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二章 僧侶的故事 第六段

第五段

 

✂ ✂ ✂


就算肉體逝去,靈魂還是不會被毀滅。

離開身體的魏耶羅的靈魂在人間遊蕩四十九日後,來到了土跟岩盤組成的殺風景的地方。

天空灰暗,從地面的裂縫可見鮮紅的岩漿。

「雖然貧僧覺得會去到極樂世界,結果是來到地獄了嗎?」

魏耶羅繼續走著,來到了某個矗立著大門的地方。

那裡有著一位帶著面具的女性等著。

「妳是這裡的主人嗎?」

魏耶羅問道。

「沒錯,我就是『冥界之主』。……你的名字是?」

「貧僧名叫魏耶羅」

「魏耶羅……? 咦,我沒聽過有這人要來」

冥界之主把手放在自己的太陽穴上,叫喊道。

「賽特!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驚訝的是,她載著的面具發出了男性的聲音。

「嗯—……好像出了一點錯呢。第六區的系統沒有調整好,他好像就是從那裡進來的喔」

「又來啊……。真是的,我們來到冥界已經超過兩百年以上了欸! 你給我差不多一點好不好!

冥界之主不滿地說完幾句牢騷就又面向魏耶羅。

「不好意思。你本來不應該是要來這裡的人」

「請問這裡是地獄嗎?」

「沒錯。如果用你生前在的國家的語言來講,就是這樣。可是你本來要去的是極樂世界」

冥界之主指向身後巨大的門。

「穿過這個門就好。這樣你就會跟原訂的一樣好好前去極樂世界了」

「原來如此。那,請多保重」

魏耶羅照著冥界之主說的走向門。

「——等等」

可是馬上就被冥界之主叫住了。

「至少讓我道歉。我就幫你實現一個願望吧」

「就算被問有什麼願望,貧僧現在也是已死之身。不可能再有什麼慾望了」

「在人間,有什麼讓你掛心的事嗎?」

「原來如此——那」

魏耶羅轉向冥界之主。

「在蛇國,有一個叫做樂捨的人。那個男人,很不幸地失去了記憶,忘了自己究竟是何人。請幫貧僧取回他的記憶」

「蛇國啊。好,等我一下——」

冥界之主把手放在面具上,念起了些什麼。

「……嗯,那個男的嗎……呣,呣呣呣……那是……是這樣啊,他是維諾瑪尼亞子孫的一人啊……有著超隔代遺傳的變身能力……嗯—……算了也好……好,這根本小菜一碟嘛」

一直咕噥著什麼的冥界之主,終於把手拿開面具,跟魏耶羅四目相對。

「我已經達成你的願望了。請安心前赴極樂世界」

「……好的。那,請多保重」

這次魏耶羅真的平安地前去極樂世界了。


「……好了」

目送魏耶羅離開的冥界之主輕輕嘆了口氣後,再次跟面具講話。

「賽特。我們去一下第六區。不調整一下系統不行」

「嗯,這我是沒差啦——可是在這之前,可以借一點時間嗎?」

「什麼事?」

「剛剛妳在透視人間的時候,我也偷偷看了一下……站在那個叫樂捨的男人旁邊的,那個——不是艾倫嗎?」

「嗯,好像是這樣」

「為什麼他會在人間啊?」

「應該是轉生了吧? 『Ma計畫』裡被製造出來的『神之雙子』——他是那四人 (・・) 的其中一人,這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吧。……這你應該比我清楚吧?畢竟做出他的,不就是你嗎」

「不對,艾倫現在應該被幽閉『heavenly yard』的『BLACKBOX』才對。他不可能會轉生」

「嗯……再確認一次看看吧」

冥界之主又一次透視了人間的蛇國。

「……沒有錯,那是艾倫轉生後的姿態。在附近……還有『Ma』」

「『Ma』嗎……在怎麼想都想不到她也跟這件事有關啊——」

「再看一下周圍……!! 快,快,快——」

「怎麼了?」

「……你也來看看吧。有個不得了的傢伙在人間啦」

「嗯,我看我看——咦!? ……噗,噗哈哈哈哈!! 這家伙真的太厲害了!!」

假面突然笑了起來。

「……不要在我耳邊大叫。吵死了」

「啊啊,抱歉抱歉。可是,這個能不笑嗎? 那傢伙……明明都說過自己對地上世界沒興趣了——可是這樣就真相就水落石出了呢」

「是呢。把艾倫從『heavenly yard』帶走,讓他轉生的是——一定是那傢伙」


✂ ✂ ✂


第七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