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大罪 惡德的法官 第4話 再會了摯友 第六段

第五段


  


「恭喜你復職又結婚了,迦列里安=馬隆」

造訪迦列里安家的布魯諾,笑容滿面說著賀詞。

「嗯,謝啦。布魯諾」

迦列里安也帶著笑容答道。

布魯諾順著迦列里安的邀請坐在沙發上,他環視房間感嘆道。

「這豪宅真大啊。跟地下比起來應該舒服不少吧」

「不過出錢的幾乎都是米拉家的人就是了。暗星廳也有人說我是『為了錢結婚』的欸」

「這有一半是真的吧?」

「你夠了啦,哈哈哈」

互相開著玩笑,迦列里安打開紅酒的木塞。

「你能喝吧? 布魯諾」

「能——你不喝嗎?」

「我也還算是個未成年人嘛」

「十八歲已經夠大了啦」

「就算這樣,我明天還是有工作。就先別了吧」

迦列里安把布魯諾的玻璃杯注滿紅酒,自己則拿起柳橙汁。

「——乾杯」

兩人靜靜敲響杯緣。

「……不管怎樣,這次全都很順利真是太好了」

迦列里安感慨道。

「你之後想要怎麼做?」

布魯諾一口乾掉紅酒後問道。

「——也是。就算回到了暗星廳,還是什麼都沒變。只不過是回到原本的樣子而已。我這之後要爬得更高,朝向我原本的目標前進」

「原本的目標?」

「我一開始會去見Ma的原因,就是我想要請她協助我進行正確的魔女裁判」

「……嗯,原來如此」

「接下來就要開始實行魔女裁判的改革了。從Ma那學習正確的魔法知識,不讓更多人再受冤罪。然後——」

迦列里安像是下定決心般握緊拳頭。

「——總有一天,我要把魔女裁判給廢除掉」

「……為了不再出現像妳母親一樣的犧牲者,嗎?」

「嗯。當然我是不否定的。我還小的時候一直從父親那聽到他對於那件事的仇恨。『你的媽媽是因為陰謀死掉的』之類的。我想父親應該是真的很愛她吧。而那些話就像洗腦一樣刻進我的思考,我就裡所當然地想當上法官了」

「才沒有魔女這種東西——你是這樣想的嗎?」

聽到這個問題,迦列里安思考了一下。

「這有點微妙啊。因為我親眼看到了Ma還有『盧納卡拉博拉』之類的東西。母親——艾爾露卡搞不好真的是魔女

「……」

「不過啊。就算真的是那樣,魔女跟世界的異變一點關係都沒有——不知為何,我是這樣覺得的。如果能夠證明這點,魔女裁判就不會有任何意義了。說不定還可以間接拯救世界」

「……能夠這樣子就好了」

「當然,我不會就這樣子放過弗里吉斯財閥。Ma說他們插手了母親的裁判,如果這是真的,那我總有一天想要證實」

「這會很難喔。裁判本身就是十幾年前的事了,而且暗星廳的頂點還是一樣是那個漢馬。他這次雖然是幫了我們沒錯,但如果是攸關自身的事——那錢就請不動他了」

「不論如何,還是有必要繼續跟弗里吉斯戰鬥。那群傢伙把『人類狩獵』的罪全推到洛基身上了」

「弗里吉斯……他們的陣地大得不得了。這次是因為洛基的社會地位並不高才能打敗他的,剩下的兩個哥哥還有總裁——應該不會是那麼好對付的對手」

兩人把杯子裡的飲料一飲而盡,同時輕呼一口氣。

「可是——把弗里吉斯打倒也是你的悲願吧? 布魯諾」

「嗯,沒錯」

「那,我會盡我可能努力的」

「……謝謝你,迦列里安」

迦列里安用一絲微笑回應布魯諾的道謝。

布魯諾又看了一次周遭。

「……話說回來,我好像都沒看到米拉——你夫人欸」

「因為下個月就要生了。現在在住院」

「原來如此。那你一個大男人應該會很不方便吧?尤其又是在這麼大的房子裡」

「也是啦。畢竟米拉回來的時候也會帶著孩子一起嘛……我也想說是時候該雇個傭人了」

「那正好」

布魯諾笑著接近迦列里安。

「我這裡有個很讚的傭人喔。給你介紹介紹」

「喔,幫大忙了。是怎樣的人?」

「是邁斯提亞人。年紀比你還大一點,長得還蠻帥的。曾經還當過弗里吉斯家的管家」

「那個人——」

「就是我喔。布魯諾=傑洛。請你雇傭我吧」

「……我沒有拒絕的理由。可是,真的好嗎?」

「其實我的存款差不多要見底了。而且——我也想在近處看看你未來的成就」

迦列里安把布魯諾的酒杯再次倒滿紅酒,把自己的杯子倒入果汁。

接著他們互相舉杯。

「——別看我這樣,我可是很會使喚人的喔。布魯諾」

「正合我的意,主人」

再一次乾了杯。

「夫人回來的時候,不再打一次招呼可不行」

布魯諾說道,迦列里安變得消沉。

「米拉啊。……做出對不起洛基的事了」

「怎樣? 這麼突然」

「我本來是沒有想要連他的愛人都奪走的」

「……愛人之心絕對不可能造假。你和米拉確實是互相吸引、愛著對方的。這也只是你們愛的結果」

不過,迦列里安還是開心不起來。

「——真的是這樣嗎?」

「迦列里安……」

「……不,沒事了。忘了我剛剛說的吧。洛基——那傢伙現在在幹嘛呢?」

「應該是在監獄裡反省自己的罪過吧?」

「是這樣就好了……雖然由我來說這話有點怪,但我現在反而不想要他被判死刑」

「因為你們是朋友——嗎?」

「他從監獄出來的時候,我們應該都是老阿公了吧……但如果重新再做朋友的話——應該也不是不可能,我是這麼想的」

「……你真的是太天真了」

「對吧? 想笑你就笑吧」

然後兩人輕笑了幾聲。

「——我今天就先待到這了喔」

布魯諾蹣跚地站起來。

「嗯。傭人的僱用契約書我之後再準備給你」

「如果能盡早就幫大忙了。跟我剛說的一樣,我現在沒錢」

「這世上,全都是錢啊」

「你討厭談錢嗎?」

「沒——倒不如說我還蠻喜歡的」

「對吧? 哈哈哈——對了。回去之前可以先借個電話嗎?」

「嗯,沒差啊。電話在那個走廊對面的書房裡」

「謝了」

布魯諾照著迦列里安說的走向走廊,在中途轉身向迦列里安說道。

「……別給我偷聽喔? 這是我和戀人的祕密談話」

「哈哈,不會啦。電話聲也傳不到這間房間來」


布魯諾進到書房,桌上也真的擺著一個電話。

拿起聽筒,旋轉撥號盤。

「——是我」

他擺出微妙的表情,跟某人講起話來。

「……是嗎……準備萬全了吧? ……嗯,那就好……跟原定一樣由你們倆做……日期……在明天晚上」

布魯諾放下聽筒,小聲說道。

「抱歉了,迦列里安」


  


第七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