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宗罪與罰 第七章 憤怒 第二段

第一段


  


「MASTER」在雷維安塔內亂內身亡。

不過比這更重要的是,USE因為內亂無法正常運作。

混亂之中,艾爾菲戈特國內有一股新興勢力逐漸壯大,就是曾經反USE組織成員組成的塔桑黨。

獄中的涅墨西斯=首藤得到特赦出獄後,塔桑黨就讓出副黨主席的位置給人民愛戴的她。之後,黨主席我門=奧戶失蹤,涅墨西斯就順勢坐上黨主席之位。

涅墨西斯與塔桑黨獲得國內外支持,最終篡奪艾爾菲戈特的政權。

涅墨西斯變成獨裁者,對艾爾菲戈特軍下命攻佔露西菲尼亞共和國。這個行為導致艾爾菲戈特國從USE除名,但艾爾菲戈特軍沒有一點收手的跡象,在鎮壓露西菲尼亞後與貝爾傑尼亞以及蛇國組成軍事同盟。

由馬隆與神聖雷維安塔率頭,USE軍做出抵抗,並計畫對艾爾菲戈特的大規模包圍作戰。中立國家邁斯提亞合眾國聲明支持USE相關國家。蛇國對邁斯提亞的宣戰佈告使戰爭的火種更加擴大。

艾爾菲戈特因USE軍的反擊陷入窘境後決定,將涅墨西斯元首主導在檯面下開發的新兵器——通稱「罰」製造且投入實戰。

為了實驗投下的試作型「罰」完全燒盡千年樹之森。

艾爾菲戈特計畫下次把「罰」投放在邁斯提亞,不過因為瞄準設定失誤,最終落在同盟國蛇國。鬼島因此變成一片灰燼。

USE軍察覺到異樣,前往包圍艾爾菲戈特時,無數的「罰」早已瞄準艾維里奧斯全域。

而且——。

涅墨西斯已把黃金之鑰插進「罰」的發射裝置裡。


結果就是現在這個樣子。

面具女說會讓我飛到涅墨西斯那邊。不過比起「飛」更像是讓我「掉」到這。

不管怎樣,我——「我們」又到了新的地方。

「這裡是……」

眼前懸崖上的少年細語道。

他是漢賽爾。他瞪大眼睛眺望眼前光景。

我們掉到瓦礫堆上。那個高度,要是活人來一定會死。

我還不確定我現在在哪裡,不過跟我之前待過的地方都有點不一樣。

天空覆蓋一片岩盤,看不見日光。不過這裡倒也不是伸手不見五指。岩盤天花板本身就會散發微微的光線。多虧如此,雖然光線昏暗還是能看得蠻遠的。

腳邊散落的瓦礫全部應該都是某種機器用的齒輪。大小不一的齒輪疊成小山。

不只如此,漢賽爾正在看的懸崖底下還貯立無數黑色墓碑。

「這些齒輪和那些墓碑……全部應該都是『幻影』吧?」

我朝漢賽爾的背影問道。他一樣望向懸崖下,搖頭道。

「不。這裡的東西全都是真的」

「所以這個地方有逃過『罰』的破壞嗎?」

「對,沒錯……我覺得要是主上巴妮卡看到如此光景,肯定會興高采烈吧」

「康奇塔? ——所以這裡到底是什麼地方?」

「這裡是『第二世界』遺產沉睡之地……主上一直尋找的地方『grave yard』」

「前一時代的文明——這些齒輪就是文明的殘骸吧。那你剛剛是想說康奇塔想要這些高科技物品囉?」

「也許跟大人說的一樣,世界毀滅後這些東西也沒有意義了……好,走吧。要是『冥界之主』沒有撒謊的話,涅墨西斯應該就會在附近吧?」

漢賽爾說完轉身。他還是一樣抱著那個人偶。

接著他開始找可以前進的路。

「『冥界之主』……原來那位女性是這個人」

「對啊。我是沒有很懂她在盤算些什麼就是了。不知道是她本人的意思還是那個面具操控她才會這樣……喔! 那裡感覺下得去欸

漢賽爾跑起來,我也跟在他身後。


懸崖下的墓碑建得整整齊齊。我接近其中一個仔細觀察,它的材質似乎跟我一直以來待著的BLACKBOX一樣。

「這個……想也是,不是普通的墓吧?」

漢賽爾邊走邊回答我的問題。

「嗯。你最好別亂碰。搞不好你會觸電喔,噫嘻嘻

「話說回來……這裡還真大。要找到涅墨西斯感覺會累死人」

「慢慢找就好了啦。說不定對方也在找我們欸」

「你有證據嗎?」

「沒有啊」

「唉……」


我們在墓園繞了一下。雖然有找到一些我感興趣的東西,但現在心思不應該放在那些身上。我是來見涅墨西斯的。跟她無關的東西沒有用。

「……對了。漢賽爾啊,我剛剛仔細想想,你不是能飛嗎?」

「對啊」

「那你可以在空中找涅墨西斯吧」

「——對齁,搞不好這樣能找到」

我怎麼就沒有早點想到這個方法呢?我帶著後悔的心情拜託漢賽爾,他浮起來飛上天空。

不久,他再次降到地面。

「——有囉。我剛剛看到那邊有東西在動」

漢賽爾指向一個方向——不知道是東還是西——說道。

那裡有個不高的建物,像鐘塔一樣。

時鐘的指針一點動靜都沒有。

「我不知道那是不是涅墨西斯就是了」

「那就先飛去那邊吧」

「你不是不能飛? 你要怎麼辦?」

「我是不能飛,但你可以吧?」

「……你要我帶你去喔。隨便啦。那就走囉」

漢賽爾左臂抱好人偶,接著用右手隨便把我抱起來,再次飛上天空。

鐘塔跟墓碑一樣黑,大鐘附近有一個瞭望臺。

我空中看到瞭望臺上有一位女性,她穿著黑色的無繡衣服。

「那個是……涅墨西斯……嗎?」

我向漢賽爾問道。

「問我幹嘛? 你也有涅墨西斯外觀的資料吧? 那頭綠髮,還有銳利的眼神——貨真價實,那就是涅墨西斯」

「說得也是……可是她沒穿塔桑黨的軍服,看起來也還很年輕」

「靈魂的外表不一定是死亡當時的樣子。你之前見過的那群人也有這樣的吧?」

他確實說得沒錯。我在露西菲尼亞王宮裡見到的人,也有幾個看起來比死亡年齡年輕許多的。

「但那傢伙在那幹嘛? 你怎麼想? 艾倫」

涅墨西斯在瞭望台上心神不寧似地來回踱步,時不時望向下方。

「看起來是在找什麼東西。會不會就是在找我們?」

「誰知道。去問本人不是最快?」

「你要是這樣想一開始就別問我啊。隨便……總之先去跟她搭話吧」

「OK

漢賽爾加速,飛向鐘塔。

我們接近鐘塔,速度也跟著慢下來,在落地前完全停住。

我離開漢賽爾,自己下到瞭望台上。不久後漢賽爾也降到同一個地方。涅墨西斯已經注意到我們了。她有點嚇到,看了我們一下之後就細語道。

「你們……為什麼,會在這……不,不對。你們不是我認識的『少年』」

「我不太懂妳在說什麼……我是艾倫。您是——涅墨西斯=首藤元帥吧? 請問您在這種地方做什麼呢?」

「我……我在找我的母親。我找著找著,最後就到這邊了」

後方的漢賽爾突然插話。

「我們剛剛在這附近也找了一下,除了妳以外一個人都沒有喔。她應該不在這裡吧?」

但是涅墨西斯搖頭。

「不可能。我的母親一定在這邊」

「我是不覺得普通的靈魂進得來這邊啦。但我也不知道妳是怎麼進來的」

「我的母親……才沒有變成靈魂。那個人——『Ma』一定還活著,在這世上的某個地方」

「……啊——,這個沒救了啦。她是真的瘋了」

漢賽爾呆在一旁抓頭。接著他逼近涅墨西斯說道。

「聽好了。 首先這裡就不是什麼『世上』。是『grave yard』——靈魂的墓地。還有一點……已經沒人活著了。就是因為妳放到世界上的『罰』,每個人都死光了啦! 毀掉世界的就是妳!」

「我……毀掉世界?」

「喂,妳連自己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妳就是笨到連自己的國家都用『罰』給炸了。就是這樣——每個人都成混蛋啦!!」

「我……不對。我才沒有把世界搞壞。我用壞的是『地獄』。對——名為『艾維里奧斯』的地獄。然後……殺掉我的是那個『少年』。對,就跟你們長的一模一樣——啊、啊啊啊啊啊!!」

涅墨西斯的臉突然因恐懼扭曲。

接著她抓住瞭望臺的扶手——馬上從那邊跳下去。

「欸! ——那傢伙還想給我逃!!」

漢賽爾叫到。

涅墨西斯一著地就開始飛快跑向最近的小山丘上。她的腳速快得異常。

追上逃跑的她——我們沒有其他選擇。涅墨西斯說的話幾乎都是不知道在說什麼的,不過還是有幾句話我很在意。

還要再問詳細一點……。

漢賽爾再次抓住我。

他接著用力跳下瞭望臺。


  


第三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