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二章 僧侶的故事 第七段

第六段


✂ ✂ ✂


跟黑檀童子一起誦著經的樂捨,突然抱著頭蹲下。

「! 嗚嗚嗚……」

「發、發生什麼事了嗎!? 師傅

黑檀童子擔心地看著他,而樂捨一直呻吟著。

接著,他突然站了起來。

「——想起來了」

「咦?」

「貧僧已經全都想起來了,少年。貧僧曾經究竟是何人。以及,貧僧是如何在那座山上瀕死的——」

「為,為什麼,這麼突然……」

「我不知道。或是說,這也是佛祖的引導嗎……貧僧曾經也是圓尾坂的住人之一」

樂捨跟黑檀童子講了自己取回的記憶。

「貧僧——我原本是武士家的孩子。雖然自己說有點怪,不過我是個不怎麼乖的小孩……結果,就被兩親逐出家門了」

「……就現在的樣子來看,真是想像不出來呢」

「漫無目的地遊蕩,最後我來到了圓尾坂。在這裡我遇到一位女性——對她一見鍾情了。她是位溫文儒雅的女性。我馬上就提出了交往的請求,可是最一開始理所當然地被拒絕了」

是因為一下子取回以前記憶的喜悅吧,樂捨喋喋不休講個不停。

「就算這樣我還是沒放棄,去了她工作的店不知道幾次——幾年後,我終於開始跟她交往了。雖然我覺得我很快就能夠迎娶她,可是我當時已經被逐出家門了。而且……她母親是反對這樁婚事的」

「這是蠻常見的事呢」

「可是,這可不是那麼單純的事。她的母親告訴了我一個衝擊性的事實。她的母親,其實是我的伯母啊」

「咦? 啥?」

「她也曾被逐出家門過。好像是我出生之前的事了。我在不知道這件事的情況下走到了這一步」

「也就是說……心上人其實是自己的表妹」

「嗯。可是就算知道了這件事,我還是沒有放棄的意思。她好像也跟我一樣,我們拼命地說服母親,才終於被認可了婚事」

樂捨還在繼續說著。

——他和她的母親都被逐出了家門,所以其實不用向老家報告。最後,這件事以樂捨入贅她家告終。

「從此我們過上幸福的生活。雖然我還是會因為沒辦法把我愛玩的個性改回來而惹內人生氣——就算這樣,我還是愛著她,她也愛著我。之後還生了個孩子……可是,因為那場大火,全部都亂了調」

「大火……該不會……」

「四年前的夜晚,我又出去外面玩了。不過也是因為內人的生日快到了,想要為了她買個禮物」

「明明是去買東西,為什麼要特地在晚上出去呢?」

「那是在普通的店沒有賣的東西。我請外國商館裡的熟人幫我安排一下,在那天下午就收到東西送達的報告。我沒有等到明天早上,直接去了商館。……結果我在弗里吉斯商館的陰暗處看到了人影」

樂捨的表情陰沉了下來。

「有個男人想在商館縱火。我什麼都沒想就對他叫了一聲。火種燒到男人的左手,接著落到附近的草叢。——回過神來就發現周圍開始變成火海了」

「……」

「雖然我有想過要追那個逃跑的男人,不過救自己的家人才是優先的事,所以我回到了自己的家。帶著內人和喝著奶的孩子,向著山坡下的橋前進。因為只要過了河就不會出什麼大事了。可是,因為大火而燒毀的住宅倒向我們,我們全部都被壓在下面了」

黑檀童子好像要說些什麼,不過樂捨像是要制止他一樣繼續說著。

「回神的時候。我——飛在天上。你覺得我在開玩笑吧? 可是,這就是事實。我在那時候第一次注意到我可以變身成怪物。看到地上的內人和孩子被其他居民幫忙。我想要降到地上,可是實在是想不出該怎麼解釋我這怪物之身,我陷入了猶豫。在思考的時候,我看到了一個在遠方往北跑的男人。我發現了他就是剛剛說的縱火的人,所以我就這樣飛去追他」

「師傅……難道你是……」

「再一點就講完了,先安靜聽我說。那個男人到了伊那佐山,開始登上去。我也追在他身後,不過我已經開始頭暈了。我全身的每一片皮膚都被火焰燒透了。失去力氣的我就連飛行都做不到,在山腰處墜落——接著,下次醒來的時候,我失去了所有的記憶」

說完話的樂捨吐了一口氣,坐了下來。

「不好意思。太激動了,都是我在講 」

黑檀童子擺著陰暗的表情問樂捨。

「師傅……你,真正的名字是?」

「樂捨這個名字是救了我的魏耶羅大師替我取的名字——呵呵,意外地跟本名蠻像的呢……首藤樂我,這才是我真正的名字」

「首藤……果然……你是禍世小姐的——」

「! 你認識禍世嗎? ——是嗎,她真的被救起來了啊!! 禍世她現在在哪?」

黑檀童子慢慢地舉起左手——。

指向了曝曬之首。

「禍世小姐……就在那裡」

「……黑檀童子啊。不要給我說這種無聊的話」

「咦?」

「禍世可是我的妻子喔? 她的臉我可是記得清清楚楚。就算我曾經忘了,現在還是好好地在我的腦海裡。——這顆曝曬之首的臉跟我認識的禍世完全不一樣。是別人」

「……!?」

樂捨——樂我完全不知道。自己的妻子跟別的女人交換過身體——。

「這次我就原諒你……可是,下次敢再開這種低級的玩笑,我可不會這麼簡單就放過你」

樂我站了起來,往圓尾坂的方向前進。

「請問你要去哪?」

童子問道。

「看不出來嗎? 我已經想起了全部。包括自己曾經住過的裁縫店——我要回去,回到禍世身邊」

樂我把帶著的斗笠丟在那。

接著,往圓尾坂所在的方向離開了。


黑檀童子只能目送著他的背影離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