉」

「不是人偶像米凱拉,米凱拉的長相才是學人偶的」

這種小事隨便啦。——所以,這人偶怎麼了?

「你觀察力真差啊,艾倫。仔細看看它的腹部」

小丑說道,開始脫下人偶的衣物。

我仔細觀察裸體的人偶。

人偶的右半身有大面積的焦痕。

還有另一點,它的腹部開了一個大洞。

「都破成這樣了。是在世界崩壞的時候——『罰』炸的嗎?」

「那樣應該會比現在這樣還要慘。它肚子的傷不是因為『罰』。是更久以前——從裡面受的傷」

「裡面?」

「提示到此為止。別怕啦,你等一下就會懂了。……那我就跟在你們後面吧。反正我跟你不一樣,在地上也能飛。一下子就可以追上你們了」

話都講一半的。根本不懂他的意思。

克菈莉絲雖然看起來是想說些什麼,不過我剛剛說的話讓她意識到時間不多了吧。

「沒有辦法——來,艾倫,拋下這個人走吧」

她說道,抓住我——身邊小丑的手臂要拉上馬。

「克菈莉絲,不對。妳拉錯了。那個是小丑。我才是艾倫」

「……蛤!? 我可真是的,一不小心就——」

……我們長是長得一樣啦,但我們連穿著都不一樣,這人是怎麼搞錯的?


跟其他大罪契約者的情況都不一樣,特拉蓋沒有幻影建築物。

荒野無限延伸。不見其他靈魂。

正因如此,找到她不費吹灰之力。「安眠公主」身纏綠色霧氣,展開雙手,單單站在原地。

她好像發現到我、克菈莉絲和約瑟芬就站在對面。挑起對話的是她。

「——又有人來殺我了」

「『安眠公主』。為什麼妳要做這種事? 讓靈魂因自己的毒安眠……有什麼意義?」

「你們這群孩子真是過份。竟然忘記我的養育之恩背叛我。……我已經不需要你們了。我不需要你們這些不聽我話的孩子」

「你在胡說什麼? ——給我回答問題!」

「跟你們不一樣,『gift』都很聽話……。只要是我說的話它們都會聽。——來吧,不要顧慮! 放開自己去玩吧! 我可愛的『gift』!!

克菈莉絲對我細語道。

「……沒有用的。她根本就不能溝通。應該是已經瘋了」

「是世界毀滅的影響嗎?」

「不。我想應該不是。她從更久之前以來都是這種狀態。可能是久違的自由讓她失控……我覺得她一定連自己在做些什麼都不知道,不過是在聽從本能」

「那就不用費心說服她了吧。……那具體上要怎麼阻止她比較好?」

「我不知道」

「……蛤!?」

「米凱拉說您來就能處理這件事」

克菈莉絲充滿期待的眼神刺向我。

(不是啊,說得好像我能幹嘛一樣)

那群神明怎麼都這樣什麼都不說的!?

安眠公主繼續散播綠色霧氣。霧氣離開她身邊後就逐漸變透明,完全看不到。我現在還沒有睡意襲來,但如果直接碰到那團霧就不好說了。

不過不接近也沒辦法。我手邊又沒有什麼中長程道具。

我一步一步慢慢接近她。

到了伸手就能碰到的距離……然後呢? 把她打到昏倒? 靈魂是能夠互相碰觸,但這種攻擊手段是否能成功也是一個問題。靈魂不會死亡。正常來講,也不能無視本人意識讓人沉睡。既然如此,讓她昏倒也不是不行吧?

想到這,我突然看向安眠公主,她瞪向更接近一步的我。

簡直是綠眼怪物。就算她長得人模人樣,她的真面目毫無疑問是一頭脫疆的野獸——她的眼神就是如此瘋狂。

「……別給我接近一步」

語畢,那一瞬間,綠霧像是有意識般一起衝向我,侵入我的口鼻。

「嗚……!?」

一點都不痛苦。反倒是一種說不出的舒適感襲來。

啊啊……真舒服……。

就這樣……在這裡……好好……睡一覺……。

(——不行!!)

我在危機關頭回過神,馬上遠離她。

我身邊的霧也跟著擴散。

好像只要隔一段距離,那種霧就不會直接襲擊過來。

(不過……這樣就陷入死局了)

要試試看把口鼻堵住接近她嗎? ……這樣做應該也沒辦法阻止那團霧吧。

我轉頭看克菈莉絲。她擔心望向我這邊。

(看她那樣,我想也不能期待她給我什麼建議吧)

我也不是一定要把安眠公主怎樣。只要能夠阻止『gift』就夠了。

但我卻想不到方法。

(究竟要——)

「——這可真是的。我就知道只有你們行不通。……終於該我這個王牌出場啦!」

空中傳來一道聲音。

我沒去看是誰,但我一聽就知道那是漢賽爾——小丑的聲音。

「嘿!!」

小丑手拿人偶從天空華麗落下。

他落在安眠公主的身旁。

「請看好,各位觀眾。本人雷米=阿貝拉爾在此為各位獻上一齣華麗好戲——」

「小心危險,漢賽爾!」

綠霧毫無仁慈逼近小丑。我不假思索叫出聲,小丑卻不因我的警告或霧氣動搖。

他做作似地把人偶舉高。接著——令人吃驚,人偶竟然一點一滴吸入霧氣。

「『靈魂監牢』——那個魔導師做的東西可真是便利。人偶破成這樣,效力還是幾乎不減……佩服佩服」

安眠公主發現「gift」對他無效,表情動搖。

「不要……別過來……」

「妳放一百個心吧。我今天不會把妳丟進暖爐啦。妳該去的地方——是這裡!」

小丑把人偶舉得更高。


——這樣就沒事了。

安眠公主的身影忽然消失。

跟「gift」一起。

「——歡迎回家,媽媽」

小丑胸抱人偶,靜靜細語道。

接著他轉向我。

「好……這樣事情就解決啦。兩個看戲的」

我沒有什麼能說的。跟他講的一樣,我真的就是在旁邊乾看著他。

要是沒有小丑……不如說沒有那具人偶,就不能處理安眠公主。

「抱歉啦」

我直率對小丑道歉跟道謝。

「沒事啦。我一開始就說了吧? 同袍闖的禍我也有責任要收拾」

「那具人偶……你說是從米凱拉那偷來的……是真的嗎?」

「……這個嘛,不好說」

總感覺米凱拉早就預料到會這樣了。

為了預防我沒能處理這件事,她就先把人偶給漢賽爾——。

(我還是一樣不能在重要的時刻回應她的期待……)

「沒那個時間給你失落了,艾倫」

小丑把手放在我的肩上。

「下一個是……『嫉妒』。跟安眠公主一樣,你先把之後的契約者都預想成無法溝通的對象。禍世、迦列里安,還有涅墨西斯。他們各個恐怕跟生前一樣,都瘋掉了。……因為『Ma』幹的好事」

「……可是,去見那種人有什麼意義?」

「我怎麼知道。但太陽神是叫你去看看所有契約者吧? 反正又不用擔心會被殺,你就當作是去玩的吧」

「我真想學學你的樂觀」

「謝啦。……我該回去主上巴妮卡那了。而且我也累了。對了,回去前該把這個人偶還回去才行」

「這……沒問題嗎? 『安眠公主』不會逃出來肆虐——」

「我是覺得沒什麼問題。反正這之後又沒我的事,之後就祝你好運啦。掰啦!」

小丑拿著人偶飛向森林。

「接下來……」

我望向克菈莉絲。

「『嫉妒』的契約者,首藤禍世……是在蛇國吧。是妳要帶我去那嗎?」

「不,會帶您去的是——」

——啪啪啪。

拍手聲傳來。

在克菈莉絲背後。

「辛苦各位。妾身欣賞到了非常有趣的一幕」

她的聲音雖美,身姿卻十分詭異。她乍看之下是個人,全身卻包覆鱗片。背上長出六支翅膀——不,那應該是鰭吧——臉則完全是魚。

看到她手拿的兩把剪刀,我馬上就知道她的真面目了。

「『嫉妒惡魔』……」

「妾身心想差不多是時候出現,前來迎接您,不過似乎時之過早。……不過多虧於此,妾身才能觀賞到有趣的東西」

「你是在說——我沒用的一幕?」

「沒錯,但也不用覺得自己沒出息。蛇國有一段距離。這種脆弱心可不能助您渡海,哼哼哼……」

「海啊……你不能飛嗎?」

「雖非不能,不過妾身游泳還是會快些。時間可不能就這樣浪費掉」

蛇國——我去過一次這個島國。

不是我還活著的時候。是我成為靈魂之後。

並且當時……我與首藤禍世相遇。

「艾倫……」

克菈莉絲說道。

「我在這裡就先道別了。畢竟約瑟芬無法渡海」

「好。謝謝妳幫我這麼多」

「不,我才是沒能幫上什麼忙——」

克菈莉絲轉向嫉妒惡魔。

「螃蟹惡魔。艾倫就拜託您了」

「……妳這小女孩可真失禮。妳究竟是怎麼看的才會以為妾身是隻螃蟹?」

「咦!? 不是嗎? 因為您拿著剪刀,我還以為您是螃蟹的化身——」

「……要不是現在不是時機,妾身現在就想把妳大卸八塊……現在暫且先原諒妳。——來,要出發囉『法則之外』。坐上我的背」

語畢,螃蟹——不是,嫉妒惡魔的身姿變化,完完全全變成一條魚。

「……妳的背鰭戳得我很痛,這樣不太好坐」

「男孩子就該吃點苦。——出發!」

魚展開六支背鰭,大跳一下。

用驚人的跳躍力浮在空中——不過多久,我們就到達西邊的海上。

轉眼之間,海上旅程就開始了。


第五章 第一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